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算塔羅?這六件事你一定要知道!

2020/10/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觸塔羅 11 年,正式執業第 6 年。從一開始的顧客角度、過程中的初學新手、慢慢走到頗有個人風格的今天,以下冒著得罪同行的風險,真心不騙分享我的體會:

1. 命運操之在己

這看來老生常談的一句,卻是我想給它螢光筆畫三遍再加100顆星星的重點。占卜的結果只是當下你的狀態,在知道運勢的可能發展後,參照抽牌給你行動方向的建議,是有可能改變原先困局的。我目擊過類似的例子不勝枚舉。比如曾遇過一位客人第一次來問工作,抽牌結果是如果再渾渾噩噩下去會失業很久。下個月對方又來了,說他一口氣拿到四個工作機會,想知道哪一個最適合?一問之下才知道回去他痛改前非,立刻行動,這是他認真求職的好結果。
同理可證,好運也需要努力的加持才能成真,算出來考試會過關,回去不唸書,那怎麼可能會過呢?
生命的決定權不在塔羅牌而在自己手中,千萬不要小看個人的心念,足以扭轉乾坤!

2. 一事不二占

這是指一件事情若狀況或時間點沒有大幅改變,不必反覆占卜,因為第二次之後的占卜不一定會準確,只是反映著抽牌者的心念與期待,希望能抽到如其所願自我安慰的結果。
有時候對方沒有告訴我他前一次來找我已經算過同一個問題,等我解完牌才說,欸跟上次說的一樣啊。也遇過客人在短期之內同一件事去找不同的占卜師抽出的不一樣的結果,而事後驗證是一開始算的符合。
所以就我的經驗,這句後面要再加一句:多算浪費錢。

3. 盡信牌不如無牌

老實說我很少為自己占卜。會什麼事情都想抽塔羅問一下大概落在我還是初學者階段,除了新手躍躍欲試的心情之外,也需要大量的練習增進自己的功力。
之所以不喜歡大事小事通通要抽牌理由正是因為第一點。我相信個人的行動力量,很多事情明明可以以個人意志獨立決定的,幹嘛要把牌卡拿出來?
最讓我驚訝得說不出話的一次經驗是,曾目擊有人無法決定要吃青醬義大利麵還是瑪格麗特披薩,結果從包包裡拿出了塔羅開始抽卡排牌陣...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新手蜜月期所以什麼都想拿來問塔羅,但把小到午餐吃什麼的決定權都交付出去,不覺得自己變成一具被制約操縱的小木偶了嗎?

4. 只能算三個月之內的事情?

我個人不一定會特別限定只能算三個月,畢竟我的斜槓人生不只有塔羅實在很忙碌,我沒有時間給人家三個月就要「回診」,也是一種困擾....當然有些同行抱持的想法和我不一樣。
我個人經驗占卜一年左右到兩年之間的事情,是相對來說比較準確的。因為隨著想法心念的改變,人生故事可能也會隨即改變。而且也總要給改變而來的結果,一些發酵與顯化的時間。

5. 有點相信又不要太相信占卜師

回想自己一開始還是求教塔羅占卜的消費者身份,格外可以理解人在心煩意亂時,對聽到的意見會失去理智、照單全收的心情。這像是汪洋漂流突然遇上了根浮木便緊緊抱住的心情,很容易過於信任或依賴占卜師。在我之前的文章裡,重現過很多在我在實際占卜時的對話內容。我不敢說自己所有的言詞做法都是百分之百的完美,我能承諾的是以高道德標準自我要求,時時覺察反省、努力精進而且不忘初心。
再厲害的占卜師也是人,也有自己的七情六慾與心結盲點。前面說的幾項,即使是專業人士,也可能會有鑽牛角尖的時候
關於這點,我只能點到為止的說到這裡,請好好玩味....

6. 最好的開運方法是...

不為所求、真心誠意的的行善積德。除了我在積善之家必有餘慶裡寫的那篇之外,從許多來到我工作室的客人身上特別能觀察到這點相應:心地善良的人福報就是特別深厚。行善不一定是要捐許多錢才算數,即使是生活裡與人為善、為人著想都是一種表現。相信我,這比買什麼開運物品來的有用許多呢。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一個喜歡塔羅的社會學家
    即使是擦身而過, 也希望我的心裡的溫度能夠傳遞給你, 手上的燈光能讓迷惘的眼睛 看見下一步的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