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師命玄驚聞爆 被城隍點名欺騙客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3.04.06

欸嘿!這著實新鮮了,重點是還是城隍爺說的,那我就不明白了,他跟大部分玄粉應該都一樣都是普通人,也應該沒辦法通靈直接跟城隍爺去聊天。

那城隍爺又是怎麼告訴他的呢?托夢?抽籤?降駕?

對囉~答案就是:擲筊。

是大部分的人跟道教神明主要溝通對話的方式,也是最簡單直白的。

然而這麼重要的溝通方式,當老玄看過大家擲筊後,發現在擲筊這件事上,一代傳一代,而「代溝」是真的越來越大了。

以前我會跟各位說,每個宮廟有不同的擲筊方法,如果真的要擲筊的話,按照那間宮廟規定的去做就好了。

但到底要怎麼問才能問出老玄我設計陷害他們?

或許有人會問,不就聖筊(允筊)、笑筊、蓋筊嗎?有什麼好難的?

欸~還真有差別,老玄我稍微瀏覽過網路上關於擲筊的一些解釋。幾乎都只說明如下:

聖筊:可以、好、答應

笑筊:不清楚、不明白、不明確

蓋筊:不行、不好、不可以

但真的這麼簡單嗎?今天老玄我就來跟大家說一下。擲筊,到底該怎麼問?什麼時候又代表著什麼意思?到底該擲一次還是三次?差在哪?

1.擲筊怎麼問?

首先,對於擲筊所問之事,只能是「封閉式問題」,不能是「開放式問題」。

什麼意思呢?

如下:「老大,我可不可以不上班」O

「關老爺,跟命玄合作好不好」O

「呂祖,這次威力彩能不能中」O

「趙老闆,我該如何做最賺錢」X

「孫醫生,懶病用什麼方法治療」X

「宋代古天樂,這次官司怎麼避」X(皮又在癢了)

聽起來很簡單?可就算是這樣,依舊有人可以衍生出「特殊問法」。就像玄夫人她以前是這樣問的:

「老大,我可不可以不上班?」

「可以的話請給我聖筊,不可以的話請給我蓋筊,上半天班請給我笑筊。」

老實說也不是不行啦,但基本上,話都打死了,如果有其他事,妳讓神明怎麼做?立筊?

(說不定老大祂們想說:可以啊,但你明天晚上會有大款客人會臨時找你哦~。)

所以一般來說我還是建議大家按正常的解答方法來擲筊。

—————————

2.到底擲筊要幾次?

先跟各位說明,基本上每一間宮廟都會有一些細微上的差別,比方説:求錢母、拜契子。但基本上大家都還是一樣的:

生活遇事一筊定,人生大題三筊明。科儀祭祀則三問,神在應允最顯靈。

你生活中遇到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如果你想問神明。一問一筊就可以了。

那怎樣的狀況下才要擲三筊請示神明呢?科儀、祭祀等等鬼神事宜基本都是。

而當你今天的問題很可能會影響到你的人生,或關乎生死,則擲三筊的答案最明確,但怎樣明確法?老玄就用最直白的方式說給你聽。

第一筊:禮貌「弟子(信徒)XXX,請問某神明在嗎?」

聖筊:在

笑筊:你等等

蓋筊:我不在、我不聽

第二筊:相詢「弟子所求,請問是否答應?」

聖筊:可、好

笑筊:不清楚、不懂、再一次

蓋筊:不行、不準、不可以

第三筊:然後呢?「那請問神明還有什麼指示?」

聖筊:沒有

笑筊:有其他事情要說

蓋筊:此事尚不明朗/還有其他的追加條件/有其他的問題

—————————

以上,基本上可以套用在所有的問事範疇之內,如果真的還不清楚神明要表達的意思,也別心急,基本上每間宮廟都有服務人員,我們一般都稱之為廟公廟婆。都還可以問他們,畢竟自己家的神明,自己家的人最知道

—————————

我是行走兩界,代天巡狩的陰陽道師—命玄,自己家的神明自己最知道。

10會員
222內容數
命玄提供以下服務: 預約時間、線上解惑、後續追蹤、業配服務、節目錄製、商談合作。 💝💝另外不定時發布『優惠活動』、外出行程及直播時間 💟Fb粉絲專頁:陰陽道師-命玄 ❤️‍🔥Instagram :ghostgod_ft14 📝舊文章專欄: 東森新聞雲/鍵盤大檸檬-命玄 壹週刊:道士也瘋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IG爆紅海上鳥居面海而建鳴無神社!海中參道水中詩籤高知能量景點a【2024】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優惠有「土佐小宮島」之稱的「鳴無神社」,也是網路社群上爆紅的美拍景點「海上鳥居」,這個美麗的神社秘境創建於西元460年,當今的社殿建築為西元1663年由第二代土佐藩主山内忠義再建,除了具有歷史文化意義,也是高知當地的能量景點,絕美的風光既能拍視覺美照,也能讓心靈沉靜療癒一番! 「
avatar
雪花之舞
2024-02-11
🎧Podcast 生死思辨EP11|龍德上師:如何知道,業障壽命是否已經到了盡頭?廣義而言,業障、壽命是否到了盡頭,分了四種:「業盡壽未盡、壽盡業未盡、業盡壽亦盡、業壽皆未盡。」無論是否已盡,我們投生為人,在人世間,是要來受業報、受苦磨的。若心氣很高,覺得自己有錢有名望、社會地位高、身體很健康,會容易變為狂妄,忘記自己是要來懺悔還債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8
從餐飲師傅到現實的迷茫:我選擇追逐夢想還是現實?這篇文章描述了一名從事餐飲相關工作的人,他夢想成為甜點師傅,但面臨著夢想與現實生活的抉擇。他分享了從小的夢想、進入餐飲科的經歷以及在職場上的挑戰與困惑。文章表達了為夢想奮鬥和麵對現實的迷茫與掙扎。
Thumbnail
avatar
雲深
2024-01-17
武道天水鶴拳拜師啟蒙醫師弟子紀錄武道天水鶴拳拜師啟蒙弟子紀錄 啟蒙弟子為已拜我為師共十位: 葉0君醫師。葉0汎醫師。 滕0璿醫師。解0閔醫師。 柯0婷醫師。蕭0元醫師。 鄭0軒醫師。朱0軒醫師。 吳0玲醫師。張0峰老闆。 以上啟蒙弟子其餘個資不公開。 記名學生未拜師曾習武道: 葉0廷醫師。劉0賢醫師。 吳0浩醫師。施0廷醫師。
Thumbnail
avatar
武道。北九紫辰
2023-12-31
【新詩共鳴】將所有的美好留給到不了的明天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關靈
2022-08-28
〈真的忙到〉|詩與日記我喜歡夜的寂靜,但我更喜歡我無可救藥地,全心全意投入工作的專注,那像是進入了像是小王子星球般,世界就剩我一個人,是孤獨卻又富有地擁有全宇宙的安靜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10-10
【書道詩詞】陶淵明〈飲酒.其五〉賞析陶淵明〈飲酒.其五〉賞析 固然陶淵明的人生觀在多數人的眼裡仍然是獨樹一幟的,甚至在現代人的眼裡看來,他只是抗壓性低、不敢面對挑戰,但我想他最為人稱道的是,他是固守自己的節操和原則,並不會隨世俗局勢而起舞。
Thumbnail
avatar
斐士
2021-07-11
名師到你家!想成為行銷人?這些線上課程助你一臂之力 踏入行銷工作數年,工作內容與薪水都還過得去,但升遷加薪總是輪不到你?看著公司年輕新人創意無限,充滿活力衝勁,好擔心自己被淘汰?想要在職進修,不一定要花大筆金額,利用免費的 MOOC 課程,跟著專業講師隨時隨地學習更多專業,成為無可取代的行銷人!
Thumbnail
avatar
數位教育實驗林
2020-06-23
《大稻埕落日》(二):河裡的無名屍<p>「你最後一次見到死者是什麼時候?」幹警王勇趴在一疊筆錄紙上,手裡握著一隻筆,翹首望著證人,像是等著把刀俎下動物大解八塊的廚師。他自己有一杯茶,茶水已涼。還有一個菸灰缸,架著一隻燃著的菸,菸頭像是炸開的砲彈殻,冒著白霧,缸裡菸屍滿谷。辦公室的牆上有六個柱子,分別掛著六個木板標語,每個刻著三個字,分別寫著:「無火災、無積案、無土匪、無騷亂、無煙毒、無賭博」—— 這是十年前公安局在大躍進時期的產物。</p>
Thumbnail
avatar
譚端
2016-06-02
<p>《大稻埕落日》(一):河裡的無名屍</p><p>她用那雙鷹般的眼神注視著會場的每個人。「依我看,在我們的革命隊伍裡不僅還有階級敵人,他們私藏著官僚資產階級的思想,他們為社會做出了錯誤的示範和引導,吃香喝辣,貪污舞弊,特權關說,完全失去無產階級幹部的紀律。他們這些上樑不正下樑當然就歪,讓心術不正的人覺得可以犯罪,有機可乘……」</p>
Thumbnail
avatar
譚端
2016-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