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塔羅占卜能用來實戰嗎?【黑貓塔羅】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機大戰的緣由

古有 AlphaGo 圍棋大戰「不敗少年李世石」
今有 ChatGPT 與黑貓論劍塔羅占卜
我相信有行動力的各位,應該開始不停的玩弄ChatGPT幫自己占卜了吧!
這次我將ChatGPT應用在實際的案例中(本次的案例是事後才使用ChatGPT,實際個案諮詢用ChatGPT解牌也太不負責任了)
上上週我接到一個諮詢,因為小美(化名)有個案子拖了很久一直過不了,一顆心懸在那邊很不舒服,所以想來問問2月底之前,到底有沒有辦法順利結案?
我馬上攤開心愛的塔羅牌一抽,
魔杖九、寶劍王子、寶劍公主
經過我幾秒鐘的腦內衝浪之後,回覆了小美,
看起來2月底前有機會結案
我是這樣看這副牌的,魔杖九是接在魔杖八後面的一張牌,魔杖八的目標明確,讓事情很快達到設定的目標,可是也因為魔杖八的高效率讓魔杖九產生疲憊、不確定的狀態(對應月亮在射手座),此時要用意志力來克服難關,正好對應到小美久久無法結案的心情。
接著是兩張寶劍牌,寶劍牌是風元素,雖然風向很難控制,但風元素也代表著速度,出現兩張宮廷牌可以想像成甲方(發案方)跟乙方(小美),表示這個案子能不能結案,從圖案也可以看得出來,甲方或乙方都蠻積極想要盡快結案。
最後從整體牌陣來看,風、火都是充滿行動力的陽性元素,而風又會助長火勢,所以我判斷應該有機會在2月底前壓線結案。
了解個人占卜請洽 黑貓宇宙 
玩玩其他的小占卜 黑貓宇宙小占卜

名為ChatGPT的塔羅占卜師

結束諮詢之後,我突然想到,不知道用這個個案來測試ChatGPT會有什麼結果?於是我丟給ChatGPT解牌:
ChatGPT
魔杖九需要耐心(O)、寶劍王子寶劍公主表示積極心態(O),但ChatGPT的結論竟然是會拖延.......嘖嘖,幸好我對自己解牌很有信心。
很幸運的是,一週後我收到小美的訊息,小美一直感謝我說預測很準,因為就在228連假開始的前一天,小美收到通知說案子已經正式過審,可以準備結案了!

所以,第一次人機大戰獲勝的是

黑貓塔羅!登登!

人機大戰結論

其實我的感覺ChatGPT對於解宮廷牌還是比較不拿手的,也無法運用各種解牌的技巧,但它的優點就是能夠抓取很多相關的牌意解釋,甚至對於解牌陣、正逆位的能力也比初學者還要強上許多。
但也正因為它比初學者厲害,因此初學者無法判斷ChatGPT的解牌是否正確。
我目前比較建議使用ChatGPT的方式,就是把它當成說話或寫字的靈感來源,有時候我們文字或語言會陷入自己的框架,ChatGPT在這方面可以提供一些不同的靈感,當然你必須要先熟悉使用塔羅牌,再搭配良好的咒語吟唱,那ChatGPT就能夠充分發揮助手的角色。
*文中提及個案已刪去個人資訊只留下必要情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佣僕的那一位,卻是為最多人服務的。因而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