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6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妳到底是誰?為什麼我跟博玄在一起快要一年,從來沒聽說過妳?」憋了一整晚的問題,總算要得到解答了~
「我說過了,我只是個幾年出現一次的老朋友。大約七八年吧,太久我也忘了。認識了博玄這群人,那時候其實博玄早就有個交往多年的女朋友了,後來才間接知道,他來追我只為了我朋友一句話『聽說幻青很難追』。我看起來很難追嗎?」幻青露出淺淺一抺冷笑。
我點點頭附和:「對,妳看起來不好接近,很難追。」冷靜,很酷,不笑的時候很難親近的女人。
「那時候的我,比起現在又要青澀許多啊…」她啜了一口咖啡:「說真的我本來對他就沒什麼興趣,痞痞的又不修邊幅,不過因為他很殷勤貼心嘴巴又甜,還蠻有意思的,所以跟他走得近一些。」我用力點頭,博玄對女人好的時候,只要是正常人應該都會動心,我很清楚那種感覺,那也是我現在追求的目標啊!
「不過我心底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清楚得很,他不是我真心想要的男人,頂多談場小戀愛遊戲一場罷了。」幻青立馬打破打破我的幻想。
我忍不住插嘴:「從一開始就知道?」
「當然知道啊。我這個人有個好處,就是清楚知道自己需要什麼,喜歡的是什麼;就算處在熱戀中我也可以很清楚指出那個男人的好壞優缺,不會因為戀愛就迷惑了自己的眼睛跟判斷。」 幻青指了指自己,又喝了口咖啡。
「妳怎麼做到的?」看她年紀跟我相仿,也許年輕一點?年長一點?我看不出來,但我只想到,她多年前怎麼能就這麼理智?面對令人動心的博玄卻無所謂?
「很簡單,多看、多觀察、多交幾個男朋友~」
她頓了一下「老話一句,旁觀者清。跳脫妳自己的角度去看這個男人,就會容易看清男人的好與壞。世界上男人這麼多,有的不是救妳的浮木,搞不好只是會拖妳下水妳淹死的最後一根海草。妳現下不就遇到一根爛草?」
我不想讓她知道太多我跟博玄之前的戀情,不想她再評論我們之間,只好點點頭「妳跟博玄,然後呢?」
「有天朋友說博玄出了車禍,我到醫院去看他,那位『元配』居然找理由避開,讓我跟他獨處!到那一刻我才知道有這位小姐的存在…我大怒,非常生氣,我討厭博玄騙我,也討厭那群朋友明明什麼都知道卻不說破,把我當肥皂劇看笑話,也討厭那個不會堅持自己原則的元配!」
幻青雙手在講到元配上時,比了一個加強的引號手勢。說起這麼多年以前的事,幻青還是蠻生氣的樣子,也許是她情史上一個污點吧!而博玄,也像是會做出這種事的男人沒錯…難追的女人對他來說會是成就感,而那些所謂的兄弟,更不會說破!
「後來我在電話上把他大罵了一頓,我記得我說他是自卑轉自大的騙子,因為沒有真心,就玩弄別人的感情。我說他就是因為生活沒目標沒事幹沒有責任心,才會追求這種成就感,只是想追到一個別人口中『很難追』的女人表示自己很有本事!我知道我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但我真的很氣他這樣待我!對他來說我只是戰利品,可以跟朋友炫耀他能追到很難追的女人,而且原本的女友也不能拿他怎麼辦。兩邊吃得開,當然得意!只是這麼薄弱的立基點當然說服不了我付出感情,我沒那麼看輕自己,只當個讓他愛現的新女伴。」
一口氣說了一長串,幻青呼了口氣,啜了口咖啡。
幻青停下來,露出一個淺淺的笑容,我不知道怎麼解讀那抺微笑:「我記得我罵了半個多小時還是一個多小時吧,他也道歉了,也許我還說了些什麼別的吧,現在也不記得了。罵完我就掛上電話,沒打算再跟他聯絡。沒想到卻也因為那通電話,他覺得我罵他罵得對,從此我就成了他口中那個世界上最了解他的女人。天知道我根本不想了解他,更別說是用這樣無辜的方式!」
無辜?我們都是無辜的吧?我也是,前女友不也是?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