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也很怕我弟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在我弟弟面前會很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因為我弟弟一定會痛罵她,而且我弟弟很記仇,反而在我面前她會經常胡言亂語,雖然她知道我會生氣,她會當作沒事一樣繼續你有你的,她有她的。
我媽的言行。。。真的無法形容給你聽她有多荒謬。。。
就像前天我們在電話說我弟弟的性格好差,很難相處,只有他老婆可以接受他。我說,很久之前我就已經跟我弟說清楚,如果哪天他跟他老婆分手,我是會選擇他老婆而會跟他脫離關係,你知道我媽聽到之後說什麼?她說 “雖然你弟弟不是很帥,但是香港還是會有很多女孩想移民過來澳洲的”
OMG!!!!這個到底是什麼人??然後她還說他老婆是屋村長大的 blah blah blah...我已經無法聽進去了!
很遺憾這樣的人居然是我媽。。。我真的是沒什麼好說的。。。
然後她平常就會很批評同性戀呀,大陸人呀,又經常撒謊。
真的,如果不是為了我爸,我不會打電話回家。記得十幾年前她有多瘋狂媽?會突然打電話去我工作的地方哭,然後說很擔心我們什麼的。直到今天,她還不覺得自己是問題所在,她還是認為是我跟我弟對不起她,是我們不願意跟她聯絡。
如果不是因為我爸年紀大了,我不會打電話,我不想讓我爸活在惶恐之中。。。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其實我們都不是壞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o pressure over cappuccin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祝你旅途愉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地重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再去日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回港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漫畫中的親子關係】:我也愛媽媽呀——《利刃少女》這世上,講述父母愛小孩的故事尤其多,為什麼都沒有講述小孩的故事呢? (節錄自〈利刃少女・165話〉) 家庭中雙向的愛 父母的愛 「憑什麼由你來判斷!」 「因為我是你媽媽!!而你是我女兒⋯⋯!你是我在這世上最珍貴的寶貝女兒啊。你以後要是長大為人母了,就會明白我的心情。我這麼做都是因為愛你啊。」
Thumbnail
avatar
斜槓爆肝賠錢貨|梟語
2023-12-14
臭直男生命故事 #1我愛我媽,我也恨他臭直男的生命經歷整理,有家庭、有感情還有友情,還有很多跟自己的嘮叨。 今天來說說我的媽媽對我還有親密關係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康康老師
2023-10-23
哈比亂亂讀|當媽後,你是公主也是壞皇后-3:我不是OO媽媽,也不是X太太,我就是我經歷了失去自由與控制後,我們的下潛過程來到了最後一步:失去自我。 這一章我反覆看了三遍,因為前兩章的語境都是在說:「這些失去雖然痛苦,但卻是必要的。」但這一章的氛圍卻是在說:「失去自我是正常會發生、但卻不太好的。」我很想確定自己有沒有理解錯(笑) 《六隻天鵝》 這章的童話故事是「六隻天鵝」。
Thumbnail
avatar
哈比就只是哈比
2023-08-15
分享閱讀《我要當快樂的媽媽, 也想成為有價值的自己》重點心得『成為母親後,人生不該按下按下暫停鍵。 你一定為自己做點什麼, 讓自己過得更好。』 — 14堂充滿正能量的媽媽必修課 幫你走出家庭、 教養、 工作、 與自我間的矛盾與拉扯, 成為夠好的媽媽(在此個人覺得用 “更好的媽媽” 更好)、 更好的自己。 這本書是我在我當媽媽後的生日禮物, 也是正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3-07-28
媽咪上班去 巴哥也「上班」陪失智爺爺! 不要叫我媽寶 我是暖男阿帥 文:柚子貍 近日為了確認有一隻毛孩的故事有沒有寫過,滑遍了我的粉絲專頁,我才赫然驚覺這兩三年來,我竟然紀錄了上百隻毛孩的故事了!看著粉專上一張張的照片,瞬間覺得很感動!紀錄跟書寫的力量何其大,除了安慰同樣遭遇的毛爸毛媽之外,其實也是想幫每一個來找我的主人,為他們與寶貝之間曾有的愛,留下紀念。 阿帥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6-28
全職媽媽─我也要有新年事業規畫表事業規畫表?你沒看錯,因為全職媽媽也是一種工作。年終獎金0.00個月,不用面試,不用履歷,而且,不能被開除。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3-01-05
我是親職媽媽,我也想要有尾牙聚餐─全職媽媽心靈手札(一)尾牙聚餐時間又到了,辛苦一整年的媽媽們或親職照顧者,又有誰來幫她們舉辦一場,慰勞一整年辛勞可抽獎又可拿獎金的尾牙聚餐呢?
Thumbnail
avatar
有價媽媽
2022-12-27
#49 其實我小時候也偷過媽碼的錢.....前陣子大小姐在阿公家偷拿了五十元硬幣,似乎是想要把它放在自己的豬公。 存錢是一件好事,但是偷錢來存錢,這聽起來似乎就有點怪怪的。 當我冷靜下來思考,發現她的出發點其實不壞,只是不知道如何使用正確的策略。同理她,了解行為背後的動機,才能夠真正引導大小姐走向正確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1-19
對不起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學著當媽媽我拼了命的努力,終究還是讓原生家庭的方式復刻在我與孩子的相處上了。 覺察到這一點的我,忍不住責備自己,還有止不住的崩潰。 對不起,孩子。我也是第一次學著當媽媽... 但我覺得自己,始終做得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願 Yuan 力與你同在
2022-11-11
準爸爸週記《我也要幫阿嬤祝壽》第17週這一週是好寶寶的阿媽生日,我們都各自錄了一段祝福的生日快樂影片,除了傳統祝福版、闔家溫馨版、還有童稚歌舞版、輕鬆搞笑版,相信老媽媽看到這些精彩祝壽的影片之後,一定會笑的開懷、樂的歡心啊。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