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士林官邸菊展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3/1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看到臉書好友貼文,才發現一年一度的士林官邸菊展已開展一段時間了,但每次有空閒時,卻又遇到下雨天,終於在展期倒數計時階段,12月8這天天氣晴朗,中午先開車到新莊接我媽媽,趕赴一場花之饗宴。

非假日的下午一點半,士林官邸附近的福林停車場竟然客滿,大約花了二十分鐘才順利停好車,還沒走到入口,已見人潮聚集,我小心翼翼地牽著媽媽,抓到人群的空檔,在2023標誌下幫她拍了張獨照。

入口處

入口處

過去展示大立菊的位置,今年變成了單一行進路線的迷宮,每個曲折處都有著美美的花藝設計,有的像畫框,有的是典雅的木門,或是裝飾繁複的窗台,各式花草點綴其中,每個角落都有驚喜,最特別的是出口處站著一位年長志工,很盡責地制止企圖從出口進入的訪客,微彎的身軀還拿著拐杖,卻是一站就一下午,真是老當益壯。


人與花卉同時入畫

人與花卉同時入畫

典雅的佈置

典雅的佈置

接著往中央的小徑前行,沿途都是少見的菊花品種,讓人看得目不暇給,顏色和型態都異於傳統的菊花,歷經幾天的陰雨天,仍然嬌豔欲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接著我們又走進大型的藝術造景區,今年的特色是以竹編造型為主,漫步其中仿佛身處鄉間,很是悠閒。媽媽一直驚呼連連,我幫忙拍照時,她也都十分配合,體力也還不錯,冬陽不減威力,媽媽還是在我的半強迫下,才在樹蔭下的座位區歇一會兒腳。

我們吃了些水果,也補充了水分,邊欣賞遠處美景,心軟的媽媽看到旁邊有個兩手拄著登山杖的先生沒位置坐,就要我去請他過來坐我們的位置,我們就繼續往室內花藝區前進。

第一間以華麗造型盆花為主,新奇少見的顏色,搭配不同花材,有的豔麗、有的特異,還有菊花拼湊而成的可愛熊熊,小小行走空間擠滿搶著拍照的人群。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第二間室內展場較為寬敞,設計了一些拍照的區塊,也設有座位區及飲水機,配合著潺潺流水聲及戶外傳來的歌聲,心情跟著舒暢許多,不過有些拍照點相當熱門,必須排隊才能輪到,也就花了比較長的參觀時間。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的菊展也吸引了不少街頭藝人的共襄盛舉,有雜耍、有歌手唱歌,也有二位先生組成的薩克斯風演奏,曲目都是一些經典國台語老歌,媽媽聽得入神,我索性幫她找個位置坐下,好好地休息聆聽,享受這個美好的悠閒下午。

還有一個與往年不同的設計是園區多了一些賣農特產品的攤位,入口處還有日本茨城縣笠間市觀光局的推廣攤位,只要打卡,就可以拿到美美的日本口罩,一共有兩種顏色可選擇。

raw-image



我們一直待到四點左右才離開,走到出口處才發現,連警衛室都被佈置地美侖美奐,還吸引了民眾闖進去拍照,真正的警衛只好出面制止,好有趣!


raw-image
raw-image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