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小氣需要理由嗎?

2023/02/2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氣,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一樣會小氣。男人大方,只不過是證明男人對對某人某事不夠著緊或重視而已,既然都沒所謂,自然顯得大方。倘若你對他最鍾愛的人或事物打主意,看看他會不會無私地和你分享,讓你支配?
擧個例子,男人對銀包襯衣沒有偏好,便隨便身邊的女人配搭,如果他對領帶的配搭特別著緊,就絕對不會讓女人隨意觸碰,一旦觸及他的敏感地帶,結果絕對是會黑臉的。
畢祖迪和陳成家的冷戰還在延續,自從救火紀念日以來,他們二人從來沒有單獨相處,在公司偶然碰面也不過是公事上的往來,仿佛二人好像完全沒有關係一樣,不,甚至比普通同事的交往更不堪。對著其他同事,至少也會打招呼,他們連一句早晨也不説,惜字如金。
陳成家不是生氣祖迪單方面“解約”,他生氣的原因是祖迪肆無忌憚的把他精心準備好的瑰麗晚餐和“別的男人”共享,共享也就算了,還分享在IG裏,廣傳天下,這是當衆打臉,一點薄面也不留給他。
至於畢祖迪生氣的原因更簡單,那一晚她把手機調教至飛行模式之際,代表她那個時候很生氣,如果男人有風度,哪怕天塌下來,也得立即丟下手上所有的事情,前來道歉。兩個小時,她等了他足足等了兩小時,期間已經取消飛行模式,他人不到,電話又不到,整晚一直到第二天還在潛水了(那時候陳成家喝醉了),生氣也很正常吧。
除了人類之外,“靈長界”的也會小氣,阿娃豬就出了名小氣的。她被古蛋取笑是賴尿豬,不知道是不是心裏有陰影,哪怕冲洗了很多次,那股尿騷味還是揮之不去。
“阿娃豬早晚要那個姓譚的好看!”
至於另一個“靈長界”生物阿當豬,現在正享受著一個靚女的“侍奉”,他在神壇上每天被一衆靚仔靚女拂拭。不過,這樣的日子太單調太沉悶了,他很掛念祖迪,很想回到她的身邊,作爲她的騎士,好好守護著她。
阿當豬不知道祖迪已經康復出院了,他還打算利用地獄之火弄點“意外”,好讓他有機會去醫院和祖迪匯合。
今天這位負責服侍阿當豬的靚女,是幾個月前加盟社團的邊緣青年,她叫談冬至,芳齡十六歲,父母是一對務農的農夫,本來作爲天之嬌女,她日子過得很豐腴,也不知道是遺憾還是完滿,她的爸爸在六年前得了一子,農家人特別重男輕女,有了男丁,家族的田地才能夠傳承,否則爸爸百年歸老後,田地便交回給村長三叔公譚春暉重新調配給族人。
對譚冬至來説,田地由始至終就沒有她的份,現在弟弟出生了,父母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弟弟身上,很自然便把姐姐冷落了,她恨她的弟弟,更恨她的父母,本來成績便麻麻的她,索性荒廢了學業,完成義務教育後便投身社會工作。
她生得一副可愛的臉蛋,最初投身美容界,有著先天性的優勢,周老闆便安排她幫那些名模有錢女修身美顔。某天有個姓莫的女人(就是惡毒的莫小花)不小心留下了一個公文袋,裏面裝著十萬港幣現金,對一個月入只有一萬出頭的譚冬至來説,這筆橫財足以讓她以身犯險,她一時之間抵受不了誘惑,黑了這筆錢。
她後來才知道這是社團人士設的局,他們都是用相似的方法“收靚”,先利用金錢或美色引誘一些邊緣青年,再拿著他們的痛腳把柄,從而“誘導”他們“入會”,為社團從事灰色事業,譬如以前的李友頌最初也是貪圖一些金錢上的利益,最後泥足深陷,越踩越深。
用十萬元收買了一個年輕人的“命”,代價看似很高,其實對社團來説幾乎是穩賺不賠的買賣。社團每次在灰色事業賺大頭,這些年輕人只能吃“水尾”,萬一出了事犧牲的也只是他們這些小魚毛。這些靚仔靚女們,他們承擔最大的風險,卻只有最小的回報,絕對是穩賠不賺買賣。
莫小花是一個“有身份”的人,一般不會親自“誘導”這些靚仔靚女從事“灰色”事業,而是委托她的“下綫”,譬如那個石寶兒。不過這個女人最近有點“失常”,新入會的譚冬至暫時處於“無王管”的狀態,因此她在過去幾個月的工作主要都是“服侍”社團吉祥物,偶然做了幾次跑私貨(山寨貨)的勾當,勉强拿到一些水尾過日子。
“神豬,你覺得我服侍得你怎樣?”
“很好。”
“哈,我大概有幻覺了,只是,我知道我不應該留在這裏,繼續幹一些違背良心的事,我是不是應該去自首,然後重新開始。”
“是的,你是乖乖女,不應留在這裏,你應該值得擁有更好的人生。”
阿當豬忍不住出言“拯救”這個一直盡心服侍他的女孩。他相信,作爲萬物的主宰的使者,除了要把畢祖迪的靈魂收回之外,能夠讓一個人改邪歸正,也是他來到世上的“使命”,不過也不排除他懷有私心,想借這個女孩子的手把他帶離這個社團神壇,回到畢祖迪的懷抱。
“可是,神豬,你知道麽,我被他們拿著把柄,畢竟我真的偷了那個莫小花的女人十萬元,人贓並獲,無從抵賴。”
“譚冬至,你不用擔心,我會幫你的。”
“神豬,真的是你顯靈?在和我説話?”
“先介紹一下,我叫阿當豬,是我主人畢祖迪女士的騎士豬,因爲某些原因,被這裏的陸座管當成是神物,與其説是供奉,倒不如説是囚禁,你看,我都沒有機會離開這個密室一樣的神壇,因此我需要你的協助,把我送回給我的主人。”
“等等,我不過是社團的一個小人物,如何能夠把你帶離神壇,門口的那些哥哥姐姐們大概也不讓我這麽做吧。”
“這樣吧,你替我通知我的主人,讓她找救兵前來救我。”
“那麽,神豬,不,阿當豬,我幫了你,你如何報答我?”
知道他不是神靈,譚冬至對他沒有了尊敬,便談起條件來,阿當豬太笨了,他大可以一直扮演神棍,讓眼前這位靚女無條件地幫助自己。
“譚冬至你真小氣,你媽媽沒有教你助人為快樂之本嗎?算了,莫小花有一個秘密,只有我知道,只要你能把我帶出去,我便告訴你,她便不敢再威脅你了。“
“好吧,姑且先信你這個生鏽錢箱。。。”
“我是騎士阿當豬!”
“好好,我的騎士阿當豬。”
“我不是你的騎士,我只是屬於畢祖迪的騎士。”
“你這個小氣豬,你怎麽比我老媽子更長氣的,你得告訴我如何去找你的主人畢祖迪,否則天大地大,如何去找?”
“你知道東區醫院吧,她應該還在那裏療養,你找李姑娘便可以找到她了。”
“她會告訴我病人的資料嗎?”
“這個。。。你說你是陳成家的妹妹就是了。李姑娘認識陳成家,便不會懷疑你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古蛋
古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