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旅行誌|有些風景注定只能存於心中

2022/12/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昨晚在想要如何利用好最後一天的車子,讓它價值最大化。看了幾個網路上推薦的景點,總覺得「是很美,可是⋯」總是會有一點點也不是特別想去,只是別人都去了似乎才該去的感覺⋯⋯
其實很多時候,旅行、結婚、工作中很多時候,都只是覺得別人都這樣,那我也這樣吧。可是,當我在Google地圖上看到上杉神社的時候,當下就覺得我要去!這才是我此次不去會後悔的景點啊!
早上因爲又失眠,很早就退房了,也沒有吃飯店的早餐(反正我去吃了也只是一杯黑咖啡)。從山形市到米澤市一路上很順利,導航告訴我到神社的時候,時間才是日本的10點。
在從停車場往神社走的路上,先經過一片好像護城河一般的湖。配上遠處的小山景、鏡面一般的湖上有著藍天白雲的倒影,我不忍不住說「好美!」
湖裡的鯉魚大到我覺得應該是成精了,足足有我小腿長,張開嘴的時候有點嚇人,不能用可愛、美,來形容,真的是覺得是鯉魚精。不過,這樣大的鯉魚可以活很好,說明這裡也算是神靈保佑吧?
這個神社還算香火鼎盛,比起我前幾天的自助型神社好多了。這裡繪馬的價格也是我寫過最貴的,1000日幣,記得寫過的繪馬最貴600,大多都是500的價格,也有300的。不意外也有粉絲寫給柚子的繪馬,時間幾乎都是日本粉絲在北奧前寫的,只有一兩個是轉pro、prologue寫的。說明日本粉絲知道這個神社比較多,也期待將軍可以保佑柚子。但我覺得雖然沒有奪冠,但是對於柚子的人生來說是有另一種無法用金牌可以比擬的收穫。
在看到上杉家的家徽、與護城河兩邊都的櫻花樹,我更加明白了考斯騰的含義,那個金色飛鳥、金色櫻花與好似有彩虹的藍色,正是這個神社傳達出的畫面。好美~
其實還可以參觀上杉家的文物與歷史博物館,只是目前都是休館時間。我看了一下時間,剛好12點,好像可以吃一下傳說中有名的米澤牛。於是搜了一下,發現附近就有一家蠻多人按讚的店,我在想這麼有名的店,是不是該打電話預定一下,但是看一下就在附近幾分鐘路程覺得不如現場決定好了。
進到餐廳,店員帶我入場(竟然有位置,我有點驚訝),結果更意外的是,竟然整家店只有我一個客人!我當時心裡暗叫:完蛋了,該不是踩雷了😅。硬著頭皮坐下來點了餐。既來之則安之吧,難吃不過利久的樣子。
上菜前我問店員是否可以參觀一下,她說當然!帶著我介紹,還介紹店內原本保留下來的神明牌位等等。我不禁問,這家店多少年了?她說這棟建築有百年以上了⋯⋯哇!我是不是嬰兒?怎麼這些天隨便回答我的年份都是百年起跳!
菜上來了,整家店我包場,BGM沒有播放和樂,而是交響樂。我也只能優雅的用餐,牛肉煮好了,我夾起放進嘴裡。😳我瞬間覺得自己的味蕾在奏交響樂!原來BGM的用意在這裡!夭壽的好吃啊!比山形牛還好吃!牛肉原來也可以有這麼多差別嗎!
聽著音樂,吃著美食,我突然腦海裡浮現了「孤獨的美食家」那部日劇。
吃飽在想接下來去哪裡呢?看著時間下午接近2點,在日本東北4點就開始天黑了,只能去比較近的了。看看Google地圖上的一些地標,好像豬苗代湖不錯,也不會太冷的感覺。雖然路程導航說要1個半小時,但是那應該是指日本人的龜速🤭經過熟悉車子,我已經可以回歸120-140的速度了。
因爲中途在休息區喝了咖啡,在4點前我開到了傳說中的湖。沒有別人照片中白雪覆蓋沙灘的景色,但是天氣很好,天空藍的好像油畫。也明白了為什麼這裡又叫天鏡湖,湖水與天空連成一片,沒有一絲絲漣漪,真的好像鏡子一般。有一隻鴛鴦(我覺得是鴛鴦)飛到我面前,我又開始對著它咔咔咔拍起來,這一天在上杉神社外拍雀,現在拍鴛鴦,我覺得被貝塚附身了🤣不過拍小動物真的很療癒!
我繞著湖開了一圈,發現更美的景色並不是大家都停車拍照的岸邊,只是更美的地方因爲路窄無法停車駐足拍照而已。有些美景注定只能存在於心中獨享⋯⋯
天開始暗下來了,我準備回程,想起來剛剛來的路上,其實很想停下來拍雪山,只是怕湖邊沒有陽光看不到美景放棄了。現在或許還可以去看看雪山。
於是我開始尋找可以拍到雪山的點,只是可惜自己只帶了手機,眼前的雪山之震撼,是手機無法呈現的。而且因為天色略暗,也少了來的路上看到的壯觀。
景色其實不會改變,覺得改變了是因你到達的時間,以及你觀看的心情改變了。好像不同年紀遇到同一個人,或是遇到的人在他不同年紀,結果都會不一樣。
回去的路上車程又是一個半小時,我很享受這樣的時間,我喜歡開車,喜歡一個人開車,可以隨意思考很多事情,眼前的風景與思考有時候像是下午茶與咖啡,是一件讓人會上癮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
M
短篇分享我眼中的世界,它或許與你無關,也許不會成為你的良藥,僅希望可以陪伴你走過今天的幾分鐘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