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Joe七天踩點泰國】 ~Day 5 工具篇-護照不見處理篇

2023/03/1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感謝Gaga腐編小夏這天陪我處理護照,
特別感謝Larry都開業了,
還抽時間幫我們聽計程車司機說的話,
讓我們及時理解計程車問題,
找了下一台趕去駐泰台北辦事處。
特別感謝《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協助!!
讓我超驚險Safe的拿到了所有文件!!
我們的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在泰國真的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我被曼谷塞車塞到轉摩托計程車都來不及趕到時,
《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還願意等我拿文件!
讓我不會因為週一萬佛節放假而無法補辦文件,
也不會因為沒有文件而來不及搭飛機回台灣!!
真的是太感謝了!!
《Day5》~護照不見處理篇
✅ 先說你在出國前要準備甚麼!!
✍️護照要先影印備份!!
我這次沒影印,但因為出發前剛好和小夏聊起,於是順手把護照用手機照了張備用,沒想到竟然派上用場😂😂
✍️身分證也是一樣要影印備份!!
這次真的是不知道有甚麼靈光乍現一樣!剛好我媽也是順口說了一下要帶身分證放不一樣的地方,於是,順手帶的身分證又剛好派上用場😂
✍️帶兩張護照用的大頭照
這也是因為我媽順口說的你要不要帶兩張護照照片去,以防不時之需,所以我也帶了兩張大頭照在身上,就沒想到就都備齊了🤣連辦事人員都驚呆(大誤)
✍️旅行平安險要保啊!!
我這次來不及保,但在我做摩托計程車飛來飛去的時候,真的會擔心,覺得後悔自己來不及保這件事!而且,旅行不便險也要記得保一下!你看像這次我就都沒保,完全都要自己支出!😅(雖然泰國計程車要收據其實好像也很麻煩😂)
✅ 程序
✍️先到就近的警局報案遺失護照
曼谷警察英文可溝通,但其實不用甚麼英文,就一句「I lose my passport」就夠了!接著他會問你叫甚麼名字、知不知道你的passport number,不管他問甚麼問題你都不要緊張,給他你的護照影本就好了!!他可以直接按影本key資料, 給你報案單(台灣有三聯單,他們是把Key進去的資料印出來再簽名+你自己的簽名後給你)
✍️同時趕快連絡《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確認你需要做的流程,
當時給我的一句總結:反正報案完就趕快過來!
電話: 02-119-3555 (我記得我後來轉1領務諮詢 )
(但其實他電話一直轉才轉到懂中文的人)
我是給他一直轉線到懂中文的都知道我要處理護照遺失的問題😅所以當我一衝到辦事處的時候,他們的反應是《你就是早上打電話那個人?》😅好處是,大家可以很快就知道你的需要。但其實很丟臉!哈哈!😅
✅《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我剛幫你查了幾個管道也是可以尋求協助!!
急難救助電話:081-6664006(非上班時間或需急難救助時使用)
也有急難救助LINE帳號: Taiwan119
✍️當時是直接google地圖《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找計程車衝的!
✍️地址:40/64 Vibhavadi-Rangsit Road 66, Bangkhen, Lak Si, Bangkok 10210 Thailand
其實《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靠近廊曼機場,而我們從Asok站衝到警察局報案,再衝到辦事處是有點距離。(粗略估計30分鐘)所以真的都在衝!
✅你會得到
✍️泰國警局給你的報案單
你到辦事處要影印一份給辦事處幫你申請護照作廢證明、還有入國證明書。影印這件事,辦事處就可以解決。
✍️辦事處給你的護照作廢證明、入國證明書
以上三張paper就是你回國的重要三兄弟(大誤)。尤其是《入國證明書》它記錄了你是甚麼時候入泰國,以及在甚麼時間以前可以進入台灣。我回台灣就靠這三張!!你要好好收好!!📣
✍️處理費用:170泰銖
✅三文件要留好,回國你還得補辦護照!
💬
其實轉念想一下我算是運氣很好!😅
身上剛好有申請資料需要證件,連大頭照都有!😂
而且,泰國週一萬佛節放假,
我發現護照不見時間是週五9:30
聯絡辦事處時被告知必須在11:30以前趕到,
不然就得延期回台,週一不可能離開泰國!🤦‍♀️
我們麻煩Larry解決了司機不載我們的問題,
趕在11:30前衝進辦事處,處理完12:30,
要我們在16:00回來拿文件,
於是,我們搭計程車回曼谷刷了一下行程,
卻在趕回辦事處時,遇到曼谷塞車!
小夏幫我找了台摩托計程車,讓司機小哥帶我衝!🛵
關於這個經驗,我放在另一篇寫!!
最後要好好感謝《駐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在我17:00趕不到辦事處時,等了我一下,
讓我順利的拿到通關文件!
BL Series Y Joe愛腐劇
BL Series Y Joe愛腐劇
我就是那個Joe,如果喜歡我,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