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一:魂 第二十五章 命不該絕

2023/06/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唉,黑白無常,帶她去找孟婆吧,這事是她搞出來的,也該由她收尾。」閻王帥老爹揮揮手讓黑白無常把我帶開。
一路上我們三人無語,過奈何橋時我跟那河中的女人揮了揮手,她很開心的回應我:「再見他一次我就可以投胎到人間跟他共續前緣了。」
我舉起大姆指對著她咧嘴一笑,可心想的卻是有情人真能終成眷屬?妳心想的跟他心想的到底有沒有一樣?共續前緣真是好事?還是換一個人會更好?
想著想著已到了橋的另一頭,孟婆看到我的表情是不喜不憂。
「小妞,妳剛才想的問題也正是我要問妳的。」孟婆突如其來的這句話讓我摸不著頭緒。
「前世的情人在等妳,可在妳喝下孟婆湯之前說,就到此為止,結果在走到人道的盡頭時,妳卻又大喊著非他不愛,這反反覆覆的回應讓孟婆我糾結不已,我很想問清楚妳到底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剛好不久前遇到妳魂飛魄散的回來,生死簿不知為何沒註明死亡時辰,我想不如趁機試探妳的心。沒想到妳這小妞搞得一團亂,把這地獄門當妳家後院似的來來去去,還打亂了時間之廊,這下我還真要好好想想該如何善後了。」
我看著孟婆心想,妳老講了一大堆是不口渴嗎?這前因後果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什麼前世情人、來世債主的,我只想回到自己的身體裏繼續當藍嘉娜。
她看我不說話,又再度開始自顧自的講著,說什麼生死之界、時間之廊、人間和魔界的,她老說上癮了,不顧我翻著白眼一副完全沒興趣的模樣,她到底想說多久啊,我很無奈的拉了湯鍋旁的椅子坐了下來。
黑無常瞪了我一眼,我對他吐舌頭做鬼臉,沒人規定我不能坐吧,瞪個屁,他讀到了我的心,再瞪我一眼,我看著他做出一副你奈我何的表情,他抿嘴握拳作勢要打我,我一手摸著左胸裝作很害怕的樣子,白無常看到我們用手比來比去,無奈的搖搖頭。
「小妞,之前時間之廊出現裂縫,妳才會穿越來又穿越去的,這也是為什麼妳的魂無法回到妳身體裏的原因,待女媧娘娘修補好之後,妳再試試。」孟婆總算說了句有幫助的話,我對她點頭微笑。
「請問多久會修好?」
「快則三、五個月,慢則三、五年。」孟婆回答的好淡定,我可是很錯愕,三到五年?有沒有搞錯?我的青春就這樣在病床上渡過?
「能不能快點?這樣等下去我都老了。」
「才三、五年還是很年輕啊。」
「那是跟妳比吧,不行,我要回去找洪哥,說不定他有辦法。」
「妳是說洪俊熙嗎?跟他說,好投胎了,別一直眷戀人間,黑大磊也該從那段感情走出來,接受新人生了。」
「婆婆,妳都知道我們的事,那預測一下大家的未來好了。」
「未來是心之所向,不是天註定的,老天讓妳投胎成藍嘉娜只是一個開頭,至於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過什麼樣的人生就要靠自己努力了。」
好個官方說法,明明就你們這些神在搞怪,不然洪哥怎麼會死?白立花又為什麼要承擔他老爸的罪?我又為什麼會無緣無故被火車撞?
「洪俊熙早就知道他老大很古板,不把對黑大磊的感情隱藏起來,遭致殺身之禍,這是自作自受;白立花一開始被討債的人騷擾就該全力反擊,而不是默默忍受,這叫姑息養奸;妳明知自己心臟構造跟一般人不同,偏要在炎熱的夏天跟同學打賭跑完五圈操場之後吃下刨冰,讓心臟負荷不了劇烈的冷熱差異,造成暫時休克才跌落鐵道的,這叫咎由自取。」黑無常很犀利的把我數落了一番,我雖然很氣,但他點出了我的盲點,解開我長久的疑惑。
「好,我承認我豬頭,自己把自己搞成這樣,不過現在的重點應該是要趕快讓我甦醒對吧?雖然孟婆說了要等時間之廊的裂縫修復,但我相信還有別的方法,所以,請讓我回到人間,越快越好。」
「妳請鬼差童子帶妳回去吧,這麼想快點回到藍嘉娜的生活,連誰是妳前世情人都不好奇,孟婆湯啊孟婆湯,真的能讓人前世全忘光光,連一丁點的情感都沒殘留,虧妳前世還那麼愛著那兩個人,愛到連命都可以不要。」孟婆說得好像我很無情,但說到底這湯是誰給喝的?她老人家也太矛盾了吧。
「兩個?我前世這麼花心?愛到連命都不要?」我這次回來是為了救白立花而死的,難道他是我的前世情人?這個念頭讓我打了個寒顫,不會吧,我今世是為了跟他相遇而投胎?不可否認我是蠻喜歡他愛撫,喔,不是啦,是撫摸我的背,但還沒到愛的程度吧,這不禁讓我聯想到河裏的那個女人,難道對於愛情我們都一樣死心眼?
正陷入理智和情感的混亂中,鬼差童子悄悄走來牽著我的手:「順著心走會找到答案。」
下墜時一樣有著重力加速度的感覺,不過衝力沒有跟走昆蟲道時那樣的猛烈。回到白立花家,看到傷還沒完全好的皮皮翻肚熟睡著,那腰圍似乎又多了一圈,我有時很懷疑牠到底是隻貓還是豬,白立花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我走向那肥貓準備進入牠身體,突然電視報出藍嘉娜三個字,引起我的注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