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更鳥 耽美小說◆第五十章 相認

2023/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瑣州客棧
 「你不打算露出真面目與他相認?」加索詢問道。
 「不了,這種情況下相認有何意義?」赤那回應道。
 「感覺你很愛他勝過尊他為師…」加索說道。
 「加索,不得不說你真的很聰明,結果還是被你看穿了!我的確從小就很喜歡他,他算是我的初戀。」赤那坦承道。
 「我看他的樣子,長的很美,世間的確很少有這麼好看的男人,而且不只長的好看,還有種獨特尊貴的氣質,我想他應該是屬桃花很旺,不管男女皆會喜歡他的類型…」加索分析道。
 「是的,你說的沒錯,他的確是這樣的,前段時間我派木奇和王蒙去東湘州探訪,得知太子衛昊常至衛國公府見世子,恐怕…」赤那說不下去。
 「想納他為太子妃?」加索詢問道。
 「是的…」赤那此刻心情很酸澀。
 「明白,我可以感受你此刻的心情,不過我覺得我堂姐定會吃醋,過去的她是那麼心高氣傲的人,但至從她嫁給你後,真的改變不少…那表示她真的很愛你也在乎你。」加索感受道。
 「我知,我對你堂姐是有感情和有恩,雖不及我對師尊的感情,但我不是個薄情的男人,你放心,我還是會好好照顧你堂姐的,至于她對師尊的想法,坦白說,我不敢想像…」赤那坦白道。
 「我明白,其實很多男人心底總會有那麼一個人,不管他交往或娶了多少妻妾…」加索感觸道。
 「是的,在我心裡真的就是藏著師尊一個人。」赤那坦承道。
 「可是你要與他在沙場兵戎相見了,你要如何做?」加索詢問道。
 「這個你不用擔心,我內心自有準則…」赤那回應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加索詢問道。
 「到時你就會知道了。」赤那回應道。
 「………」
半個月後,瑣州邊境的戰場
 兩軍對峙,身著戎裝鎧甲的衛子真在瑣州城門上居高臨下看著底下塞努兒的軍陣。
 「你們這些衛國奴,直接打開城門接受投降吧,別讓我們等的太久。」塞努兒軍叫囂道。
 「那你們這些塞努兒狗有本事打過來啊!別被咱們給打到落花流水,夾著尾巴滾回塞努兒。哈哈哈!」衛軍也不甘示弱嘲諷著。
 「那就開戰吧!」塞努兒軍叫喊著。
 雙方擊戰鼓齊發,正式開戰。
 衛國用投石機投放石頭攻打塞努兒軍,塞努兒前方士兵舉著特製的長盾牌往上舉,圍的實實地,擋著飛來的石頭,等對軍投放差不多了,塞努兒第二陣隊齊射箭雨至城門,然後被衛軍舉盾擋住。
 接著第三次飛石下來,前面塞努兒軍立即向左右散開,這時瑣州城門打開,衛子真策馬出城門迎戰,此時塞努兒總統帥戴著狼面具也從第三陣列策馬迎接。
 鏘一聲,一劍一刀相撞發出聲響,雙方對戰幾回合,竟然沒有人落下風,但衛子真越打越感怪異,因為對方好幾次似乎是故意放水,並無真的朝要害砍,戰前混亂,兩軍互相撕殺一片。兩人就這樣打到附近的樹林裡,塞努兒總統帥趁衛子真一個不注意,打落衛子真的劍,將刀抵在衛子真的脖子上,衛子真正想如何板回弱勢時,卻聽到對方開口說話。
 「你打不過我的,而且我更不想殺你。」
 「你?」衛子真詫異道。
 「我也不想與你在沙場上對立。」
 對方再一句,衛子真更是滿頭霧水。
 「為甚麼?」衛子真詢問道。
 這時對方放下刀,拿掉面具,脫下兜鍪,當衛子真細看到對方臉時,突然像雷劈打至全身一樣,觳觫著身軀。
 他無法相信的看著眼前這位青年,身著戎裝鎧甲,滿頭綁滿辮子,長得高大壯碩,甚至是高他一個頭。
 這個面容英俊颯爽,渾身充滿著男人味的青年,再細見那五官,竟然是他的川兒,如果不仔細看,衛子真幾乎認不出來。
 「川兒……」
 衛子真觳觫著喃喃自語。
 「我好想你,師尊。」赤那向衛子真前進。
 衛子真突然清醒,悖然大怒,憤而狠搧徒弟一個巴掌。
 「孽徒!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你已經成為敵國將領!還跟我說想我!」
 「我成為敵國將領,是意外,但我是真心想照顧師尊一輩子。」
 赤那摸著熱辣辣的臉頰解釋道。
 「你說什麼!」
 衛子真無法置信看著眼前的徒弟,下意識從軍靴裡拔出預藏的比首,刺向赤那。
 鏘一聲,似乎刺到玉石類的東西。
 赤那右手握刺來的比首,鮮血直流,左手拉開鎧甲一角,伸進懷裡掏出蓮花佩玉。
 「你……」
 衛子真不可置信的看著赤那。
    秦瑀
    秦瑀
    姓秦名瑀 字『墨冰』,筆名:秦瑀 ,外人喚我為『 秦墨冰』。意喻:『墨夜靜寂寥,玉月儼然冰』。 是一個喜愛古風、原耽、寫作、繪畫、烹調、推廣漢服、攝影的素人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