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行前準備|辦理泰國旅遊簽證

在去年十一月的時候發現今年的清明連假居然高達五天!這是在我有記憶以來除了過年之外,難得在其他節日碰到這麼長的假期,所以腦中出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出國!二話不說機票就馬上訂下去了。
為甚麼會選擇泰國呢?單純就是之前在蒙古的時候,想著下次出國要去哪裡,腦中就自然浮現了泰國,剛好對泰國的寺廟建築感到好奇,想親眼感受其魅力,泰國也是眾所皆知的旅遊聖地,加上也有朋友在那裡,覺得非常適合用這次假期到泰國度假!
無論是出於甚麼目的到泰國,只要是持有台灣護照,入境泰國一定都要有簽證,去旅遊的話就必須要辦理旅遊簽證,旅遊簽證的辦理方式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出國前先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申請,另一種則是到當地機場辦理落地簽
由於個人覺得辦理落地簽會有較多風險跟需要花時間排隊,加上近期前往泰國的人真的非~常~多,所以我選擇事前先在台灣辦理好簽證!費用也會比落地簽便宜很多(落地簽要2000泰銖)。
泰國旅遊簽證相關資訊如下:
辦理地點: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206號
受理時間(個人/9件以下):早上9:00~11:30
領取時間:16:00~17:00(當天辦理隔天下午就可以去領件了!)
費用:1200NTD
領取之後要在90天內入境泰國,單次停留不超過60天。因為每天受理的時間沒有很長,建議要提早到現場等待,加上近期到泰國的人潮眾多,高機率會遇到大排長龍的狀況。
簽證準備資料如下:
  1. 護照正本 (需有六個月以上之有效期)
  2. 國民身份證影本  (正反面各一份  並依原比例剪下釘於申請表左上角) ,未滿18歲請附戶口名簿影本
  3. 二吋彩色白底,頭部 3.6 公分至 3.2 公分大小,照片一張  (六個月內)
  4. 簽證申請表(點擊這裡下載)
  5. 簽證費新台幣 1,200 元整

當時是九點初時抵達現場,隊伍就已經排成S型了,需要先排隊拿號碼牌,然後再等待叫號,等了一段時間好不容易到我的時候,居然被打退堂鼓,因為工作人員說我的大頭照不合格,當時我很不解為甚麼不合格,後來才知道說因為看的出來照片不是在近六個月內拍的,老實說個人真的看不出任何差異,雖然很多場合都會要求照片要在六個月內,但根據過去經驗只要照片不要太泛黃,交出去都不會有問題,所以這次也沒有想太多就拿著之前列印的照片去,沒想到他們的眼睛那麼銳利,看得很仔細,就把我退件了,所以說大頭照這個部份不要僥倖,查得很嚴格!
之後我就趕緊跑到附近的大潤發地下室的拍貼機重拍一張,上面還很貼心的標示符合泰國簽證規格,所以如果大家遇到跟我一樣的狀況的話,可以到大潤發中崙店(忘記是B2還B3)趕快重拍!
申請完簽證之後,會收到長得像這樣的收據,到時領簽證時是以這張收據認人,拿到護照後翻開就會看到簽證被貼在裡面啦~
簽證收據

整體而言,簽證辦理的過程不會很複雜,除了大頭貼的部分要注意一下之外,基本上處理時間不超過三分鐘吧,但排隊可能會耗掉半小時,所以還是提早到現場比較好~簽證順利辦完之後就是抱持一顆快樂的心等待出國啦!
20會員
33內容數
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遊牧民族,靈魂總是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永遠無法停止想到處飛行的慾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