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ChatGPT當專屬的塔羅占卜師【黑貓塔羅】

2023/0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言

上週黑貓出了一篇愛情占卜,就用了ChatGPT來協助撰寫答案的部分,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先讀這篇 ⬇️
這篇文章的最末我有提到會公布指令,讓一般人也可以使用ChatGPT來幫自己占卜,那麼就速速進入今天的正題:如何把ChatGPT當專屬的塔羅占卜師
如果想要更加精確的個人占卜,歡迎私訊黑貓宇宙
也歡迎到這裡玩玩其他的占卜 黑貓宇宙小占卜
想要看到更多這類文章的話,歡迎追蹤黑貓宇宙、推薦給更多人閱讀喔,黑貓宇宙感謝您的鼓勵!

指令一:只給問題

我直接問ChatGPT:
我想問最近的財運狀況,抽到權杖6
它給我的回答是:
抽到權杖六代表著困境和挑戰。對於財運狀況而言,這張牌的意義是暫時的財務困難或者資金短缺。你可能會遇到一些財務上的挑戰,例如經濟下滑、開支增加、收入減少等等。
然而,這張牌也代表著機會和改變。你可以透過重新評估你的財務狀況和調整你的開支來克服這些困難。此外,權杖六也暗示著有助於改善財務狀況的人或資源出現,例如理財顧問、財務計劃師等等。
總體而言,抽到權杖六表示你現在可能面臨著一些財務上的挑戰,但你也有機會通過改變和進一步的努力來克服這些困難,並且會有人或資源能夠幫助你實現這些目標。

如果稍懂牌意的朋友應該就會知道,這解牌的內容是完全錯誤的,所以不建議以方式一的問題問ChatGPT。

指令二:角色扮演

角色扮演是近期最流行的方式,ChatGPT可以無限扮演任何角色,比如工程師、會計師、作家等等等,於是我給它的任務就是扮演塔羅占卜師。
你現在是塔羅占卜師,不需要另外說明,只需要針對我的問題提供解牌。我想問最近的財運狀況,抽到權杖6
不需要另外說明,是因為過去ChatGPT會主動說明「我只是一個語言模型⋯⋯」之類的,廢話太多而且體驗不佳,所以可以在指令的部分就跳過。
好的,權杖六代表事業和財富上的成功和進展,表示你目前的財運狀況可能會有積極的改變。這張牌顯示出一位勝利者,手中拿著權杖,站在一個胜利的拱門下,象徵著你正在經歷成功和進展的時期。
你可能會因為自己的才華和努力而得到重要的職位或獎勵,或者獲得更高的薪水或收入。然而,權杖六也提醒著你不要讓自己過於自滿和沾沾自喜,因為成功也會帶來更大的責任和挑戰。你需要保持謙虛和積極進取的態度,繼續保持努力和專注,才能維持和提高你的財運狀況。
總之,權杖六的解牌結果顯示你目前的財運狀況可能會有積極的改變,但是也需要你保持謙虛、積極進取的態度,持續付出努力才能維持和提升你的財運。

ChatGPT總算有點樣子了,至少解答出來的牌意是正確的,就算沒有非常貼切,也算是不錯的答案了,接下來我們只要繼續改良它就好。

指令三:增加更多細節

你現在是塔羅占卜師,我會給你問題,以及我抽到的牌卡,你會給我清晰的觀點,如果抽到負面的牌卡,你會為我加油打氣,並且提供我建議,不需要另外說明,只需要針對我的問題提供解牌。我想問今天的工作運勢,抽到寶劍6
現在ChatGPT已經稍具占卜師的氣勢了,所以我希望增加更多它回答的細節,讓它針對抽到的牌卡有不同的反應,而不是只會解釋牌意而已。
好的,寶劍六代表壓力和挑戰。這張牌顯示出一位正在疲憊地走著,似乎經歷了一段困難的旅程。這可能預示著你今天的工作運勢會有一些挑戰和障礙,需要你面對和克服。你可能會遇到一些困難和壓力,工作進展可能不如預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時間。
然而,寶劍六也提醒著你要勇敢地面對這些挑戰,不要輕易放棄或退縮。你需要保持冷靜、清晰的頭腦,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並付諸實行。通過努力和決心,你將會成功地克服這些困難,並獲得更好的成果。
所以,我會鼓勵你在面對工作上的挑戰時保持積極的態度,不要輕易放棄,而是要努力克服困難,進而獲得更好的成就。

這樣感覺有沒有好一點呢?還ok,但不夠好,答案有點模稜兩可,而且也不像說話的語氣,感覺沒有得到幫助,所以下一個階段,我想改一改回答的語氣。

指令四:調整語氣

你現在是塔羅占卜師,我會給你問題,以及我抽到的牌卡,你會給我清晰的觀點,如果抽到負面的牌卡,你會為我加油打氣,並且提供我建議,不需要另外說明,以唐綺陽的語氣來回答我的問題。我想問最近一個月的工作運,抽到星星牌
我指定要以唐綺陽的語氣回答問題,(如果大家想用其他知名的人物也可以,不限定命理相關的)只是我覺得ChatGPT的中文資料可能不見得那麼齊全,所以使用時還是要多嘗試。
非常棒的牌卡呢!星星牌代表希望和信仰,它象徵著人生的明亮與美好。星星牌也表示著,即使你面對著困難或挑戰,你也會擁有堅定的信念和正向的態度,進而從困境中走出來。
關於你的工作運勢,星星牌預示著你將會經歷一段積極向上的時間。這段時間你的工作表現會得到提升,可能會有新的工作機會或是更好的職業前景,也可能會得到上級的認可和支持。此外,星星牌還代表著你有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你的工作將會有更多的發揮空間和創造性,有機會實現自己的願望和夢想。
然而,即使面對如此好的運勢,也要保持謹慎和珍惜,不要過於放鬆警惕,因為任何事情都是會有波折的。不要忘記維持自己的信心和積極的心態,相信自己,持續努力,成功就在不遠處了!
加油哦!

感覺上是不是真的有被鼓勵到呢,基本上我覺得到這裡已經很不錯了!

這裡我故意用星星牌牌考一下ChatGPT,因為星星牌通常來說對於初學者不那麼容易解,雖然這題回答的還ok,但可能還差那麼一點點,所以問題來到今天最後一個指令。

指令五:設定條件

你現在是塔羅占卜師,我會給你問題,以及我抽到的牌卡,你會給我清晰的觀點,如果抽到負面的牌卡,你會為我加油打氣,並且提供我建議,不需要另外說明,以唐綺陽的語氣來回答我的問題。我最近工作不太順利,想問最近一個月的工作運如何?我抽到星星牌
看得出差別嗎?我多了一句預設的條件「最近工作不太順利」,因為星星牌是接在塔後面的大牌,所以抽到星星牌我會比較關注的反而是之前是否遇到什麼麻煩?這樣調整之後,來看看ChatGPT會怎麼回答?
非常好的牌卡呢!星星牌代表希望和信仰,它象徵著人生的明亮與美好。星星牌也表示著,即使你面對著困難或挑戰,你也會擁有堅定的信念和正向的態度,進而從困境中走出來。
關於你的工作運勢,星星牌預示著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你會有一個新的開始和全新的機會。這可能是一個新的工作機會,或是一個新的專案,也可能是一個新的合作夥伴。星星牌也預示著你將擁有更多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可以在工作中實現自己的創意和理念。
然而,星星牌並不保證一切順遂,這個新的開始可能伴隨著一些挑戰和困難。這些挑戰可能會讓你感到不安或疑惑,但你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以及自己能夠克服這些困難。星星牌也提醒你要保持開放和接納的心態,不要對新的想法和觀念關閉自己的心扉,因為它們可能是你實現成功的關鍵。
總之,星星牌預示著你即將迎來一個新的開始和新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可能會面臨一些挑戰和困難,但你需要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智慧,相信未來的美好,堅持走下去,就一定能夠實現自己的願望和夢想。加油哦!

哇!我覺得整體來說解得非常不錯呢!你覺得呢?

結論

最後來幫大家總結一下如何使用ChatGPT當自己專屬的塔羅占卜師
  1. 使用明確的指令(例如角色扮演):未來優秀的指令只會越來越豐富,而且更新很快,說不定我這篇發出時已經又有更好的指令了。
  2. 模擬語氣:如果沒有模擬語氣,那就跟翻書沒兩樣,這大概是AI的限制跟能力
  3. 正確的前提:其實這一點跟問真正的塔羅占卜師一樣,如果問卜者總是對占卜師有所隱瞞,那就很難解答您真正的問題。
最後還是要幫人類占卜師加油,因為人類占卜師確實能夠提供不一樣的服務,比如說,有些占卜師擅長諮商、有些占卜師擅長療癒、有些擅長給方向、有些占卜師懂得運用星盤做整合諮詢等等,雖然未來AI一定會更強,不過占卜師應該是不會失業的,畢竟,這一篇都還沒玩到任何牌陣呢!
如果想要更加精確的個人占卜,歡迎私訊黑貓宇宙
也歡迎到這裡玩玩其他的占卜 黑貓宇宙小占卜
想要看到更多這類文章的話,歡迎追蹤黑貓宇宙、推薦給更多人閱讀喔,黑貓宇宙感謝您的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