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12 頭城+桃園生活週記

2023/0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6(一)

有錢人的自我修養

早午餐和婆西及丹尼爾吃越南料理,聊到表妹身為知名品牌櫃姐多年,統整以下有錢人的特徵︰有錢人不會要求折扣也不會在週年慶或週末假日出現有錢人注重的是服務。
「所以我從今以後都不要求折扣,這樣好嗎?」我問
「我從來不要求折扣,貪小便宜的行為,很cheap」
婆西一整個有錢人的自我修養。

混蛋vs.魯蛇

又聊到所謂的阿法男和貝塔男,Percy問我,你要當阿法還是貝塔?當然是阿法。
「你想當阿法就說明你不是阿法」婆西說,
「當阿法有什麼好呢?阿法通常是混蛋。」丹尼爾問
「混蛋及魯蛇,你要當那一個?」我問
這兩位男性思索一會,都選擇當魯蛇,不願當混蛋。他們真是大愛,要是我咽下這口氣,應該會憋出病來,為了健康,我選擇當混蛋。
晚上九點吃晚餐,發現頭城餐廳20:00就關了,只好到7-11吃。
2/7(二)

數學有問題

早午餐到景觀餐廳吃簡餐,荷蘭友人丹尼爾請客。下午的空檔到中華電信幫丹尼爾買預付卡。
兩個方案3.5 G 上網容量= 250 元 。8G 上網容量=1000 元。結果我買$1000那一個方案,真的數學有問題。
今天學乖了,在頭城晚餐必須八點之前吃,總算有順利地吃到拉麵,再去Coco 買杯珍奶,正港的台灣人生活。
景觀餐廳
2/8 (三)

我很天真 or 友人中二病

Pal coffee 酸種麵包早午餐、晚餐八方雲集。
聊到燒可蘭經代表對穆絲林群體不敬的事,會遭到穆絲林的報復。丹尼爾問:「若外國人燒台灣的神像若遭遇什麼結果」「應該會與以損害公物移送法辦。」我說。
「本國人/外國人做同樣的行為(毁壞佛像),媒體或大衆會有不同的詮釋,但在法律上的責任,毁壞佛像就換毁壞一個紅綠燈一樣。」
我不懂燒毀一本可蘭經有什麼意義?畢竟印刷品可以無限復製。佛像也可以無限復製,摧毀不了的。
就好像燒Nike鞋,不但摧毀不了Nike,還貢獻Nike營業額。
「妳懂得這麼少,讓我很放鬆。」丹尼爾對我說。
什麼結論!
Pal coffee水彩速寫
成品
2/9 (四)

摳比的點滴

下午到後山走走,想起我和摳比的足跡。
晚上買串燒,串燒店的老闆問我怎麼沒帶狗?我說是我妹的狗,回板橋了。我只是狗保姆。
他以為是我的狗,因為很聽我的話。我把功勞歸功於妺妹和妺男友的教育。
2/10 (五)

回桃園

洗衣、準備回桃園。
告別頭城的悠閒生活
2/11(六)

婆西的高中同學會Start

接機婆西高中同學、大溪老街、宮廟人員餐會。巧遇家鄉同學,想起我們共同霸圖凌過的同學,懺悔中。
荷蘭友人好像巨人
散發紫光的大溪橋, 浪漫滿點 ,重點是很好溜狗
一下飛機就這麼local
讓外國友人見識一下台式餐會及台灣人和政治人物的親近度,讚
2/12 (日)

鶯歌老街

鶯歌老街,帶摳比出門,回家吐了,熱衰竭的徵兆,明天不能帶她出門了。
熱衰竭前的摳比

【Follow me 🧚】
【Iris’ Art 🧁】
【龍山寺系列 線上展 🐉】
此系列來自旅居龍山寺期間拍下的許多照片的二次創作,是我給台灣的情書,也許是荷蘭住久了,開始懂得欣賞台灣的美。
【龍山寺系列 印刷品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