幪面戰士 第24章 世界的主宰者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在歐非利亞的地底廣場中,正當阿爾伯特還在爲是否加入歐非利族而猶豫不決的時候,另一邊在警方的總部裏,威爾森警官也已經從深井集團那裏拿回來的資料和照片之中,找到了一些關於白色怪人的線索。而在同一時間,小妍和小斌離開了醫院之後,他們倆也各自在深井集團的官網上,找到了一些公開的姆大陸圖文和相關資料。但這些圖文與資料,也祇是一些在石棺上面的雕刻翻譯文獻,和其中所記載的一些無關重要的祭文,以及石棺內那些木乃伊屍體的生前事跡罷了,這對於他們倆人來說根本就毫無幫助。
於是小妍便駭進了深井集團的電腦系統數據庫裏,開始尋找姆大陸遺跡裏那些沒有對外公開的照片,以及那些成功翻譯的文獻譯本,希望可以把這些訊息全部的拷貝下來。可是深井集團的電腦保安系統太強大了,除了那些沒有對外公開的照片之外,小妍根本就無法突破和駭進他們的保安系統,尋找到那些已經成功翻譯的文獻,於是她祇好把整個姆大陸的文字翻譯系統拷貝下來,並且把這個系統下載和安裝到自己的電腦筆記本之中。隨後她又把那些沒有公開的照片全部都拷貝下來,希望可以在這些照片上尋找到關於白色怪人的事跡。
當她成功把所有的照片拷貝下來之後,她便開始把這些照片上的文字,全部都放到姆大陸的翻譯系統裏進行翻譯。由於這些文字非常的復雜,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够翻譯成功,於是小妍便開着她的電腦筆記本進行24小時的全天候翻譯。在第二天的傍晚,翻譯的結果好像已經出來了,於是她便邀請小斌來到自己的家中,看看是否可以從小斌之前戰鬥時的幻覺裏,找到這些文字與白色怪人互相吻合的相關訊息。小斌來到子崇軒和華老闆夫婦倆人打過招呼之後,便來到了閣樓上小妍的房間裏,進入房間之後他便對小妍說道--
小斌:“小妍,你這麼着急的找我過來,到底是甚麼事情啊?”
小妍:“那天從醫院裏回來之後,我就一直與韓教授聯絡,但她一直都沒有回復我的訊息。於是我便駭進了他們公司的考古部數據系統裏面,希望可以找到那些翻譯的文本,但這些文本全都被封鎖起來了。於是我便設法把他們的翻譯系統和那些沒有在講座會上公布的姆大陸遺跡照片,全部都搬到我的電腦裏了,希望可以透過這個翻譯系統,把這些文字重新翻譯出來,以解開你身上的謎團。”
小斌:“妳駭進了他們公司的電腦數據庫裏!?妳瘋了嗎!?這要是被發現的話!妳可是要坐牢的啊!”
小妍:“哈哈,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是以他們公司的“研究人員身份”進入他們的數據庫系統裏的,因此我並不算是駭進他們的電腦數據庫,而是借用了他們其中一位研究人員的身份,去搜尋他們公司的資料罷了。因此他們是不會發現的,而我也不算是犯法啊。”
雖然小斌不太認同小妍的做法,但現在也祇能依賴現有的資料去解開自己身上的謎團了。於是他便很無奈的對小妍說道--
小斌:“......那妳找到甚麼線索了嗎?”
小妍:“昨天晚上,我把其中一張照片裏的整篇古代文字,嘗試放到這個翻譯系統裏進行分析和翻譯,但牠翻譯的時間實在是太長了,我等了一個晚上都沒有結果。直到剛剛中午下課回來之後,才驚覺牠終於翻譯成功了!可是我卻不太明白這段文字的意思,所以便找你過來一起研究,看看你是否能看出些甚麼,或讓你想起些甚麽。”
小斌:“哦?那好吧......我來看看。”
隨即小妍便把電腦筆記本打開轉了過來,把那段翻譯出來的碑文展示給小斌觀看,小斌看完之後也很不解的說道--
小斌:“【暗夜臨時,使者心中正義,新星閃亮,輝煌之光,暗夜散之】,這是甚麼意思啊?”
小妍:“不對,這一個古文字:暗夜,其實也可以代表是黑色或暗淡的意思,因此牠正確的說法應該是:黑暗;而輝煌這個古文字,也可以被視為照亮或閃爍的意思;因此這一整段文字的正確翻譯,應該是:【當黑暗臨幕時,使者因心中之正義而像新星般閃爍,以璀璨之光把黑暗驅散】。這一段文字很明顯就是在描述光明的使者:亞爾加,也就是你在戰鬥時的作戰姿態啊。”
小斌:“對耶......經過妳的講解之後,我眞的覺得這一段文字與我變身時的情況一模一様耶!”
小妍:“還有,我把亞爾加這個古文字放上去翻譯之後,你知道牠翻譯出來的結果是甚麼意思嗎?”
小斌:“是甚麼??”
與此同時,在警局總部裏的威爾森警官,也和他的部下們在研究那些從深井集團裏帶回來的譯本和照片,他正好也在看着亞爾加這一個古文字的翻譯意思,他看見這個文字的翻譯之後,便跟着譯本上的意思念出來說道--
威爾森:“創滅者、始終者、使者??這是甚麼意思?”
此時,在他身旁的警員也很不解的說道--
警員:“長官,說實話,我們還眞的不太懂這是甚麼意思......”
威爾森:“......哎......如果有一個精通古代文字的翻譯專家在這裏就好了......”
而這時在子崇軒裏的倆人,也正在爲這個文字的翻譯意思而陷入了思考之中,小斌完全不知道這幾個翻譯出來的詞到底是甚麼意思,於是他便很苦惱的對小妍說道--
小斌:“甚麼是創滅者、始終者和使者啊??這到底是甚麼意思啊?”
小妍:“對啊,我也搞不懂是甚麽意思,所以我才找你過來一起幫忙思考和破解啊!嗯......可是......這幾個詞的意思......我怎麽......好像在哪裏見過呀......?”
正當警局裏的威爾森警官和他的部下們,也在爲這個古文字的意思而在苦思的時候,遠在家中的小妍突然眼前一亮,感覺上她好像瞬間理解了這個古文字的意思!於是她便自言自語的說道--
小妍:“【創者,製造也;滅者,破壞也,創滅者乃製造與破壞兼具之人,是能掌握萬物之生死與興衰之存亡也;始者,最初也;終者,最後也,始終者乃最初至最終仍存活之生命也!因此這個古文字的意思,應該就像聖經中神所自詡的一句名言:我是亞爾法也是歐米加《I'm Alpha & the Omega》的意思是一樣的!是一個擁有強大力量的萬物主宰者】!所以你的名字會被稱爲亞爾加【ALGA】,就是因爲這個字是從亞爾法和歐米加合爲一體之後所演變而來的吧!我猜想你變身之後的姿態:亞爾加,也就是能主宰世間萬物!被神所選中的光明使者啊!”
與此同時,在警局總部裏的威爾森警官也好像破解了這個文字的意思,於是他便對自己的部下們說道--
威爾森:“我好像知道了,我明白這個古文字是甚麼意思了......”
警員:“長官,你想到了!?”
威爾森:“嗯......【創滅者,是指生產和破壞,始終者是指開始與終結,使者的意思應該是指被命運所選中的使徒,因此這個古文字的意思很可能就是指能主宰整個世界命運的人】,而這個人很有可能就是那個白色的怪人,他應該就是這些怪獸的首領!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需將他除掉,不能讓這段碑文上面的預言成爲現實!”
這時,在子崇軒裏的小斌聽到小妍的講解之後,也很驚訝的說道--
小斌:“......小妍......妳是說......我是這個世界的主宰者?......說白一點的話,我就是這個世界的王......是這個意思嗎?......”
--未完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4會員
257內容數
哥斯拉新宇宙的精彩故事、探索未解之謎的理論、分享靈異事件的經驗、重温經典電影的精神、體驗生命無常的經歷、創作科幻小說的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