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 定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今年的課程有比較大幅的調整,主要課程定位在長線的價值投資,及投資教練模式,帶著同學做練習,務必將同學的價值投資觀念與分析能力提升上來,希望大家再投資的路上,都能越走越遠。
在投資的路上,嘗試過多種操作策略之後,目前長線的價值投資會是CP值最高的。也因此讓我再投資的路上越走越堅定,越走越安穩,也越覺得投資真的持續投入心力,不斷精進,讓自己的投資決策越來越聰明。
在職涯發展過程中,自認一直以來都不是個聽話的員工(😂),在最後的工程師生涯,記得是主管多次要求我去中國出差,但工作內容與當初面試不符,所以我也一直婉拒(其實是那時,晚上我還有很多投資課程要上,所以不能離開台灣)。所以想想,自身的投資所得已經足以支撐生活費,就索性提了離職申請。
離職後也想過創業,但評估創業的複雜度後,後來決定將自己的核心能力定位在股票投資,再搭配其他支援技能。因為創辦企業複雜度高,需要可行的商業模式,而且還需要管理員工!

但在投資領域就不同。我只需要管理好自己,不斷練習精進投資策略,並且把開源節流拉好拉滿,經過幾年的複利,就可以達到財務高度自主。
簡單來說,精進股市分析能力,就能夠不斷地提高自身的財務自主性,職涯發展方向沒有對錯,只有適不適合自己。
#價值投資
#長期投資
#總體經濟
#產業趨勢
#企業財報
#財務自主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戴維斯雙殺效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策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投資健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價值投資五階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隨筆小說|極短篇|<我是誰>#隨筆極短篇 <我是誰> 冷氣轟轟低鳴,鍵盤敲打滴滴滴滴,電話鈴鈴長響接連一聲、又一聲。 燈光慘白罩滿冰冷空間,鐵製灰綠辦公桌排滿紙張,文字疏密不齊、扭曲歪斜。 「有霧。」女人說,雙眼盯著電腦螢幕,她的雙手依舊忙碌地繕打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6-19
    《隨筆》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7步驟逆轉價值思維,遠離「自毀式用錢行為」,世代財富不泡沫化的金錢腳本金錢與生活態度息息相關,財務思維不一定能夠複製貼上,因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本次閱讀的進化致富本能的「金錢猛獁象」,從古代人類史開始探討我們的祖先如何在資源匱乏的環境中求生存,以及這些生存的本能在現代中如何影響我們的金錢行為。透過這些歷史和心理
    Thumbnail
    avatar
    Hank,資產累積之路
    2024-06-12
    隨筆日記|工作X恐懼 品保主管既然已經發信通知「非正常流程的客訴單,一律不處理」,那我跨部門確認流程時,跟品保主管二次確認流程是否正確,肯定是沒有問題的對吧? 因為他是出了名的難搞,我整個變得很害怕 我不會因此被厭惡被資遣對吧? 我會不會因此而被品保主管盯上而被逼到我不得不離職? 會不會我把事情搞得太複雜
    avatar
    靜語
    2024-06-12
    《人生勝利組》心得:用七百塊就能和一位有錢人交換一生,你願意嗎|隨筆抓「你願意交換你的父母,去換取財富嗎?」這短短的一句話,不僅開啟了整個故事線,也道出窮苦人家之於有錢人最顯而易見的對比與想望,或者更精確的說,這正是對於現實絕望的人,基於人性、抑或慾望而做出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王政皓|怪獸科技公司
    2022-11-18
    隨筆|009:定錨謬論「人類有一種定錨謬論,誤以為愛情的難處在於找到對象。殊不知,實際的困難是找到之後──該如何去愛。」 引文的文章遣詞用句非常的漂亮。 閱讀那篇文章彷彿在聽一首華麗的樂曲般,讓人享受其中,甚至捨不得文章結束,希望作者能夠再多寫一點。
    avatar
    向日葵
    2022-11-02
    憂鬱症之心理位移書寫 (隨筆#5)金樹人(2010)。心理位移之結構特性及其辯證現象之分析:自我多重面向的敘寫與敘說。中華輔導與諮商學報,(28),187-229。 為了不影響閱讀體驗,此篇不特別以粗體標註筆者認為之重點。
    Thumbnail
    avatar
    休士頓我們有麻煩了
    2022-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