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4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015年
「黃芳,妳看!許赫在跟我們班的男生鬥牛耶!」麥奇娜推了好友黃芳怡肩膀一下,提醒她往籃球場方向看去。
「許赫上籃好帥喔!」黃芳怡身邊的女同學們也鼓譟討論這個帥斃的學弟許赫。
場上的許赫身手矯健,迅速躲過學長防守,輕易上籃投進了一球得分,立刻引起週邊看球賽的女同學或學姊們尖叫歡呼聲,大多數女生都是放學後特地來看許赫打球。
許赫從入學就因為高挑帥氣的外表引起校內眾多女生的狂熱注目,不僅運動神經不錯,常在籃球場上展現優秀球技,另外他也參加熱音社、熱舞社,十分活躍於社團表演。
黃芳怡被同班閨密好友麥奇娜拖來籃球場,陪她來找她的新男友張傑一起放學。
這時場上鬥牛賽告一個段落,張傑從場上小跑步朝女友麥奇娜跑去,上前立刻就是開心環抱住她。
「麥麥,妳來了喔!好想妳喔!」張傑與麥奇娜放閃的行徑讓黃芳怡瞬間覺得自己像電燈泡,正準備開口想跟麥麥說想先離開時,張傑突然轉頭問她:「學姊,妳晚上要一起去夜唱嗎?」
「我晚上要去我媽餐廳幫忙,不能去。」
「蛤!來啦!黃芳,一起來啦!人多才好玩啊!」麥奇娜放開男友,轉而雙手掛在黃芳怡肩上撒嬌。
「可是餐廳忙完晚餐至少也九點了,你們自己去玩吧!」
「來啦!我們又沒有這麼早唱完,至少都會玩到凌晨12點,妳來一起玩啦!」麥奇娜繼續盧她。
看著好友麥奇娜期待的表情,黃芳怡也不好繼續推辭,只好答應等忙完,再去KTV包廂找他們玩。
「說定囉!到時我在包廂等妳來喔!」麥奇娜看黃芳怡終於被說服,於是跟她道別,一起跟男友離開。而黃芳怡則獨自前往她媽媽開的韓式餐廳「裴家飯館」幫忙開店。
當黃芳怡推開KTV包廂時,剛好是許赫正在邊唱邊跳韓團神話的歌曲《Perfect Man》,在她推門進去時兩人剛好眼睛對視了幾秒。
「黃芳!妳終於來了!等妳好久了!」麥奇娜興奮的朝她揮手,她身邊坐著男友張傑,而一旁還有三位男女,看起來像是跟許赫他們同班的朋友一起來夜唱。
黃芳怡坐到麥奇娜旁邊的角落位置,她才剛入座麥奇娜就連忙介紹身邊的人給她認識。
「黃芳,這是張傑他們班的學弟妹,吳孝天、小美跟欣怡」
「哈囉!」黃芳怡簡單的向他們打招呼。
「這是我好朋友黃芳怡,跟我同班。」麥奇娜也向他們介紹她,話才剛講完,許赫恰巧唱完歌,回到位置坐下,順口拿了桌上的可樂喝了一口。
下首歌剛好輪到麥奇娜跟張傑情侶對唱,兩人黏在一起深情對唱。黃芳怡倒了杯桌上的奶茶喝了幾口放下,開始聽著他們唱歌,眼神則飄向許赫方向望去,沒想到當她看向他時,正好撞上許赫在看她,當下許赫目光立刻看向電視螢幕,故作沒事。
黃芳怡與許赫剛好坐在對角的位置,保持一段距離,她注視著許赫,極力掩飾內心的焦躁,在赴約前她沒想過許赫也會在場,但推開包廂看見他時也來不及再倒退離開,只能硬著頭皮坐下來。
正當她注視著許赫時,許赫突然又將目光轉到黃芳怡臉上,黃芳怡發現他看向她後害羞又尷尬的低頭,拿出手機故作鎮定。居然被許赫抓包她在偷看他,實在也太丟臉。
接下來的半小時幾乎是在座的幾個輪流唱歌,有些舞曲嗨歌甚至他們還站起來隨著節奏擺動身體唱歌。只有黃芳怡坐在角落默默的滑手機,偶爾抬頭看他們唱歌。
「黃芳,妳不唱嗎?」麥奇娜靠近黃芳怡耳邊詢問。
「今天不要吧!我有點累,等下想先走。」
「蛤......,妳才來沒多久就要走喔!都沒唱到妳的拿手歌耶!」麥奇娜拖長音小小埋怨像到場沾醬油的黃芳怡。
一旁張傑聽到後好奇的問:「學姊拿手歌是哪首啊?」
「就是王菲的《紅豆》啊!黃芳唱超好聽的!」麥奇娜連聲稱讚。
「學姊,我幫妳點歌啦!妳都還沒唱到半首耶!」張傑興奮的拿起遙控器輸入代號點歌,兩人一搭一唱,黃芳怡根本來不及插話阻止,就看到張傑點歌已經點好了。
黃芳怡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坐著,但心想等下唱完這首歌就想先溜,她實在不太喜歡跟不熟的人出來聚會,而且許赫還在場,更是讓她十分在意,打從她第一次被麥奇娜拉去球場看許赫打球,她就默默暗戀許赫,她說不出來具體喜歡他的原因,但莫名就是特別在意他的一舉一動。
「黃芳,換妳唱紅豆了!」麥奇娜興奮的把麥克風遞給她,也因為麥奇娜的聲音,讓在場的人突然都把目光聚焦在黃芳怡身上。
黃芳怡手緊抓著麥克風,緩緩唱出聲音,聲音輕柔而飽含情感,在場的人突然都靜默的專注聽著她唱歌。
許赫背靠著沙發,眼睛緊盯著她唱完整首歌,她迴避著許赫的目光,盯著螢幕專注的唱歌,但仍有感覺自己被人注視。
許赫突然頭靠向張傑耳邊說了幾句悄悄話,只見張傑拿起手機點開LINE傳訊給麥奇娜。
黃芳怡唱完歌後把麥克風放回桌上,跟麥奇娜說要去一下廁所,就起身走進廁所。
「許赫,你要黃芳手機號碼幹嘛啊?」麥奇娜趁黃芳怡去廁所時偷偷問許赫。
「沒幹嘛。」
「有鬼啦!你對黃芳有興趣喔?」
「真的假的,許赫你喜歡這種可愛型的?」張傑提高音量誇張的插話進來起鬨。
「少廢話,手機號碼要不要給啦?」許赫酷酷的回嘴。
「好啦!我LINE給你手機號碼啦!」麥奇娜邊講邊拿起手機點開LINE傳訊給許赫。
黃芳怡從廁所走出來,又坐回角落,拿出手機點開看了一下時間,大概接近晚上10點半點,她轉頭附耳麥奇娜表示:「麥麥,我想先走囉,你們繼續玩。」
「喔 —」麥奇娜拖長音回應。
「那明天學校見囉!BYE!」黃芳怡跟麥奇娜跟張傑打聲招呼後,拿起包包低調的離開包廂。
黃芳怡走出KTV沒多久,突然身後騎來一輛重機車,經過她身邊後隨即停在她面前,車上的男子掀開自己頭戴的全罩式安全帽擋風鏡,伸手遞給她一頂安全帽。
「我載妳回家。」許赫表情酷酷的撂下這句話,等著她將安全帽接過去帶上
「不用麻煩啦!我搭車回去就好。」黃芳怡並沒有接過安全帽,出聲婉拒許赫。
「上車,我載妳回家。」許赫口氣頗為堅定,不容她拒絕的感覺。
「學弟,你應該還沒駕照可以騎車吧?」
「我叫許赫,我不叫學弟。」許赫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反而叉開話題。
「我自己回去就好了,真的不用麻煩你,許赫。」黃芳怡再度婉拒他,但她話一說完,許赫就從重機車上下車,直接走到她面前,幫她戴上安全帽。
「上車。」黃芳怡終於意識到許赫似乎沒打算接受拒絕的答案,感覺如果自己沒上車,可能他們整晚就耗在這槓上,只好順從的跨坐上重機後座。
許赫將她的手拉過來環抱自己的腰,「抱緊,不然危險。」緊接他催油門疾駛上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a Wen Tsai
Ya Wen Tsai
喜歡追劇,不限台劇、美劇、韓劇或泰劇,偶爾會看陸劇,不時會側寫追劇感受與劇情。合作邀約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