編輯嚴選
2023年士林官邸鬱金香展-賞花行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次參觀的花展是士林官邸鬱金香展,今年的《花現台北三部曲》,分別是北投三層崎花海的《剛好》、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遇見》和花博公園新生園區台北玫瑰展的《幸福》,三個花展串連起一個「剛好、遇見、幸福」的美好邂逅。
雖然我已經先到鬱金香展拍照,來不及依順序組一個愛情三部曲,但之後再去三層崎補拍應該也沒關係!今年鬱金香展的主題是《遇見愛》,打造了五個遇見愛的展區「荷你相遇」、「幸福祈願」、「遇上夢幻泡泡」、「轉角遇見愛」、以及「愛情不期而遇」。
我用了三天才把整個展區參觀完~第一天是上週六,我從士林官邸460巷出入口進入,那天天氣很不錯,陽光普照,我一邊欣賞公園風景一邊走入展區,路上風景相當優美,展區裡也是人潮洶湧,我拍到了不少清新的風景照,覺得這個展值得花一下午的時間來看!
因為上週花了一下午的時間還是沒能把照片拍完,所以我在週四及週六又過來了,這次打算依遊園地圖的順序參觀完它!另外那天剛好氣溫轉寒,雲層也變厚,拍出來的景色就沒上週六那麼晴朗明亮了!
這最後一週的鬱金香展,展區和上週一樣滿滿人潮!這次我從正門進去,正門右邊是個巨大蛋糕形狀的園藝造景,上面還標著『6th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左邊則是個大型荷蘭風車及種滿深桃紅鬱金香的巨大木鞋,這裡就是展區A「荷你相遇」,標誌性的荷蘭風車、荷蘭木鞋及盛開中的各色鬱金香,看著在花海裡迎風轉動的七彩小風車,感覺起來也相當童趣。
正門右側的蛋糕型園藝造景,黃色鬱金香和七彩小風車其實還蠻搭配的
正門左側的展區A,大型風車依舊充滿童趣
這是大型荷蘭木鞋,上面的彩繪給人一種純樸的情感
展區A「荷你相遇」的介紹看板
替風車拍了張花海照
參觀完展區A後,門口的走道左右也擺放了種植各式鬱金香的大型盆栽,遊客不止能一邊走一邊賞花,如果想現在就開始拍照,用手機就能拍出好照片!
入園之後走沒幾步,我前方不遠處有個亭子,亭子旁有一張花卉展海報,原來是士林官邸的春節花卉展,時間到2月28日!想到前幾天我才看到一張蠻喜歡的蘭花畫,等我去北投三層崎花海玩完之後再回來參觀蘭花好了!
2023春節花卉展,截止日期到2月28日!
這是這次鬱金香展的海報,「遇見愛」!
經過亭子,可以看見前方有條長長走道,右邊則是許多攤位林立,不管那個方向人都很多!往前直走就能抵達有著大型紙鶴及繪馬的展區B「幸福祈願」,轉到右邊攤位處是賣零食、飾品及花卉的攤商區,我當時還不想吃東西,所以沒買食物,不過斜對角的花卉攤有在賣鬱金香,花卉看起來蠻健康的,價格是一株200元!攤位區再往後走有間小樽手作咖啡,咖啡店的生意很好,能在遮陽傘下賞花、喝咖啡,感覺也是悠閒自在!
這是右邊的攤位區
攤位區裡的鬱金香、糖果及風車佈景,可以拍照留念!
這是鬱金香展的IG美圖征圖抽獎活動看板
看完IG美圖抽獎活動看板,我也想放些照片去參加活動,看能不能也拿個獎品!回頭我再拍張紀念照,是說咖啡店給人的感覺還真是溫暖又芳香,難怪生意總是非常好!
往展區B的路上也種植了許多鬱金香,看起來嬌嫩可愛,就算只用手機拍也很上相!
簡單拍了幾張照,很快我就抵達了展區B「幸福祈願」!裡面有有象徵中日友好的鬱金香打卡板及日式祈願紙鶴及書寫願望的繪馬,走累了還可以沿著繪馬旁的小路走到露天音樂座休息,我進去時裡面已經有好幾個遊客在裡面了!
演奏者的園藝造景
日本鬱金香的介紹看板,可以比對旁邊的鬱金香來認識它們
展區B「幸福祈願」的介紹看板
左側的鬱金香打卡板
右側及正前方是祈願紙鶴
祈願紙鶴的近照
正前方的藍色祈願紙鶴
走累了可以到繪馬旁的露天音樂座休息
離開展區B沒一會兒,往左看就會看到一個庭園,造景是個拿著仙女棒的仙女!這裡就是主題園區!造景一樣走童話風,在花團錦簇中,不止有可愛的仙女,還有彈著鋼琴的蝴蝶,想體驗一下長翅膀的樂趣和可以到一旁的翅膀攝影點那裡拍照!
主題園區全景
主題園區的小仙女佈景,拍照起來很好看!
彈著鋼琴的蝴蝶
蝴蝶翅膀的拍照點
主題園區再往前走一會兒,就到踏青區,這就是展區C及D「遇上夢幻泡泡」及「轉角遇見愛」的場地!因為兩個展區都在踏青區裡,所以我往前再走一下子,先從展區D的紅色愛心開始看!
入口左右兩邊都各有一個浪漫大型佈景,這裡是展區D的「轉角遇到見愛」!往右一看,花徑盡頭有一個巨大紅色愛心氣球,往左看去,特色則是花海裡的白色鋼琴,週六是我有看到有人在彈琴,而且有鋼琴聲,所以它應該不是只是裝飾而是真琴!
展區C、D「遇見夢幻泡泡」及「轉角遇到愛」的展場
展區D的「轉角遇見愛」介紹看板
往右邊看就能看到花徑盡頭的愛心
這是這週六的愛心,不曉得為何愛心位置變得歪歪的
往左看會看到一台白色鋼琴,如果沒聽錯的話,它還真的可以彈
走過展區D後,裡面就是展區C「遇上夢幻泡泡」!我來逛了好幾次,這個區的人潮真的一直都非常多~!夢幻泡泡在展區的右邊,泡泡球可以摸、可以拍照,色彩變化還算夢幻!左邊有荷蘭木鞋和透明蒲公英佈景可以拍照或鑽進去玩!
展區C「遇上夢幻泡泡」的介紹看板
左側的蒲公英也是個吸引人潮的景點
這是週四時的照片,裝飾的蒲公英大約快5點時花蕊處還會發出紫光
之前就有看到的鬱金香娃娃,週四還有看到小孩在旁邊合照
夢幻泡泡的拍照景點
荷蘭木鞋
種子開始發芽
看完展區C及D,一旁的西式庭園就是展區E「愛情不期而遇」。剛進入時,我看到照相背景板已經出現許多想拍照的遊客,記得前幾次來時也是這麼多人,和踏青區相同,這是個人潮洶湧的景點!
可以拍照的浪漫背景看板
「3D彩繪展版」介紹看板
看板對面就是這次最後的展區,「愛情不期而遇」。設置在花海中的腳踏車、旋轉木馬、行李箱、站牌、演奏家等電影的浪漫佈景,及最重要的雨傘隧道~在灑落的陽光下,像是撐著無數的透明雨傘一樣,一起走到天邊~!
總之,我覺得這次的花展蠻值得一看,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去看喔!
展區E「愛情不期而遇」的入口
兔子是兔年的象徵,還有一邊的旋轉木馬也可以拍照!
右側除了兔子之外,還有演奏家的裝飾立牌
這是雨傘隧道左邊的小火車
這次花展三部曲第二部的「遇見」的立板就在火車旁邊
這是「車站」這段情節的介紹看板
這裡就是雨傘隧道,盡頭是食堂,可以點餐吃飯!
不只可以點飯,連杏仁茶和油條都有喔!
我也有IG嘍!歡迎追蹤、按讚、加好友:https://www.instagram.com/flower_and_trip/
相關網站:
台北花季 https://flowersfestival.taipei/
Alyssa Zhou
Alyssa Zhou
喜歡攝影、喜歡繪畫,喜歡在旅遊中記錄生活,在畫筆中重現回憶。現在主要記錄的是參觀花展及花卉之美,還有繪畫公園裡的樹木花鳥及環境!以後預定的是登山健行及其拼貼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