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初心

2023/03/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各位觀眾好,我是真善美中央新聞台主持人,雪姆。」

  「各位觀眾好,我是真善美中央新聞台主持人,費艾爾。」

  主播台上,燈光色彩黯淡照映得寂莫清寥,尤其男主持人一方幾乎接近黑白雙色世界,與女主持人的正常打光相比更是突顯氣氛不尋常,表情也無以往的誇張喧嘩,板起臉來有著幾分嚴肅模樣。

  「各位,相信收看真善美中央新聞台的你們都是聰穎天才,消息也十分靈通,必然清楚近來曾經的街頭王者殞落事件,這真是一則令人難過消息。」

  說到這裡男主持人語音顫抖幾下,眼睛十分用力的擠了擠,但眼淚卻是怎麼也落不下來,只能連忙假裝用手背擦拭,旁邊女主持人貼心的從桌下遞來眼藥水。

  男主持人偷偷接過,裝作情緒不穩的轉身偷點幾滴,回過頭時已經滿滿真情流露的落下兩行淚水。

  「當年,在還是孩子的時候,我看見電視上為民吶喊、為民爭權、為民付出的街頭王者,那捍衛自由、正義、公平的身影深深烙印在我心中,並從此暗暗發誓要向他學習,將來做個對夢想家城市有貢獻的人!」

  「啪啪」拍手連環聲響,女主持人不知何時也已流淚,還較為敬業的鼻頭微紅,雙手不住用力拍動,震得胸前山巒天搖地晃以表達自己的支持。

  男主持人看見助理比讚手勢,知道氣氛已如預期炒熱,繼續展露深情動容一面,聲音十分磁性動人。

  「這個孩童時期的單純想法一直深深影響著我,即使後來考上律師、醫師等各種執業資格,即使發表過諸多高深論文成為公版模範,我依然無法忘記那曾經深藏心中的小小目標。」

  「於是,在過去千篇一律的渾渾噩噩日子裡,有一天我醒悟了,放棄數十年努力學習的專業技術,改為創建這個真善美中央新聞台。」

  「因為,我深知這才是自己該走的道路!」

  「因為,我深知這才能真正為夢想家城市做出貢獻!」

  「因為,我深知律師、醫師又或者不管任何師的本業都比不上在這裡為民喉舌所做出的貢獻,散播來自我內心深處的真善美才是真正偉業!」

  啪搭!

  主播台的燈光全暗,改為全部聚焦於男主持人身上,襯托出其身處黑暗依然散發光明的偉岸英姿,後方乾冰也適時緩緩流放而出,氣息莊嚴而神聖。

  情緒來到最高潮之時,男主持人也說出了今天的主題。

  「因為,這就是初心。」

  再次清亮一聲響起,燈光重新打亮,鏡頭內突然現出許多工作人員身影,女主持人、助理等等更不知何時都已圍繞在男主持人身邊,紛紛拍手鼓掌說著恭喜。

  男主持人雙手高舉安撫現場情緒。

  工作人員在一番痛哭流涕的努力表演後也各自回到崗位。

  助理剛剛又偷偷打了個比讚手勢,而且還是兩隻手,這讓男主持人滿意的露出微笑。

  「是的!各位!就是初心!」

  「初心讓我創建真善美中央新聞台,初心讓我有機會為夢想家城市做出貢獻,初心讓我始終走在正確道路上從不踏入歧途。」

  「初心,就是各位要努力尋找堅持的那份美好!」

  「可是如果......人沒有初心了呢?」

  情緒轉變很快,男主持人上一刻還在高亢激昂演說,下一刻便垂頭輕語,神情難掩落寞。

  「曾經的街頭王者正是最好例子。」

  「遠離市民、進入染缸、初心不再。」

  「根據執法機關所發布消息,街頭王者這些年來涉有賄賂、暴力、詐騙、毒品、性剝削等等罪行,其餘職場擾騷、集體霸凌、濫用職權更是不計其數,簡直是罄竹難書呀。」

  「那位曾經引領我們成長的街頭王者,在接受糖衣炮彈洗禮之後,如今卻也被腐蝕成墮落空洞,走上了令人不齒的道路。」

  「不過,即使如此,夢想家城市與它的市民依然仁慈,我們深深相信罪惡能有被教化的一天,到時街頭王者或許還有歸來的時候也不一定,就請各位一起為他的改過向善祈福吧。」

  男女兩名主持人走下主播台,一起低頭做出虔誠祈禱模樣。

  同一時間,場內燈光效果再變,重新灰暗下來的視野裡,巨大布幕自主播台上空降下,一道清晰的螢幕投影打出,演繹了一段充滿科學、魔法、寵物、神裝的動人奇幻物語。

  似動畫又似電影,短短演出之中盡展磅礡氣勢,撼動人心配樂挑起觀眾心靈激情,聲優高亢又不甘的嘶吼令人恨不得以己身代入,為這段故事撰寫下新的美好篇章。

  最後,影片來到尾聲,螢幕投影盡化黑底,璀璨標語隨之浮現。

  「屠龍者終成惡龍,你是否真能把握自己命運?」

  「過往回憶,即將上市,莫忘初心!」

  燈光重新亮起,巨大布幕緩緩升上收回,業配結束後男女主持人也重新回到主播台前。

  「各位,就是如此,把握初心才能真正為自己而活,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加入了呢?」

  待男主持人說完,女主持人已是一臉迫不及待的高興,甚至激動不已的原地小跳幾下,讓U字型大領口露出的風光顫顫抖動,捧過話題接下去說著。

  「是呀,費艾爾,我已經迫不及待了!那可是童年最美好時光,埋藏過去多少人和多少年的往日情懷呀,一想起來就像回到最單純最感動的當初,這就是初心呀!」

  連連點頭,像是深以為意,男主持人臉上露出感慨不已表情。

  「沒錯,初心就是如此的重要。」

  「政治人物需要初心、網路名人需要初心、一流商人需要初心、演員歌手需要初心、路邊阿貓阿狗也需要初心,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說自己不需要初心,也沒有人敢說自己不需要初心。」

  「那麼......大家都真的擁有初心嗎?」

  直播螢幕中出現官方顯眼跑馬燈,同時男主持人也配合的提高語調大喊。

  「想要知道答案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們把所有的答案都放在那裡。」

  「莫忘初心!一起加入吧!」

  滴滴滴!

  鬧鐘聲音響起。

  原本就快睡著的陳佳宜被吵醒,她兩眼朦朧的伸手用力拍了一下按鈕,隨後昏昏沉沉的把電視關起來,走到旁邊床鋪放鬆身體重重倒下。

  夜已深,該睡了,明天還要上班。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