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 day-9

大魯
發佈於日本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我又將新幹線當捷運了。
早上搭上7:51的hikari往三島。三島是靜岡再過去的一個站。新幹線有停,都算大站。
這個地點是靜岡好友akemi推薦我去的。晚上akemi要請我吃飯,白天的時間她叫我先去三島走走。那裡是靜岡人假日會去的城市。
我先去三嶋大社。照片紅色的建物是「嚴島神社」,不是廣島的那個。
這位是矢田部守治,應該是三島很有名的人。
神社大概就是這樣。中午,我趕緊去排一家三島最棒的鰻魚飯。(也是akemi叮嚀必吃之店)
途經司馬遼太郎的一塊牌子,我用翻譯軟體大約得知是:「這個春天是有點奇怪。曾幾何時,富士山噴發攀升時,一股熔岩流湧過,停在現在的三島市,冷卻後變成基岩。之後,基岩在其縫隙中形成了許多水脈,就像人體的血管一樣。融化的雪水滲進山里,進入水脈,當我來到熔岩高原的最後邊緣三島,進入沙地時,它的臉朝外噴湧而出。出自小說新潮昭和 61 年 2 月號。裾之水,三島 2 日 1 夜日記。」
翻得不好可以幫我指正。
三島街上都有河川或水池,生態很好。水鴨都自由自在。
中午吃櫻家的鰻魚飯。這店創於安政3年(西元1857年)。
我看鄰座的日本人在魚片上灑了綠色粉末,我有樣學樣,入口微辣。原來是山椒,日本人吃鰻魚必加的。
akemi知道我愛拍富士山,她建議我從三島搭普通車去富士本町通。就是第一張圖片。
站在街上,富士山就在眼前,的確很震憾。我在這條街上大概就按了五六百張快門。
akemi知道我拍完了,又傳訊叫我去用宗站附近的溫泉。這裡原是魚市場,後來改建為溫泉,位置臨海,非常特殊。
這溫泉的男湯有四個池,功效、溫度不一。我都試了。唯獨冷泉浸不下去。
很乾淨很舒服的泡湯,是我會一去再去的那種。
有個事我有被嚇到: 在泡湯時,有位女服務生竟走進男湯整理環境。其他人都若無其事。
因為跟akemi約吃晚餐,我泡了四十分鐘就準備從用宗站回靜岡。一出溫泉,富士山在二船之間,馬上又拍了數十張。
走進用宗的站內天橋,竟發現富士山又在很前,而且與鐵道結合於畫面中。這裡再按了五百張不為過。
坐上列車後,剛好有許多站務人員同廂,不知是搭順風車還是受訓的課程。
回到靜岡車站,akemi早就等在改扎口。她帶我到站外的一家高級日本料理店。
很多新鮮的握壽司是沒吃過的,尤其是第一張的白帶魚壽司,很驚艷的口感。如果店家沒處理好,會吃到很多細刺。我一根都沒吃到,完美至極。
其他的如下~
靜岡的魚比東京新鮮,價格也便宜一些。
akemi是馬來西亞的華人,聰明、廚藝好,中文、日文、奧語、馬來語、客語皆通。
她是我明日報時期的格友,雖然難得見面,但情誼深重。我女兒在台宴客時,會請她來當現場翻譯。
akemi說,她應該是豬頭國小海外留學生。我馬上送一只豬頭國小包。
搭上20:07的hikari,回到京都已是 21:49。
好充實、好富士的一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15會員
993內容數
<p>我會用影像和簡短的文字記錄每一天的安平夕照,分享給喜歡的朋友。讓我們一起用美好的影像結束一天,也期待明天的美好來到。</p> 用最幼稚的筆觸,畫出健身房的百態,當然有些很賤的文字是免不了的。 還有一些您不知道的劇場後台花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大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J day-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 day-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J day-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 day-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20周年 氣泡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20周年 氣泡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Cuvee 20 品酒筆記 J Cuvée 20 Brut是一款清新宜人、層次豐富的氣泡酒:鮮明的果香、濃郁的烘烤麵包香氣相互揉和。起始有著新鮮採摘梨子、白桃與柑橘等果香,逐漸展現出深層的烤蘋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夏多內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夏多內白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Chardonnay 品酒筆記 這款明亮而迷人的俄羅斯河谷Chardonnay良好展現了這個經典涼爽氣候地區的最佳風味,散發出柑橘和橙花的香氣。口感順滑而平衡,帶有黃色蘋果、梅爾檸檬和梨的風味,以及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俄羅斯河谷 灰皮諾白酒│泰德利 葡萄酒J酒莊 俄羅斯河谷 灰皮諾白酒 J Vineyard Russian River Valley Pinot Gris 品酒筆記 成熟油桃和茉莉花的香氣為這款酒帶來了富有表現力的開端。白桃、奇異果和青蘋果的濃郁果香與絲滑的口感完美融合,並帶有淡淡的礦物質和花香特徵。質地良好,葡萄酒的天然酸度和亮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酒莊 J Vineyards & Winery│泰德利 葡萄酒J Vineyards & Winery J酒莊 輕奢加州精品氣泡酒品牌 傳承自舊世界的細緻匠心 自1986年以來,J Vineyards & Winery已經建立起在加州成為頂級氣泡酒 / 靜態紅白酒生產商的聲譽。J Vineyards 以其著名的莊園葡萄園、現代化的酒莊和世界級的款待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4-06-17
J Premium 擴大招募公告:我們真的活下來了在vocus Premuim結束、沙龍正式登場後,原本被vocus Premuim保護得好好的創作者,面臨了自立門戶的壓力,因為沙龍的機制,就是要讓每個創作者自力經營自己的社群、品牌與訂閱。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5-11
20180825-0827 Day9-10日暮之時 Im Abendrot 隨著欲望及喜悅的腳步 我們一起攜手走過 如今我兩從漫漫的旅途 來到寧靜的鄉間休息
Thumbnail
avatar
M J
2023-01-30
Day9:被切掉的笑脸|Season2一整天没下楼,垃圾都没扔,忙活到晚上九点多,才把工作做完交出去。才从电脑椅上挪到躺椅上看世界杯。躺上一会儿,站起来看。白天终究是坐太久。韩国2:3输加纳,很勇猛,但后防漏洞如同筛子,葬送了前场的努力。大名鼎鼎的“面具人”孙兴慜,被严防死守,全场没有做为。这场转播,没有一次近景给到观众席,每次切球员走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12-04
Day9|在新都桥,做一天闲云野鹤新都桥镇隶属康定,海拔约3200米。镇子就建在国道两旁,镇子完了就是山,山完了还是山。天气好的话,在高处能看到蜀山之王“贡嘎雪山”。这里是318国道上有名的“摄影天堂”,每年大小长假,会引来各种长枪短炮。 用一整天时间随意游荡,避开正在改建中的主街,一路向山。 但等到归家的牧童,真的在唱歌儿……
Thumbnail
avatar
闲逛的布鲁姆先生
2022-05-13
【確診日記DAY9-依舊等不到 】有沒有什麼辦法解決這個燃眉之急,最近政府一直在調整第一線的醫療量能,多數民眾也是極力配合,但要確診或居隔者傻傻的等,真是無言。
Thumbnail
avatar
創齡生活筆記
2022-05-10
減脂Day9 R2第五天冰箱的蔬食差不多都解決了 剩下的就來湊一湊弄個蔬菜鍋吧! 半顆竹筍切片, 一些白花椰, 春菊和波菜都來一點加上豆腐 灑了一些柴魚片入鍋, 起鍋前加了工研烏醋 不能吃肉羹湯, 來個簡單偽版的肉羹湯頭好了 XD 比昨天的味噌湯頭好一點 王醫生說, 吃菜就好湯不要喝, 就是讓菜有調味到就好
Thumbnail
avatar
希莉安
2022-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