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二:人 第十八章 鬼不打誑語

2023/07/1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雯雯跟她男友分手了,她一直說是我勾引他男友才導致兩人鬧翻。

「喂,講點道理好不好,妳交的那種爛咖引不起我的興趣好嗎?我是為了打聽阿元的事才接近他的。」

「少來了,妳差點跟他上床,他說妳好香,皮膚好滑。」她哭的眼睛腫得像兩顆核桃。

「是他想硬上好嗎?不然本大小姐怎麼可能讓他摸。」

「少騙了,我才不信。」

「對啦,妳只信那渣男的話。」美美坐了下來,一開口就不客氣。

「我失戀耶,妳們倆個還圍攻我。」

「雯雯,那種男人不要也罷。妳的眼光能不能調高一點。」

「高一點是嗎?好,下次找個研究所的學長。」

「是叫妳找好一點的男人,不是學歷高一點的男人啦。真受不了妳。」美美喝了一口冰咖啡,給了雯雯一個白眼。

「對了,妳的小花豹呢,最近都沒看到他。」

「清理門戶。」

「起內鬨?」

「一言難盡。」

「沒人來分享,妳的小花一定很高興。」

「以後他會一直都很高興。」

「為什麼?黑大磊不回來囉?」

「我們分手了,現在專心一意只喜歡白立花一人。」

「藍嘉娜,妳居然放過那個天菜。」美美瞪大眼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沒辦法,我不想讓白立花傷心。」

「那黑大磊可以讓給我嗎?」

「要就去追啊,但我要先提醒妳,他喜歡男人。」

「可是他也喜歡妳啊,可見他是個雙插頭。」

「嗯,他會喜歡我這點我也是很納悶。不過妳可以試試啦,說不定他嚐過女人的滋味,轉性了。」

「等他出現,麻煩第一個通知我。」難得看到美美對一個男人這麼有興趣,只是第一次戀愛就挑戰這種高難度,我已經可以預期失敗的結果。

三個月之後,黑大磊終於出現,手上拿著一株植物,氣喘噓噓的站在白立花家門口。

「快進去。」我才打開門就被他急忙推入。

「你瘦了,還好嗎?手裏拿什麼啊?」

我招呼他坐下,給了他一杯水,他一飲而盡,開始打電話。

「天叔,我拿到東西了,也錄了影像,這次一定可以定他的罪。」

他掛了電話,把手上的植物放進一個袋子裏又匆匆出門。

我拿出定位器發現他還是沒讓自己顯現,內心有股不祥的預感,我追了上去。

「別跟來。」

「我不放心。」

「分手了不是,可以少點擔心。」

「你是在跟我嘔氣?」這是我萬萬沒想到的情形。

「初戀死了,第二段感情被甩了,妳說還有誰像我這樣衰。」

「你真的生氣了?」

「生氣是有,但更多的是傷心,藍嘉娜,我是真的喜歡妳,雖然一開始真的只是為了接近白小花。」

「對不起,我只是想給他安全感,沒顧到你的感受。」

「沒關係了,至少我們都為了愛他而放棄彼此的慾望。」

他看著我的眼神充滿著不捨與惋惜,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深情款款。

「回去吧,跟來危險。」

「你要去抓豪哥是吧,我不怕。」

他坳不過我的堅持,丟給我一把小刀防身。

抵達豪哥位於山上的鐵皮屋,警方已經到達現場,黑大磊從鐵皮屋後方潛入,繞過一片大麻園,走進一個溫室,阿元正在採收。

「阿元,快走。」黑大磊叫著。

「老大!」阿元滿臉疑問及訝異。

「警察來了,快走。」黑大磊拉著阿元往門口移動,才走兩步阿元就拉住黑大磊的手臂停住。

我們不解的看著他,他往自己腳邊指了指,一條鐵鏈拴在他的腳上。

「老大,別管我了。」

「幹。」黑大磊四處張望,看到牆邊有個斧頭,他拿起來猛砍那鐵鏈。

「老大你快走,等下警察進來連你也抓。」

「我不會丟下你的。」

黑大磊繼續不斷的砍著鐵鏈,我全身緊繃的望著門外,警察慢慢的逼進,我催促黑大磊快點。

「媽的,砍不斷。」

眼看警察就要進門,我拉著黑大磊要他快走,阿元也幫忙推他。

「老大快走,再慢就來不及了。」

「阿元,記得要說是豪哥逼你的,我會找最好的律師幫你辯護。」我對著阿元喊著,邊拉著黑大磊離開。

救不出阿元,他很懊惱。

「我怎麼那麼沒用,怎麼當人老大?」他猛捶牆,我抓住他的手臂制止。

「夠了,誰也沒料到豪哥會綁著他,只要他不承認是自願種植的,應該沒什麼罪。」

當晚新聞報導,警方破獲販毒集團,畫面出現豪哥跟他的小弟們,阿元的畫面由於黑大磊先跟天叔打了招呼,所以電視台幫他打上了馬賽克。

我、黑大磊跟我家的御用律師趕到警局,想先把阿元保出來,卻遭到警方的拒絕。

「我們有證據顯示他是共犯。」

「他是被逼的。」警察不理會我的抗議。

「我們回去從長計議。」律師說。

黑大磊看著被關在牢裏的阿元非常不捨,阿元笑了笑,揮揮手向我們道別,而這一別就是三個月,好不容易讓阿元交保出來,豪哥卻提錄影證明是阿元親口答應種稙大麻的。

「我有雯雯前男友的錄音檔,可以反駁阿元是被設計的。」

「最好的情況是可以減輕刑罰,無罪恐怕不容易。」律師很冷靜的說明。

我跟黑大磊兩個人沈默不語,周遭一片低氣壓,偏偏這時那只剩半邊臉的女鬼還來亂。

"藍小姐,請妳幫幫我,或許我也可以幫妳。"

"妳很煩,活人的事我就夠忙了,還要管妳這鬼事。"

"求求妳幫幫我,我想去投胎。"

"心願未了不能投胎我知道,可是我現在真的沒心思幫妳。"

這心思溝通真的很累,不能說話,臉上的表情又很難隱瞞,在外人看來我就像個神經病,一會兒閉眼嘆氣,一會兒無奈的抿嘴。

「藍嘉娜,妳還好吧?」黑大磊看著我。

「不太好,有髒東西纏著我。」

「回白小花家拿符啊。」

「正想。」

我們告別律師,慢步走回白立花家,那女鬼一直跟在我身後要我別拿符對付她。

"我知道對付阿豪的方法,妳可以不要這樣嗎?"

我感興趣的回頭:「真的?別耍我。」黑大磊跟個轉頭四處張望。

"鬼不打誑語。"

41會員
387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