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我只是想要愛在身邊 已盡或未了4-2宴會

2023/0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宴會

一個月後,歐洲的某個飯店頂樓,流柊正享用著簡單的早餐,不時啜飲黑咖啡。
一通電話打斷了流柊的進食,像是窗外灑進的陽光那樣強勢。
「早安!今天你派來的偵探又被我抓到了,該停止了吧。」電話另一頭的墨濤有點憤怒,但又不想表現得太明顯。
過去明明只有幾面之緣的兩人,因為都有私下調查對方,意外地有著莫名的熟悉。流柊對於要不要承認顧偵探有些猶豫,但感覺到對方一定程度的強勢,打算正面迎戰。
「嗯?那你打算什麼時候停止同時玩好幾個女人?」流柊劈頭就指控了墨濤對於感情總是輕浮的形象。
「你管這麼多幹嘛?是不是在玩也不是你說了算!」對於外人的指控,墨濤不想多做解釋,反正這個世界上,願意懂的人都不一定會真的理解自己的感受了。
「其他女人是不乾我的事,但是她...你如果不是認真的就不要再這麼靠近了。」一想起黎晞,流柊的態度從命令變成像是在懇求。
「就憑你也敢指使我?你要是真的在意她,就想辦法自己成為陪在她身邊的人!」總是具備超常行動力的墨濤,早就想罵他了。在墨濤的心中,流柊才是玩弄感情的人,又是故弄玄虛,又是若即若離。
「我只是基於...朋友的立場而已。」然後從懇求變得猶豫。
「你想說的是認識很久的朋友吧?我也在很小的時候就見過她了,雖然她不記得...總之,你不要以為自己有多麼無可取代。別再耍什麼偵探小手段了,下次回來跟我說吧!我給你個機會。」語畢,電話掛斷。
*
時間又過了兩個月。
墨董的婚紗事業在墨濤的經營之下順風順水,很快的成為演藝圈的御用婚紗業者。
為了推廣品牌、樹立形象,墨集團在自家別墅舉辦了一場盛宴,以慶祝婚紗事業上市上櫃為由,宴請四方。
名人聚集於占地廣大的表演廳,這場私人宴會,舉辦的像奧斯卡頒獎典禮那樣隆重盛大。會場布置了許多婚紗作品展示,大多都是黎晞和墨濤的照片。墨董的致詞與提問環節,被眾多媒體問起黎晞與墨少的關係,一向以集團利益為優先考量的老爺則是曖昧不清的答覆。
黎晞不便澄清,畢竟拍攝婚紗也是一樁喜事,必須傳達才子佳人、百年好合的意象,若不是情侶,何來深情的婚紗樣本?如果是情侶,豈不是不能分手?
身為集團二代的墨濤一舉一動都是全場焦點,男性魅力爆棚的狀態下,女賓、記者都被吸引得神魂顛倒。成為誹聞焦點的黎晞,既無暇享用美食,也無法好好社交,頂多隨手拿起香檳或調酒乾了,無計可施的她,出了下策:逃跑。
黎晞不顧緊身簍空洋裝的束縛,無視高跟鞋的不便,從巨型的水晶燈下起跑,經過富麗堂皇的走道,穿越幾個不知名的空間。
突然,有個人拉住她的手腕把她壓在轉角的牆上。
「不要動。」墨濤說。
黎晞把後腦杓緊緊貼在牆上以取得跟他的最遠距離,他單手擋在牆上,遮擋她的臉,然後將嘴唇快速的靠向黎晞,只剩下半公分的距離。
黎晞不敢呼吸。追逐她的一行人在經過我們的時候慢了下來,又往其他方向離開。
墨濤向後退一步,黎晞傻傻的看著他。
「怎麼了?難道妳希望我真的親你嗎?」他笑著問。
「怎麼可能!」她有點不悅卻紅著臉。
「要也是可以啦!」
「總之,謝謝你。」
「沒什麼。」
「嗯。」這樣簡短的回應,使他看出她沒有意願為追逐戰多做解釋。
「現在這樣躲著也不是辦法。想回家的話我可以送妳回去。」他拿出車鑰匙晃了晃,整串鑰匙發出金屬聲響。黎晞凝視著墨濤那精緻完美的臉,陷入沉思。
墨濤垂下雙眼,若有所思,深吸一口氣,撇開視線說道:「我記得你很喜歡花園,再上一層樓就有觀景台,如果門關著,就輸入密碼5762。妳先去看今天有沒有星星,我等等去找你。」
黎晞照著墨濤的指示到了觀景台,繁花錦簇的空間,花香彼此呼應。
花園的左側,是中華風格的山水造景,右側以及夜景看台則是西式庭院。
黎晞靠在欄杆旁,在天候極佳的夜裡,獨自欣賞夜空的繁星點點。
黎晞回想當年和流柊搭飛機的夜空,沒有星星,又想起和墨濤婚紗攝影的夜空,繁星璀璨。
初戀的酸澀,是未成熟的果實,是分隔兩地的寂寞,是想像與現實的對比,是未完待續的期待。一陣錐心刺痛襲來,黎晞的思念無處宣洩,心想:是的,我就是愛著那位缺席了我大部分人生的,青梅竹馬。
「久等了。」黎晞身後傳來的聲音,明明是墨濤,幻覺般的好像是流柊的語調。
黎晞在內心輕笑,說道:「沒有等很久啦!今天有很多星星哦!」
回過頭,站在她眼前的竟然是流柊。

127會員
180內容數
進入一間咖啡廳,落地窗外時晴時雨,在寧靜的空間歇息、思考人生。 看似簡單的理論可能具有延伸道理;看似平凡的關係也能藏著深切領悟,我們一起在生活探索、了解自我、尋找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