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2 飛燕草

2022/1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

前幾日下午,大弟傳了訊息給我,說媽又被小弟氣哭了,我們家孩子和媽媽的關係很特別,很愛也很恨,因此我也一直對於養育孩子感到害怕,我始終不覺得自己能做得比我媽好。
其實我也知道和媽相處上的問題,年輕的時候也經常和她鬧不愉快,但後來離開花蓮,沒住在一起,距離產生美感,沒有一起生活,衝突自然也就變少。
我很感恩她辛苦養育我們,在有個那樣老公的情況下,不離不棄的把我們三個孩子養大真的不容易,而且她讓我們在物質生活上一點也不委屈,完全是個厲害的女強人。
不過小弟這次對媽說話真的過份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我並不想打電話去和她說,我知道你今天受了委屈,然後跟著她一起罵小弟,我不認為這樣會讓情況更好。
況且我自己也為了Frank的事(註1)傷神,我怕她從我聲音裡聽出來我有事,她問了,我也說不出口,其實心裡有很多委屈想和她說,但被問了也總是回,過得還不錯,還可以。
月兒明 風兒輕
可是你在敲打我的窗櫺
聽到這兒你就別擔心
其實我過的還可以

毛不易-一葷一素

飛燕草

晚上回家時看到花藝教室在賣沒用完的花材,那天擺出的花有很多種,挑了幾支喜歡的,感覺擺在一起會好看,就買回家了。
把花修剪好,放進花瓶後,覺得好美,突然想到媽以前其實很愛買花擺在家裡,她是個很有生活情趣的女人,愛打扮、也愛把家裡裝點得美美的。
我想把花拍下來傳給她,她應該會覺得開心吧!這樣也正好可以有個藉口傳訊息關心她。
果然媽看了之後很開心,誇我審美觀好,還把照片拿去做了晚安圖,說讓她拿去借花獻佛。
飛燕草花語為清靜、輕盈、正義、自由
白色飛燕草、藍色飛燕草、洋桔梗
和媽媽互相關心吃飯沒,有沒有好好休息,這樣日常的問候,其實也是很好的,我想應該有成功把她哄開心吧!
註1:詳情請看「聊傷,療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0會員
60內容數
愛所發出的閃亮,讓生命變得美好,記錄生活裡那些甜蜜的時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