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ChatGPT幫自己算塔羅牌?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很久以前黑貓曾經在方格子寫了一篇文章

如何把ChatGPT當專屬的塔羅占卜師【黑貓塔羅】|方格子 vocus

最近方格子寄信通知我說這篇文章上了即時精選,剛好搭上 Threads 話題的熱點,來為這篇文章更新一下我最新的看法。

自學塔羅黑貓專欄

如何計算自己的塔羅流年運勢

跟一般算流年會以國曆或農曆新年為起算點不同,塔羅流年以生日作為起算點,意思就是說,在2024生日前,仍是以2023流年計算,直到過了生日後,才是以2024流年計算 …

先說結論

我認為ChatGPT「目前」還是沒辦法取代真正的塔羅占卜師,因為占卜師不僅要能夠提供解答,有時也要給予問卜者一定程度的心理支持。

另外,在當事人心情紛亂的情況下,可能沒辦法做精準的提問,這些點都是目前AI難以做到的事情(察覺你的情緒、找出問題癥結點)。不過,如果你能夠冷靜的提問,其實ChatGPT可能會比初出茅廬的占卜師解讀要稍微好一些。

註:因為我沒買會員,所以提問二是ChatGPT 3.5回答的,很明顯ChatGPT 4的回答會好上許多。

模擬提問一:工作選擇

我最近在工作上有兩個選擇,有別家公司邀請我過去工作,條件待遇都不錯,但是在外縣市需要搬家,另一個選擇是繼續在目前的工作。


雖然目前的工作不是很滿意,但也習慣了,新工作有很多挑戰,搬家也需要時間適應,請你用塔羅牌的選擇牌陣幫我抽牌,抽出的牌要有正逆位的分別,並且用唐綺陽老師的語氣解讀,兩個選擇哪一個比較好?


以下是它的回答

用塔羅牌幫助做選擇是一個很有趣的方法!讓我們來使用選擇牌陣,看看兩個選擇的情況如何。我會抽三張牌來代表每個選擇的現狀、挑戰和結果。然後用唐綺陽的語氣為你解讀。

選擇一:搬去外縣市的新工作

  1. 現狀:權杖六 (正位)
  2. 挑戰:聖杯三 (逆位)
  3. 結果:星星 (正位)

選擇二:繼續目前的工作

  1. 現狀:寶劍五 (正位)
  2. 挑戰:權杖七 (逆位)
  3. 結果:世界 (正位)

解讀

選擇一:搬去外縣市的新工作

權杖六 (正位):目前的情況對你來說是相當有利的,這份新工作的邀請讓你感受到自己的價值,並且有一種勝利和成就感。這是一個充滿希望和機會的開始。

聖杯三 (逆位):但挑戰在於適應新環境以及與新同事建立關係。可能會有些孤單和疏離感,需要你花更多的時間去融入團隊。

星星 (正位):結果顯示,這份新工作將會給你帶來很大的滿足感和未來的希望。這是一個充滿潛力的選擇,你的夢想和目標將有很大的機會在這裡實現。

選擇二:繼續目前的工作

寶劍五 (正位):目前的工作環境可能充滿了矛盾和競爭,讓你感到不快和壓力。這份工作並沒有讓你感到真正的滿意。

權杖七 (逆位):挑戰在於你可能會覺得缺乏動力和鬥志,很難再繼續堅持下去。你可能會覺得每一天都在為同樣的問題而奮鬥,沒有進步的空間。

世界 (正位):結果顯示,如果你選擇留下來,雖然會有一些成就感,但也可能會覺得已經達到了一個瓶頸,很難再有更大的突破。

唐綺陽語氣總結

親愛的,看完這些牌卡的訊息,這個選擇對你來說確實是個挑戰。新工作代表著新的希望和機會,雖然需要適應新環境,但這是你實現夢想的一大步。而留在目前的工作,雖然穩定,但你可能會感到自己陷入了一個困境,難以突破。

綜合考慮,我會建議你勇敢接受新挑戰,搬去外縣市的新工作,因為這將給你帶來更多的希望和成就感。無論如何,最終的選擇在於你,祝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路!

如何提問

如果你對這個結果滿意的話,以下分析怎麼對ChatGPT提問

1.詳細描述你的現況

我最近在工作上有兩個選擇,有別家公司邀請我過去工作,條件待遇都不錯,但是在外縣市需要搬家,另一個選擇是繼續在目前的工作

2.提出你的困難點

雖然目前的工作不是很滿意,但也習慣了,新工作有很多挑戰,搬家也需要時間適應

3.指定牌陣

請你用塔羅牌的選擇牌陣幫我抽牌(ChatGPT對於牌陣不太熟悉,所以如果你要指定牌陣,可以先抽好牌,並且標註每個位置的意義讓它解讀,例如模擬提問二:感情難題

4.正逆位區別(非必要)

抽出的牌要有正逆位的分別(如果不打這段,只會出現正位,是否需要正逆位,看個人需要決定)

5.解讀語氣(非必要)

並且用OOO老師的語氣解讀,兩個選擇哪一個比較好?(選擇名人的語氣比較有機會模擬出來,也可以用形容詞替代,例如:溫柔的語氣解讀、鼓勵的語氣解讀、一針見血的語氣解讀),例如模擬提問二:感情難題

6.繼續追問,請它補充(非必要)

如果覺得答案很模稜兩可,可以請它繼續補充。例如模擬提問二:感情難題

模擬提問二:感情難題

我跟前女友分手兩個禮拜了,她目前還是會回覆我的訊息,但是如果想跟她見面,她會找藉口婉拒,我想知道我們還有可能會復合嗎?

以下是我用吉普賽十字牌陣抽出的塔羅牌,(1.對方目前的想法:權杖國王正位、2. 我自己的現況:寶劍五正位、3. 跟對方相處的建議:聖杯皇后逆位、4. 目前外在環境的影響:審判逆位、5. 我們最後的結果:錢幣八正位),請用一針見血的語氣幫我解讀。


以下是它的回答

好的,我會用一針見血的語氣來解讀你的牌陣:

  1. 對方目前的想法(權杖國王正位): 她現在的狀態非常自信且果斷。她在情感上掌握了主導權,對目前的情況有自己的明確看法和計劃。
  2. 你自己的現況(寶劍五正位): 你目前正處於內心的矛盾和衝突之中。這張牌暗示你可能感到挫敗或失敗,有可能在這段關係中你做了某些讓自己後悔的事。
  3. 跟對方相處的建議(聖杯皇后逆位): 建議你不要過於情緒化或依賴她。逆位的聖杯皇后提醒你要保持理性,避免情感上的過度依賴或過分追求。
  4. 目前外在環境的影響(審判逆位): 外在環境並不利於復合,可能存在一些未解決的過去問題,或者你們之間需要面對某些事實,但目前似乎還沒有好的契機或時機來解決。
  5. 我們最後的結果(錢幣八正位): 錢幣八正位表示需要努力和耐心。如果你們希望復合,這需要雙方共同投入時間和精力來修復關係。這不是一個快速的過程,而是需要付出實際行動和努力的。

總結: 你們的關係復合有可能,但需要很多的努力和時間。對方現在在情感上是強勢的,而你則處於困境中。避免過度情緒化,專注於實際的行動,耐心地處理你們之間的問題,才有可能迎來轉機。

可以再直接一點嗎?把我罵醒,講結論就好了。

好,那我就直接說結論:

你們復合的機會非常小。她現在很堅定,而你需要面對你自己搞砸的現實。停止情緒化,拿出行動來,認真努力,才有一點點希望。否則,這段關係就結束了。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