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神榜第147回說客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燕歸雲好整以暇坐在桌邊,銀屏連忙倒出茶來。燕歸雲喝了口茶後,地窖門隨即打開,不倒翁搖著大頭出來了。銀屏見丈夫出來見客,白了老公一眼後,便即向二人鞠了個躬,退出房間,讓二人私談。不倒翁長長鞠躬道:「四皇子大駕光臨,不倒翁謝過。」
燕歸雲被他的滑稽的模樣逗得笑了,道:「不倒叔,你是我父親的摯友,看著我們幾兄弟長大的人,不必多禮了。」
燕長空是上一任黑龍堡主燕不凡的長子,十年前玄黃之戰發生時,燕中原二十五歲,二弟燕隨風十八歲,三弟燕歸雲只有十六歲,他們都是不倒翁的晚輩。燕歸雲又道:「我知道,不倒叔原是不問世事的人,只因白創世以卑鄙手段重創大哥,你才激於義氣為大哥報仇,圍殺白創世,對於人世間名利,你是向來不屑一顧。」
不倒翁想起過去的激戰,面色愈變愈白,拿著茶杯的手開始抖了,道:「你知道我向來最討厭紛爭,練武只為自保,所以我的不倒劍法只是守護之劍,我不是甚麼英雄好漢。」
燕歸雲笑道:「你不認好漢,為人卻很小心,我猜這地窖四通八達,可以通到這家中各處地底,令你了解這屋中發生的一切。」
不倒翁一笑,道「甚麼都瞞不了四皇子,我就知道你是做皇帝的最佳人選,可惜你並不好權。」
燕歸雲道:「我是先皇的第四子,皇位輪不到我。」
不倒翁嘆道:「唉,你大哥燕長空待你至厚,可惜他早死,你另外兩個哥哥就不是這樣想了。」
燕歸雲笑道:「所以我如今投閒置散,無所事事,倒也樂得清閒。」
不倒翁道:「清閒到來探老朋友了?」燕歸雲笑道:「這倒不是,我是有求而來。」
不倒翁笑道:「投閒置散的皇子,求同樣投閒置散的護衛?」
「叔叔,有件任務非你莫屬,你的守護之劍將可再次展示雄風,保護當今帝皇燕中原。」
不倒翁搖搖頭道:「四皇子,你二哥並不重視你,你還要為他做說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2會員
    181內容數
    文字好像已經過時,人們普遍愛看簡單直接的影片,文字作品已經衰落?文字像在末世的狹縫的生存,像等侯發落的死刑犯,如果寫作是垂死掙扎,作者又為甚麼而寫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