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妳為甚麼那麼想被領養?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哈哈哈──」


穿著典雅的白色連身裙,抬眼看著院子裡嘻笑奔跑的小鬼頭,美羽臉上的微笑沒有出現一絲情緒起伏。眼前的這幅景象本應讓無數觀賞的人感到幸福,但在美羽眼中,這一切就像流水帳一般,不斷反覆、循環、重複。


「吶──姊姊!」


聲音打破了美羽的思緒,腳下一顆藍白相間的皮球靜靜的停在原處,不遠處幾個孩子看著美羽,其中看起來最年長的孩子正朝她舉起雙手,示意著要她幫忙踢回來。


是不小心丟太遠了嗎……


美羽一邊想著,一邊抬腳輕輕將球踢了回去。


「謝謝妳!姊姊!」


年長的孩子拿起踢回來的球,用燦爛的笑容對著美羽道謝。


鏘。


伴隨一聲輕響,身旁突然多了一組精緻的杯具。


身後,一位穿著淺色碎花和服的老奶奶正端著茶壺為美羽斟茶。


「啊啦,每次都謝謝妳了,玲奈。」


略顯疏遠的語氣與親暱的叫法形成對比,美羽端起茶杯輕啜,而後又感嘆著放下。


「妳的茶,還是一如既往的好喝。」


「您喝的高興便是甚好。」


玲奈布滿皺紋的臉上露出一抹微笑,那笑容中所飽含的意義恐怕只有本人才知曉。


「差不多該選出下一個人了嗎?」


美羽看著那群孩子,思索著。


「一切遵照小姐的指示。」


玲奈看著那群孩子,心中隱隱明白了些許。


「玲奈妳也……沒什麼味道了呢……」


啜飲著,美羽淡淡開口。



夕陽西下,孩子們收起玩鬧的情緒回到宅中,與玲奈奶奶一同準備晚餐。美羽一直坐在原本的位置不曾移動,盯著逐漸西下的夕陽,那雙淺棕色的眼裡包含的情緒是惆悵,還是滿足?


「姊姊!」


聲音突如其來,美羽轉頭看向聲音的主人,發現對方是稍早跟在請她把球踢回去的那個孩子身邊的小女孩。


記得名字是……


「啊啊,妳是優希吧?有什麼事嗎?」


強烈的味道撲鼻而來,小孩子玩鬧後特有的泥土味與汗味交織而成的味道讓美羽輕蹙眉頭。


「姊姊妳是想領養小孩嗎?」


優希站在美羽面前,即使挺直了身板還是不比坐著的美羽高,一雙濃黑的大眼搭配沾了些許泥土的臉蛋顯的非常可愛。


「……是有這個打算。」


美羽沒有打算隱瞞,她久違的來這一趟除了探望玲奈以外自然也有尋找新孩子的意思,況且,對這麼小的孩子就算刻意耍些心機也沒有用。


聽到美羽打算領養小孩,優希躊躇著,最終還是坐到美羽身旁,中間隔著一個人的距離,戰戰兢兢的開口:「姊姊如果沒有特別想要的人選,可以領養我嗎?」


「……」


「姊姊!雖然不知道妳這麼漂亮的人為甚麼要領養孩子,但是我們都很乖,尤其是我!我跟玲奈奶奶學了一手泡茶的技術,連奶奶都曾誇讚我的手藝!我還會踢足球、做家務、還有很多漂亮的石頭收藏,領養我一定不會後悔的!」


「……」


「……姊姊妳喜歡安靜一點的孩子嗎?那我會努力變成安靜的小孩!我不會讓妳失望的!」


「……妳為甚麼那麼想要被領養?」


「……」


優希看著美羽,美羽也看著優希。


看著眼前本來興致勃勃不斷推銷自己,卻在被問到理由時斷然沉默的孩子,美羽突然明白了,眼前這個看上去頂多八、九歲的小孩子優希,她不是說不出理由,而是不想說出口。


「只是想被領養的話,對象不是我也行吧?」


「不行!不是姊姊就不行!」


大聲反駁美羽的話,優希眼裡閃爍著某種光芒。


是美羽不曾看過的光。


「……雖然不知道為甚麼不是我就不行……不過妳看起來也不打算告訴我。」


是偶然起了玩心嗎?美羽伸手捏了捏優希軟嫩飽滿的臉頰。


「小姐,茶具準備好了。」


伴隨清脆的碰撞聲,一組泡茶用的茶具、茶葉、熱水、糖及鮮奶放在小茶几上,整齊擺放在面對面而坐的美羽與優希中間。


「讓我想起小佳穗了呢。」


美羽臉上的笑意沒有改變,她改變姿勢坐在優希面前。


「優希,想讓美羽小姐領養的話,就開始泡茶吧,我都教過妳了。」


玲奈跪坐在茶几旁,靜靜的閉上眼,口頭交代完畢後便不再有任何動作。


「……!」


敏銳的察覺到空氣的變化,優希一下就知道這是玲奈奶奶特地準備的考驗。


但問題是,考什麼?


看著眼前的茶具,優希的小腦袋開始快速運轉,最終她得出一個結論。


「我、我先去洗手!」


說罷,便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被留在原地的美羽跟玲奈互看了對方一眼,不約而同的笑了。


「好久沒遇到這種小傢伙了。」


「上次是老身剛接手這座宅院的時候了吧。」


之後,優希帶著擦手的毛巾回來,在美羽面前正襟危坐。


「小的這就開始泡茶,請稍等。」


「……」


美羽看著眼前的孩子略顯粗糙的泡茶手法,一句話都沒說,也沒有顯露出任何情緒,她臉上的笑容從來沒有消失過,卻總讓人感覺捉摸不透。她在等,等著眼前的孩子將茶泡好。


優希戰戰兢兢的泡著茶,手裡用的是上好的茶葉與優良的茶具,平時也不曾看到奶奶拿出來用過,想必這是為了眼前的小姐專門準備的吧。


屏除一切雜念,優希反覆回想奶奶平時泡茶的手法,試圖將最好的茶獻给面前的人。來到最後階段,優希手持夾子夾起一小塊方糖,正要放入茶杯卻突然頓住了。


她知道奶奶平時在泡自己喝的茶時都會在最後加一塊方糖,平時奶奶也是這樣教他們的,但奶奶的口味畢竟不是每個人的口味,在這邊加方糖真的好嗎?


美羽看著優希明顯猶豫的表情,嘴角的笑容似乎有了些弧度。一旁的玲奈臉上則是貫徹始終的嚴厲表情。


……果然還是不加了吧?


優希正要收回手,那塊方糖卻從夾子上滑落,與杯中散發芳香的茶溶為一體。


那一刻,優希感覺自己的心臟都要停了。


但,泡都泡好了,不能重來,也不能放棄,所以優希將茶杯推到美羽面前,恭敬的低下頭,直到整個額頭貼地。


「茶泡好了,請小姐享用。」


美羽端起茶杯,先是湊近聞了聞,而後啜飲入喉。


「玲奈。」


「是,小姐。」


「幫我辦手續吧。」


聽到這句話,優希驚訝的抬起頭,對上美羽金色的眼瞳。


很久很久以後,優希親口告訴美羽,或許在兩人對眼的那瞬間,她就確定了自己要一輩子陪在美羽身邊。


17會員
106內容數
各式文章應有盡有,快來享受冰凜的大腦世界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