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ology DS1522+ NAS開箱分析:讓你擁有便宜買貴的購物體驗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介紹 Synology DS1522+ NAS

Synology DS1522+ NAS 是一款擁有 5 個硬碟插槽、搭載 AMD 處理器及 8GB 記憶體的 NAS(Network Attached Storage)產品,能夠提供高效的檔案儲存、共享、備份、遠端存取等多種功能。它還搭載了 Synology DSM 操作系統,提供使用者使用友善的介面與許多應用程式達成更多的工作目標。

為什麼選擇 Synology DS1522+ NAS

我選擇 Synology DS1522+ NAS 的原因是想要一款既可以當做 NAS 使用,同時也能夠在上面使用 Docker 及其他軟體服務。考慮到我需要使用這些較耗費 CPU 資源的應用程式,因此我選擇了 CPU 效能較好的產品。過去我曾購買 Synology DS216se,但在使用網頁操作時,它的效能明顯不足,所以我需要更強大的設備來應對我的需求。

購買方式

這次主要購買的設備是我在 PCHOME 購買,價格總共是 $34,210:
  • Synology 群暉科技 DiskStation DS1522+ (5Bay/AMD/8GB) NAS 網路儲存伺服器
  • Seagate【IronWolf】(ST8000VN004) 8TB/7200轉/256MB/3.5吋/3Y
  • Seagate【IronWolf】(ST8000VN004) 8TB/7200轉/256MB/3.5吋/3Y
我透過使用 Shopback 購物回饋 342 元,印象中是 6%。並且我使用國泰的小樹信用卡刷卡 24 期,每期約 $1425,小數點數 43 點。
同時,如果您對如何使用 Shopback 有興趣,歡迎查看我的另一篇介紹 Shopback 的文章:不想破產?來看看 SHOPBACK 的網購省錢小撇步!

開箱

包裝和配件

當我收到這台 Synology DS1522+ NAS 時,它的外包裝相當簡潔且精美。盒子上除了有品牌名稱、產品型號和主要規格之外,還有一張簡易的圖片,說明了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特點。整體感覺相當精緻,讓我對這台 NAS 的期待更加高漲。
打開盒子,首先看到的是一本使用說明書。使用說明書的內容非常豐富,從如何開始設置、到如何使用 NAS 上的各種功能,都有詳細的說明。此外,還附有一張產品快速入門指南,以及一些產品保固和安全注意事項的文件。
接著,我看到了這台 NAS 的主體,它有一個簡潔的黑色外殼,有 5 個硬碟槽、2 個網路埠、2 個 USB 3.0 埠和 1 個 PCIe 3.0 埠。這些硬體設計讓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擴充或升級 NAS 的功能。
除了 NAS 主體之外,我還發現包裝盒中附帶了以下配件:
  • 電源線
  • 乙太網路線
  • 一組硬碟安裝螺絲
  • 一把開啟 NAS 外殼所需的鎖匙
在檢查完所有配件後,我開始了這台 NAS 的設置流程。在這個過程中,使用說明書和產品快速入門指南對我幫助很大。在設置完基本的系統和網路設定後,我還安裝了一些必要的應用程式,例如 Docker 和 Plex Media Server,以滿足我的使用需求。
總體而言,這台 Synology DS1522+ NAS 的包裝和配件都很簡潔實用,使用說明書也很詳盡,讓我能夠輕鬆地進行設置和使用。接下來,我將開始測試這台 NAS 的性能和各種功能。

備份教學

舊NAS備份至新NAS的方法與步驟

備份舊的NAS資料至新的NAS,可以使用Synology NAS的Hyper Backup套件。以下是步驟:
  1. 在新NAS上安裝Hyper Backup套件。
  2. 在新NAS上建立一個目標備份資料夾。可以透過網頁控制台、Synology Drive套件或FTP等方式建立。
  3. 在Hyper Backup套件中建立一個新的備份任務,並選擇「本機資料夾和共用資料夾」作為備份來源。
  4. 選擇要備份的舊NAS的共用資料夾,並指定要備份到新NAS的目標備份資料夾。
  5. 設定備份排程和備份方式。Hyper Backup套件提供多種備份方式,例如完整備份、增量備份和版本備份等。
  6. 啟動備份任務。在完成備份後,可以透過Hyper Backup套件查看備份歷程和備份狀態。
需要注意的是,備份過程可能需要一些時間,具體時間取決於備份的資料大小和網路傳輸速度。此外,在進行備份之前,請務必確保舊的NAS和新的NAS都已經設定好正確的網路連接和權限控制。
參考資料
以下是 Synology DS1522+ NAS 的相關參考資料,供您參考:
希望這些參考資料可以幫助您更深入了解 Synology DS1522+ NAS,並解決您在使用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9內容數
我是這個部落格的作者,喜歡分享有關投資 💰、軟體開發 💻、占卜 🔮 和虛擬貨幣 🚀 的知識和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