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掌心重生-10

2023/0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換個角度說吧!」幻青換了一個姿勢,臉上突然露出誇張的笑容,加上八卦的表情「紫涵~我跟妳說喔!我有一個朋友她交了一個男朋友,那傢伙沒穩定的工作,愛喝酒,還會動手打她耶!在外面跟其他女人糾纏也就算了,還為了一個老女人踹她,讓她從三樓摔下二樓,差點沒摔斷脖子!結果好啦,那傢伙打斷了自己的手,女朋友還要去醫院付錢贖人回家伺候!」
她興致勃勃演到這裡,又恢復了原本的神色「聽到這裡有什麼想法?是不是覺得這種男人還跟他在一起幹嘛?天啊!我為什麼又回到這種勸離不勸合的角色!!」幻青看起來有點氣惱,我只是點了點頭:「是啊!真糟,識人不明才會交到這樣的男朋友。」
我私下猜想也許幻青還沒有真正享受過博玄的溫柔就分手了吧,所以她才能這麼旁觀者清?「那…如果我搬出去,有機會回到剛在一起的樣子嗎?」
「不。可。能。」幻青斬釘截鐵地說。
「為什麼?」我的傷心那麼明顯,帶著一點不甘願…
「我已經講了那麼多」幻青有點不耐煩,她坐直身子,重新盤了腿,她吐出的煙霧迷漫在她臉龐的四周,神情恍忽中我像是面對算命師的求助者,也像持三柱清香跪求大仙跟前想解惑的善男信女…
她加重了口氣「我之前講了,你對他來說已經失去新鮮感,不管再怎麼樣,都回不去原本的樣子了…倒是妳,就為了前兩三個月的熱戀期,就要忍受他對妳的不屑,讓他對妳動手也不死心?為他拿了孩子後他也無所謂?我覺得妳看的男人太少了吧?勸妳盡早放下他,去過妳自己的人生!妳已經卡在這裡身心俱疲了,到底在堅持什麼啊?就算要當菩薩渡人,也要先能保全自身啊!妳到底有沒有那麼偉大?想拯救他改變他的生命?他想要被妳拯救嗎?看起來他很享受目前的生活,妳又何必要把他變成妳想要的樣子?而且,說穿了妳根本辦不到。」她說得又慢又重,一句一句都打在我心尖上⋯⋯
我被她堵得一句話也講不出來,她喝盡杯中的咖啡,套上靴子起身「紫涵,我話也說盡了,也講得夠明白了,再聊下去就是鬼打牆了。我並不想見證你們艱辛的愛情,也沒有要當和事佬,能不能做得到就靠妳自己了。」她拿起帳單,頭也不回的走了。
待我回到博玄的住處,他已經睡醒,正賴在床上看電視。一見我他便懶懶地笑著說:「妳去找幻青了?」
「你知道了?」我擔心又要被罵了⋯⋯
「妳手機沒電了留在家裡,我拿去充電了,通話記錄上妳打了幾百通給她吧!最後她才接了電話,妳怎麼會放過這個機會不跟她碰面?妳還真有毅力啊!⋯⋯她是不是叫妳離開我?」
「是啊!她叫我不要浪費生命在你身上。」我面無表情的回答他,不知道他會不會生氣,會有什麼反應?
「她說得沒錯啊!我本來就是個不值妳浪費生命的男人~~那⋯⋯她還說了些什麼?」難得博玄對我的話題還有興致。
我整理了一下思緒,把下午跟幻青的對話原原本本的說了給他聽。博玄從頭到尾都安靜地聽著,很難得完全沒有不耐煩也沒有厭倦的神色。
待我說得累了停下來喝杯水,博玄才開口:那麼多年了,她對我的觀感卻完全沒有改變…
「重點是,她說得對嗎?」我盯著博玄,希望他反駁幻青的批評,希望他說那些都是錯的,他不是那種男人,重點是,他還愛我。
我看著博玄的沈默,心底的聲音愈來愈清晰「幻青說的都是對的。」
我吐出這句話「所以其實你已經不愛我了,你只是因為孩子的關係才沒跟我說分手?你真的想把我打跑?」
博玄很平靜,甚至有點冷漠的回答我:「妳今天變聰明了。」便下床進了浴室。
剩我一個人,這個空間又只剩下我一個人!幻青完全無所謂的回到她的生活,博玄大概等一下又要去喝酒,為什麼又剩下我一個人⋯⋯我不禁閉上眼,這一天怎麼這麼長⋯⋯這麼累⋯⋯
    14會員
    75內容數
    2023上半年的Netflix黑暗榮耀觀後感,讓我們一個角色一個角色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