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七章:阿當豬被擺上神壇

2023/02/1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每個繁華都市的背後,總會有一些暗黑的勢力,有人稱呼他們是西部牛仔,有人叫他們忍者,在香港,這些人不論他們是什麽字頭,他們有一個統稱,三合會。
也不知道三合會這個稱號是怎麽來的,也許他們最初出身工程界別,把三合土的名字改一改,便成爲三合會了。不過如果有人斗膽公開自稱是三合會成員,這是觸犯香港刑事條例,準備坐牢吧。
莫小花本身就是一個三合會組織的長老之女,在幫會内有一定的地位,不過她畢竟是女人,組織内還是有點舊傳統,座管是男人,話是的長老叔父清一色都是男人。
現在是凌晨四點半鐘左右,距離緊急集合的時間不足半小時。因爲莫小花啓動緊急聯絡機制,這些座管長老不情不願地聚集在將軍澳生果日報厰房地下的秘密神壇内進行閉門會議。
等候的時間是很無聊的,尤其是在黎明前的黑暗,叔父們的年紀不是十八廿二,身體機能和精力也不及小夥子們,加上他們大部分都“退休”了,日常都養尊處優,社團内務都交給下面的打手負責,身體豈能不差。爲了打醒十二分精神,不至於在座管面前打瞌睡,一個二個吞雲吐霧,現場烟霧彌漫,作爲場主生果日報老闆黎小田只好把消防花灑系統暫時關閉,否則這麽多“烟火”同時點燃,大家也不想在室内被“雨水”照頭淋吧。
“莫小花,你是不是改了名字叫莫笑話?一大清早把我們都召來,只是爲了一個外圍魚毛的去留問題?如果無法解決,洪叔找人替你把人解決就是。”
“洪老,這個情況有點複雜,等座管來到再跟你詳細道明。”
“還等什麽,小花,你還沒有見過我們的新座管吧,那個姓陸的好像都金盤洗手了,丟下社團的事情不理,甘願去了做個下賤的保安員,更諷刺的是特首竟然給他頒發了好市民獎,作爲座管,得到官方認證,可謂破天荒以來的第一次。洪叔估計,今天的會議,他是不會來的。”
“誰說我不來,洪百川,你大概年紀大了,忘記了團規了,以下犯上,我可以立即把你三刀六洞。”
“是你?你是一陸成家保安有限公司的陸Sir?”
“想不到是吧,本座是你公司的下屬。本座做保安員不過是爲了隱藏身份,那位陸與仁不知道我的真實身份,竟然把最重要的保安工作安排給我負責,這就是把黃鼠狼放在鷄籠裏,不偷白不偷。”
“陸座管,我在十年前被父親派去陸家,接近陸松坡,可是還沒有接獲任何任務父親便橫死了,其實我們社團處心積慮計算陸家,又是爲何?”
“這個你暫時不用知道,反正時機到了便會安排任務給你。”
“可是,我。。。”
“你的階級不能知道太多,安心潛伏下來就是。對了,怎麽爲了那個李友頌把我們都召集過來,她不過是外圍的小角色,把她殺了丟到公海裏不就解決了嗎?”
“世侄女,是不是被人拿了痛腳,洪叔可以幫你處理掉。”
“其實,我們遇到了一個麻煩,正確來説,是我的姐妹石寶兒遇到了麻煩。”
“萬大事有洪叔替你擔待。”
“那麽洪老,你懂得張天師的法術嗎?你會收鬼嗎?”
“莫小花,不要無大無細,這裏的叔父們都是你的長輩!”
“石寶兒,你進來吧,把那邪靈也帶進來。”
石寶兒恭恭敬敬地把一個豬錢箱抬進來。
在座的人後生時都是從刀山火海殺出來的,對於石寶兒和莫小花鄭重地捧著一個“玩具”供奉著送進這個神聖的會堂,好像把這裏忽然降格變成了幼兒園家長會聚集地。
“混賬!你這是在戲弄我們嗎?”
叔父們都鼓噪起來,凌晨五點鐘把大夥兒聚集起來供奉一個玩具,這他媽的開什麽玩笑!
“莫小花,你最好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否則我立即執行家法,將你三刀六洞。”
“這個不是普通的錢箱,是李文彬的冤魂附身的載體,寶兒和我親耳聽到它發出聲音,並且它要求我們嚴懲害死他兒子李友德的凶手,以及放過他在生的女兒,即李友頌。”
“李文彬是誰?李友德又是誰?”
作爲新座管,對於這些外圍外的外圍人士,他沒有那麽多精力去研究,黎小田只好一五一十和他交代。
陸座管瞭解到事情的真相,不過他就是不信這是什麽冤魂作祟,反而有可能是是敵對勢力故意搞亂他們社團運作的計劃,利用某種高科技產品,讓他們自亂陣腳。
“哎,你們是不是犯傻了,是不是某種傳音器發聲器之類?”
“陸座管你儘管拿去檢驗,小花用了社團最新反間諜裝備也查不到什麽。”
“小花,不是洪叔怪你,這個錢箱又不是純金打造的,查不到什麽便把他拆開來研究就是了。小田,把那個消防斧頭來,洪叔我把它砍開,看看裏面有沒有乾坤不就可以了嘛。”
“不,不能破壞它,萬一李文彬的冤魂向我索命怎辦?”
石寶兒死死抱著“阿當豬”不放手,原來敵人也可以變成朋友。阿當豬很感概地想,至少在這些豺狼一般的社團叔父面前,石寶兒忽然變得很可愛。
“拿出來!”
“不給!”
“寶兒,別犯傻,你不交出來,他們是會執行家法的。”
“死也不給,反正我不想被地獄之火燒死,你們就給我一個痛快好了。”
“對呀,我可以用地獄之火,把這些混蛋都烤熟了。”
阿當豬得到“前敵人”石寶兒的提醒,準備利用他的新技能地獄之火。
“火焰噴射!”
靜,絕對的寧靜,不是帶來祥和的寧靜,而是帶來恐懼的寧靜。
“是誰他媽的胡說什麽火焰噴射?”
“燒。。。燒著了!”
與其說是因爲阿當豬的火焰噴射產生火種,不如說是因爲混亂之際,某個不負責任的的叔父沒有把烟頭熄火,點著了放在報館内的陳年報紙雜物之類。
“黎小田,消防花灑怎麽廢了?逃生出口在哪裏?”
“這裏是秘密倉庫,哪裏有什麽逃生出口,只有剛才進來的入口。”
“陸座管,唯一的出口被大火擋著,我們逃走無門了。”
“莫小花,都是你幹的好事,你立即衝出去,用身體撞開火門,否則。。。”
現在性命攸關之際,什麽威脅也沒有用,在“人爲”的災難之下,人的生命不分階級,沒有貴賤之分,很快他們這些人都會因爲缺氧或者被熱力烤熟而死。
“是李文彬的冤魂作祟,他曾經説過要用地獄之火把我們燒死的!”
“石寶兒,都這個時候了,還在亂説什麽?”
“不,現在只有李文彬能夠拯救我們,他要求我們交出殺死他愛子李友德的凶手,以及放過她在生的女兒李友頌。”
“這個。。。試試吧,現在全體投票,贊成交出凶手黎小田以及放過李友頌的舉手!”
在場的叔父們爲了自己的性命,全體舉手,不,除了黎小田之外。他一手一腳策劃將軍澳大火,害死了李友德。在李文彬的冤魂面前,大概也難逃一死,便很光棍的從石寶兒手中搶走那個錢箱,準備把它丟到大火裏去,大家一鑊熟好了。
“火焰噴射!”
天地良心,真的有點星火噴出來,不過距離地獄之火的大能。。。差了十萬八千里。也許萬物的主宰故意把功能弱化了,火焰的强度比一個普通打火機强不了多少,不過也足夠把黎小田嚇得魂飛魄散。
“既然你們願意放過我的女兒,那麽我也不把你們趕盡殺絕,除了姓黎的,你不自首的話,我會一直糾纏在你身邊。至於其他人。。。今後你們好自爲之吧!緊急滅火!”
阿當豬也不希望自己再一次被火烤,反正這些人肯讓步,畢祖迪的仇人黎小田又被他們放棄了,也算是爲了她報仇,便見好就收,息事寧人。滅火功能倒是沒有被萬物的主宰打折扣,一條巨大水柱從阿當豬的鼻子噴出來,大火很快便被撲滅。
經此一役,黎小田主動向死差佬自首,伏法認罪,生果日報也被查封。至於阿當豬卻無法全身而退,哪怕他不再發出聲音,陸Sir也以爲只是李文彬的冤魂暫時離開了,不過對他的“恭敬”有增無減,把他放在社團的神壇位置,取代了關公的地位,不分晝夜安排人手供奉,按時拂拭。不知情的後輩進入神壇拜祭之時,還以爲是社團的新吉祥物,那些靚仔靚女更莽自猜想,時下社團也與時並進,變得更潮更時髦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