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2. 道士?學生?》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道士一詞,古代可指一般學道、務道之士,士學道之人的泛稱。於宋代以後,成了道教神職人員。

02. 道士?學生?

中元普渡終於在三個聖杯中,圓滿落幕。
每個信眾將擺放在供桌上的銀紙,全都拿到一處空地擺放,等待廟方人員統一焚燒處理。
銀紙又稱冥紙,相當於鬼魂的貨幣,跟金紙的差異是銀紙貼有銀箔,並且用綠色或藍色顏料來印製圖騰。
葉訫梓也跟著這些耆老們一同忙進忙出。
正當她氣喘吁吁地捧著銀紙到處奔走時,無意間發現有一名看起來和她年紀差不多的男孩,悠閒地站在一旁喝著舒跑。
與其他周圍忙碌的人相比,格外諷刺。
身為同儕的葉訫梓實在看不下去,捧著銀紙走到他身旁,跟他說:「喂!銀紙還沒燒完,不可以喝桌上的供品啦!」
那名男孩頂著滿身大汗及雜亂的短髮,用著深邃的雙眼看著葉訫梓,指著供桌,說:「我有問過祂,祂說可以喝的。」
「誰?」葉訫梓看向男孩所指的方向,只有來往路過的人,壓根沒看見誰站在那。
當葉訫梓轉頭回去看那名男孩時,男孩早已將臉貼到離她不到一公分的臉上,嚇得葉訫梓身子往後縮。
男孩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護身符,硬是塞到她的手裡,然後口氣嚴肅地對訫梓說:「這個給妳,妳的八字太輕了,很容易卡到不好的東西,這妳拿著。」
葉訫梓從她襯衫領口處抽出了一大把護身符,然後苦笑的對男孩說:「不瞞你說,我脖子上已經掛滿了一串,包包裡還有一整包觀音佛祖的翠玉,你的好意,我敬謝不敏。」
男孩看傻了眼,恭敬的向葉訫梓作揖:「在下不才,沒想到您這樣的女子,已經跑遍全台廟宇了。」
葉訫梓無奈表示:「我爸媽一直很相信我會遇到劫難,所以,求遍了各廟宇,就是希望我能安然度過這個劫。」
「冒昧地問一下,犯了什麼劫?」男孩認真問道。
「水劫。」葉訫梓尷尬說道。
她話一說完,現場突然颳起了一陣怪風。
此時焚燒銀紙的火焰,隨著這股怪風,開始旋轉了起來。
如同火龍卷般,卷到了空中。
所有人不禁嘖嘖稱奇。
但看在男孩眼裡,可不覺得這有多神奇。
因為在他看來,空中可是飄浮著一堆鬼魂,正朝著他和訫梓而來。
男孩這時大喊:「阿爸!祂們又在搗亂了!快!把衣服丟給我!」
訫梓不懂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這男孩很沒禮貌的將手放在她的胸脯上,硬是將她拉到後頭去。
她看見一名道士朝那名男孩丟了一件道袍。
男孩倒是很精準地套進半空中那敞開的道袍,然後一腳頂起放在桌上的桃木劍。
帥氣的模樣全看在了訫梓的眼裡。
男孩開始嘴裡念念有詞,並朝著空氣比劃,之後,他右腳一踏,桃木劍一揮,氣勢如虹的吼道:「破!」
從訫梓的角度來看,她覺得現在的場面相當尷尬,尷尬到她很想直接抱著銀紙逃離現場。
可是說也奇怪,就在這男孩這麼一套動作下來,這古怪的風還真停了下來。
唯一讓訫梓覺得奇怪又無理的地方,就是不懂這男孩到底什麼時候才要將他的手從她的胸口移開?
那男孩回頭看她時,還刻意用酷酷的口氣跟她說:「沒事了!我將祂們趕跑了。」
訫梓用著她那雙死魚眼跟他說:「沒有,還有一個沒趕跑⋯⋯」
「誰?」男孩好奇的問。
「就是你!你這個色鬼!」訫梓直接給男孩一記巴掌,氣憤地拿起銀紙,踱步的往火堆前進。
「誒,搞什麼啊!好心被雷劈,真是的⋯⋯」男孩無奈的摸著發燙的臉頰,嘮叨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K會員
153內容數
我是非賢君子,是一個熱愛創作小說的作家。 這裡會有一個專屬討論創作想法的專欄。 有興趣成為小說創作者可以在此互相討論、交流。 希望大家能帶著友善的言語相互鼓勵,謝謝大家m( _ _ )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