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十六章 知更鳥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摔角賽過了三個月餘,衛川成為加納王的近衛之一,加納王有意栽培衛川,所以重新訓練衛川摔角、賽馬及用刀,衛川聰明又有天賦,武藝果真在短時間內更加突飛猛進。
 「我果然沒看錯,你是練武奇才。」
 加納突擲出一把劍,衛川接住猛一看原來是他的佩劍追因。
 「這…」
 衛川看著久違的佩劍,內心一陣悸動。
 「我想這應是你師尊特別打給你的,兩年前你被俘虜時,我就收起來了,不過,你可以改用刀。」
 加納又擲出另一把長彎刀給衛川。
 「這把長彎刀叫狼哮,是我父親特別打給我的。」加納王望著帳外說道。
 衛川沒想到加納王會把這麼尊貴的刀給自己。
 「君王殿下,為什麼把這麼尊貴的刀給在下。」
 「呵!你覺得做父親的怎麼會糊塗到看不清自己的子女心思,我們草原郎不是要看身分,而是能力。本王覺得你配的起這把刀,而且也想把加蘭兒許配給你,不知你是否願意?」
 加納轉頭看著衛川。
 衛川聞言不知所措,因為他還沒想到兒女情長,更何況婚嫁,他只想到師尊…
 「中原小子,出來烤羊肉!」
 加蘭兒對著侍衛軍帳喊道。
 衛川出帳後看見幾名侍女和侍衛們忙著將一隻肚子塞滿草藥及蔬果的羊,架在烤架上翻轉烤著,偶爾刷上蜜汁,幾個小時後,整隻羊烤的又香又脆肉汁欲滴,大家將羊肉分食,飲著馬奶酒,大聲談笑,那是多麼的豪邁奔放,衛川望著一望無際的草原,多麼恣意的生活啊!
 此時衛川思及師尊要是能在這邊跟著他看這片草原,那該有多好。
 「中原小子,我從未聽過你小時候的事,可以說給我聽聽嗎?」
 加蘭兒醉醺醺的拿著馬奶酒走過來。
 「我小時候的事?」衛川重複著。
 「是啊,我想聽啊!」
 加蘭兒眨著綠色眸子看著衛川。
 「嗯,我九歲前其實是個小和尚。」衛川緩緩說道。
 「什麼!小和尚!」
 大家聞言全把眼光集中在衛川身上,加蘭兒更是張大了雙眼。
 「原來是小和尚啊!哈哈哈…」
 大家全笑了起來,衛川不好意思的低下頭。
 「那你的法號是?」
 大家反而好奇的問起。
 「知然。」衛川答道。
 「知然!知然!知然!」
 大家反覆的唸著,並且嘻嘻哈哈的笑起來。
 「知然,你知道在西北方有種鳥,叫知更鳥。」加蘭兒望著遠方說道。
 「知更鳥?」衛川疑惑的問道。
 「是啊,知更鳥,長的很可愛又會唱歌的小鳥,不知為什麼?我覺得你很像那種鳥。」加蘭兒看著衛川。
 衛川呆呆望著加蘭兒。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