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144回不倒翁

2023/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火向後一招手,然後將燕歸雲拉到一旁,道:「燕爺,這傢伙被我打成重傷,離死不遠,我可看在你面上放他一馬。不過有件事,我正想求四皇子出手,幫我勸服膽小如鼠的不倒翁出任帝皇的首席護衛,讓我放心領軍進攻皇金城。」
燕歸雲笑道:「據聞黑龍七劍排名第二的不倒翁已經十年足不出戶,要勸他任職可不容易。」
李火望了望薛道成,道:「南方派來的刺客愈來愈難應付,帝皇面對的危機愈來愈大,唯有不倒翁的守護之劍最是穩當,可以令帝皇安心。」
燕歸雲一沉吟,道:「既然你肯放過薛道成,我沒有拒絕你的理由。」
※※
不倒翁的妻子銀屏守著大屋,眼見全屋一塵不染,對自己的持家能力十分滿意。潔淨的窗門,透光的薄簾,發亮的木桌,無塵的地板,雖然有女傭幫忙,但主要還是他一手主理。可惜無論執拾得多麼完美,丈夫都無法看到,因為他總在地牢,將自己鎖起來,十年來甚少上大廳,更莫說外出。丈夫不倒翁已五十歲,他三十歲,丈夫比他大二十年。
銀屏二十歲時嫁給不倒翁,據聞十年前發生的玄黃之戰中,黑龍七劍圍攻南楚國帝皇白創世,當時武功天下無敵的白創世極為強悍,但黑龍七劍一舉圍殺了他,改寫了整個玄黃之戰的戰局,而當時立功最大的正是不倒翁。銀屏透過媒人初次見不倒翁,正是在他立下不世功績之後,得到五百石的封賞。面對著這樣一個大人物,家境小康的銀屏覺得自己是高攀了人家,並不在意對方年紀有點老,輪廓有點醜,面孔有點蒼白,手還有點震。不過自從結婚那一天起,他對丈夫所抱的希望一天比一天降低,他從未看過丈夫使劍,只看到他每天躲在地窖中,除了一日三餐外甚少現身,甚少和他說話,走路一晃一晃的,那個招牌性的大頭總是左搖右擺,雙眼分得很開,眼珠往左右兩邊歪著看,鼻子很扁,嘴巴很闊,像隻搖頭擺腦的大青蛙,他奇怪怎麼結婚前看不到他的這些缺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