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距離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美樂蒂阿姨,早。」

  甜美聲音帶著二十出頭年輕人的特有朝氣,如同擁有者一般可愛潤人,還有些嬰兒肥的白嫩面容洋溢笑容,微卷至肩短髮在燈光照耀下閃動淺紅色彩,彷彿就像走到那裡都會令人注意的發光體,吸引目光。

  被趕出來,正在業務三部外圍打掃的美樂蒂見到來者,老邁面容忍不住流露喜愛笑容,她最喜歡這種聽話乖巧的孩子了。

  「早早早,小蓮瑪,自從小霞之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會這麼早來公司,最近聽說她會請一段時間長假,不知道是不是發生什麼事情,真是令人擔心......」

  難得碰到有人願意跟她聊天,還是個這麼可愛的孩子,美樂蒂忍不住一吐近來的擔心和疑惑,話匣一開便停不下來。

  布洛布蓮瑪就這麼站在部門門口,硬生生被捉住無法進去。

  最開始,笑容可掬。

  十分鐘後,笑容僵硬。

  半小時後,笑容變形。

  「美樂蒂阿姨,我......」

  「唉,妳知道嗎?我雖然老但是不笨,你們謝主任在做什麼我都知道,我很喜歡跟妳聊天,不過這不是要擔誤妳的時間喔,那個大壞人現在就在裡面呀!這樣也好,假裝被我拖住妳就不用一個人跟他單獨相處......」

  這個說法,布洛布蓮瑪記得美樂蒂阿姨大約說過三遍。

  從以前到現在,她都用鄰家女孩形象示人,可愛甜美又充滿親近感,可以說是也習慣了,因此很容易受到各個年齡層的喜歡,也不排斥偶爾跟老人家聊天。

  但那是在不影響事情的前提下。

  她之所以會提早來公司,除去個人習慣以外,更多的也是希望成為第二個萩野霞。

  能夠活在讓人追捧的源泉中心,那是一件多麼幸福事情!

  在家受到寵愛是快樂、出門被照顧是快樂、就連上班受追捧也是種快樂,放眼望去全是快樂人人開心!

  每天心情美滋滋的上下班,不求出人頭地,但求混亂塵世中的生活一點小確幸。

  她希望大家都能快快樂樂,不要再發生類似之前的煩人事件就好。

  心裡只要一想到這偉大目標,布洛布蓮瑪每次都快被自己感動死了。

  所以雖然心裡有些不願意和感到困擾,她還是沒有開口強硬回絕眼前的清潔老婦人,畢竟做人要以和為貴,起衝突是一件不好事情,吃點小虧沒有什麼。

  她自己會好好忍耐,如果有人硬要插手,她就會疏遠對方。

  一切都為了大家快快樂樂,不能起衝突。

  兩人就這樣站在業務三部門口「話家常」,在時間邁向第四十分鐘之時,終於有第三個聲音響起。

  「美樂蒂阿姨,早。」

  一樣的問候方式,但聲音換成較為平靜的男聲。

  「早呀,爵清,最近你看起來比較有大人樣喔。」

  突然被稱讚,爵清倒也不慌張,清秀面容客氣的笑著,摸了摸臉自嘲道:「嗯?是我最近沒刮鬍子的關係嗎?」

  「唉呦,有沒有刮阿姨都覺得很帥啦,只是感覺上有一點點不一樣,該不會......你被那些壞傢伙和老東西帶去......」

  眼看某些不知道為什麼會帶來莫名高潮但政府機關就是要規定為敏感的詞彙快要出現,爵清連忙低沉清咳幾聲打斷對方。

  「咳咳,美樂蒂阿姨,那些地方我沒有去,而且我們還是不要私下談這些事情比較好,不然人家會說這是在造謠,現在這樣是違法的喔。」

  「喔喔喔!對對對!我沒有在說八卦、沒有在造謠,我們什麼都沒有說,唉......現在真是跟以前不一樣囉,以前的話那有這麼多......」

  發覺再任由清潔老婦人繼續說下去都快到正常上班時間了,爵清連忙再次截斷對方道:「是呀是呀......啊!美樂蒂阿姨,我們小組還有案件要趕,下次有機會再聊吧。」

  原本還要再抒發三萬字左右關於時代的變遷心得與感想,但聽到年輕人們要努力做正事上班,美樂蒂也不好意思再擋下去,而且現在多個人陪布洛布蓮瑪,還是正義傻子爵清,也不用擔心謝主任有機會伸出魔爪。

  「好好,你們真是辛苦,快點進去上班吧,幫小霞分擔一些壓力,我看她是越來越瘦了,真是......都三十好幾還不找個伴,我一直在幫她物色......」

  「好!我們先進去了,美樂蒂阿姨下次聊。」

  爵清高聲說完就向旁邊的布洛布蓮瑪眼神示意,她也從聊天轟炸地獄中立刻回神過來,跟著甜甜笑道:「美樂蒂阿姨我們改天再聊。」

  兩人說完也不給清潔老婦人道別機會,飛也似的衝進業務三部大門。

  「真是,現在年輕人壓力都這麼大嗎?寧可趕著去做工作也不願意停下腳步好好說幾句話,辛苦呀......」

  邊打掃邊碎念,這一刻美樂蒂覺得自己真的是老了,完全跟不上時代,心中一時感慨許多,不過隨後仔細想想,自己再活也不會有多少年,頓時又覺得能夠釋懷些許。

  因此,她認為剩下的人生該為自己好好活著,做些有意義事情。

  例如,在這個門口等一個能做大事的人。

  另一邊,進入業務三部的兩人,諾大空間只有他們一男一女,走道盡頭的主任辦公室木門也緊緊閉上,這令布洛布蓮瑪頓時覺得氣氛尷尬,畢竟先前才發生過那樣事情。

  反倒是爵清,接連在萩野霞與弗雷多的開導下心態有所轉變,再接上近來睡醒後總會有些開闊且更加包容的想法,對於兩人間的事情沒有刻意去想太多。

  「布洛布蓮瑪,不好意思,最近小霞姐請假,組裡大家都沒有空帶妳,我還有急件要先去忙,妳先做好自己手上可以處理的事情就可以。」

  這次萩野霞的請假太過突然,連交接時間都沒有,甚至想打電話聯絡也沒人接聽,情況非常特殊,不過沒有誰敢對此說什麼,就連高層的再高層同樣保持沉默。

  畢竟,她是萩野霞。

  身為小霞姐的組員之一,爵清當仁不讓扛下重任,平常一直受到照顧,他覺得這時候正是最好回報機會。

  話雖如此,但是當他看到桌上那已經堆到倒下來的文件山之後,還是不禁感嘆萩野霞的有能與韌性。

  這絕對不是正常人能承受的工作量。

  而她,足足做了十幾年。

  爵清開始動手幫忙收拾桌面,先是整理和分類,再來是找出一些能夠快速搞定以及特別重要的案件先處理。

  就在他挑挑撿撿之時,突然注意到身旁還站著一個人。

  「嗯?布洛布蓮瑪,怎麼了?是有遇到工作上的問題嗎?」

  圓圓笑臉上依舊甜美,不過布洛布蓮瑪內心其實有些複雜。

  疏遠語氣、平淡神情、客氣距離,爵清變得跟之前不太一樣,失去以往的某種熱情,甚至某方面來說有點像那位透明人前輩,這讓她感到很不習慣。

  所以,現在既然爵清看起來已經沒有像之前的衝動和不理性,能夠好好對話,布洛布蓮瑪很大方的決定給對方一個機會。

  「爵清前輩,剛才謝謝你。」

  「不會,還有什麼事嗎?」

  「嗯,我是想跟你說,其實你還是可以像之前一樣叫我蓮瑪沒有關係,我不會介意,只是我有喜歡的人了,請你不要再像之前那樣衝動帶來彼此的困擾就好。」

  對於自己先前所造成的麻煩,爵清沒有言語可以反駁,便點了點頭表示明白。 

  但是,對方隨之而來的下一句話徹底令他傻眼愣住。

  「我們或許當不成朋友,但沒關係,我們還是可以多往來當好同事!希望大家以後能夠一起快快樂樂的上班!」

  雖然向來自詡為新時代的覺醒人類加文藝青年,爵清一直都很鄙視某些粗俗的言行舉止。

  可是。

  不得不說,有的時候那些特殊用字遣詞才能精準抒發心中情緒。

  於是他的心中立刻有一段話浮現。

  「幹妳娘!妳要不要聽聽看妳現在在講什麼!」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