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曼谷|旅程轉折點,心情彷彿搭雲霄飛車

搭著下午的班機抵達了泰國首都也是第一大城─曼谷,但這次在曼谷大概只待兩天(包含抵達當日),跟在清萊的時間差不多,只能說是旅程中的轉運站,其實本來的計畫是把曼谷當作最後一站,在那裡待久一點或是到附近小城市走走,因朋友的關係就把後面的旅程做了一些調整,現在回頭檢視覺得有點可惜,再待久一點會更好......。

在到曼谷之前都是一個人旅行的狀態,但從曼谷開始發生一堆意想不到的狀況,加上發現約好要見面的朋友是個雷隊友後,綜合天氣、環境因素,情緒開始像雲霄飛車一樣上上下下。

首先來談談天氣,整體而言北方跟南方都是一個字形容,熱。北方的熱是甚麼感覺在前面文章有分享過,依我的感受我覺得曼谷的熱讓我更受不了,熱到我的身體好像有點撐不太下去,在移動過程中整個人的狀態感覺不是那麼舒服,可能是因為是大城市,加上是四月份,高樓林立且交通量龐大,熱氣只會多不會更少,感覺熱氣整個被悶在裡面釋放不出去,曼谷對我而言就是一個大蒸籠,從走出去那刻開始身體熱到彷彿在融化。

景點

鄭王廟(Wat Arun)

雖然不是每個景點都有去過,但Wat Arun無疑是我心中覺得最嘆為觀止的建築,真的很漂亮,怎麼拍怎麼美。鄭王廟位在昭披耶河西畔,多數人可能是住在昭披耶河東邊的區域,利用大眾運輸前往的方式可以分成搭船跟搭捷運。

搭船: 港口位在曼谷大皇宮(The Grand Palace)旁邊,一個叫Tah Tian的港口,班次還滿頻繁的,票價印象中是一個人50泰銖。
捷運: 搭藍線至Itsaraphap(站名),然後走路15分鐘可至鄭王廟。

另外還要注意開放時間,鄭王廟開放時間為早上八點至晚上八點,所以是下午出發的人要稍微留意一下時間,其實就是在說我自己,因為前面發生一些狀況,導致下午過去時時間有點太晚,可以逛的時間不到一小時,也因為如此連大皇宮都沒辦法去。


鄭王廟由一個主塔跟四個小塔組成,主塔名稱叫做帕普蘭(Phra Prang),有崇高的佛塔之意,底座跟塔身為方形,一層一層堆疊上去,面積越往上會一直遞減,主塔層數為四層,對外開放至第二層,但第三甚至第四層的階梯是不開放的。(而且那個樓梯看起來超陡,一個不小心可能會摔下來)

塔身色彩規律調配,壯觀華麗,塔身佈滿許多中國的彩色碎陶瓷跟一些雕刻圖案,儘管當天我穿的不是泰服,還是覺得我的穿搭真的跟鄭王廟融合得很完美(自己講),超級喜歡那條大象褲,在泰國買到最對的東西XDD。

(大象褲在泰國是個普遍都買的到的東西,特別是在夜市或市集會超多,很多顏色都大同小異,但在那堆褲子之中總會有幾條設計是比較特別的,每個店家賣的都會不太一樣,所以要找找看~)

鄭王廟街景

鄭王廟街景

鄭王廟街景

鄭王廟街景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鄭王廟

我覺得我可以一整天待在這裡,盯著這些建築看。

這個階梯之前好像是開放的,可能是怕危險或是建築損壞,後來就被封鎖起來了,現在只能在底下看不能走上去。

主塔

主塔

到那裡之後發現好多人妝容齊全穿著泰服拍照!對她們感到非常佩服,在炎熱的天氣下要保持漂漂亮亮好難:((。

鄭王廟

鄭王廟

從鄭王廟上空眺望

從鄭王廟上空眺望

六點關門之後,我們到鄭王廟港口搭船回到東畔,日落時分的河畔風景多了夕陽的照耀,鄭王廟看起來更耀眼了呢。

在昭披耶河上看鄭王廟

在昭披耶河上看鄭王廟

夜晚時分的鄭王廟

夜晚時分的鄭王廟

Asiatique

曼谷河濱夜市Asiatique,同樣位在河畔旁邊,需要搭船過去,無論是Asiatique或是鄭王廟,這些點都是船班會經過的其中一個地方,不像台灣常見的單一點對點行駛。

Asiatique是專門為外國觀光客打造的地方,結合美食與娛樂,不僅有許多異國餐廳,也有遊樂設施像是摩天輪、旋轉木馬、鬼屋雲霄飛車等,裡頭也有一個小型廣場擺設懶骨頭讓大家可以坐在那裏休息吃東西,那裡的價位也相對較高,比如說摩天輪搭一次要五百泰銖。雖然這裡白天就開始營業,但個人推薦晚上來氣氛比較好,景色也比較漂亮!

Asiatique

Asiatique

Asiatique摩天輪

Asiatique摩天輪


Khao San road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喝酒,喜歡有夜生活的人,那你絕對不能錯過Khao San road 考山路!考山路充滿了許多酒吧、攤販、夜店,比起當地人,基本上來這裡的都是外國人,聽說每到周末都是人滿為患,但在網路上也看到滿多人說在這裡很容易錢包手機被偷,一開始會覺得很擔心,但實際上只要隨時保持警戒基本上不會有太大問題!

為了安全起見,我是攜伴前往的,只有一個人的話我應該是不會來,怕萬一遇到甚麼狀況應付不來,人潮是越晚越密集,一開始十點來的時候還滿冷清的,在我稀微的記憶當中過了十二點整條街變得人潮擁擠。

別問你會怕

別問你會怕

夜市

拉查達火車夜市(Ratchada Night Market)

曼谷的夜市數量多到數不清,其實我也列了好幾個我滿想去的市集跟夜市,但很可惜大部分都沒有去到,只來到了Ratchada Night Market跟喬德夜市(Jodd fair)。

Ratchada Night Market在地圖上顯示為The One Ratchada,俗稱火車夜市是因為市集擺在車站旁邊,但其實去的時候因為跟友人在一起,所以沒有特別留意火車或是鐵路,只看到了燈光閃閃的市集跟人潮。

交通方式: 搭乘捷運藍線至Thailand Cultural Centre,出站後走路大約五分鐘到達

拉查達夜市販售的東西非常多元,除了食物之外,也有衣服、手機殼、服飾等各式各樣的東西,是一個還滿大型的露天夜市,隔壁也有Big C商場,覺得逛不過癮的話可以去Big C走走(?)。

raw-image
在拉查達的晚餐

在拉查達的晚餐

喬德夜市(Jodd Fair)

喬德夜市距離拉查達夜市沒有很遠,大概是一站捷運站的距離,所以安排一個晚上的時間到這兩個地方逛逛是很足夠的!喬德夜市規模比拉查達再大一些,攤販數量更多,人潮也比拉查達更擠一些。

Jodd fair

Jodd fair

以下為想去但沒去成的市集ㅠㅠ

  1. Chatuchak Night Market |恰圖恰週末市集
  2. 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大林江水上市場
  3. Khlong Lat Mayom Floating Market|空叻瑪榮水上市場
  4. Srinagarinda Train Night Market|席娜卡琳火車夜市

想要的東西很多但沒辦法一次完成時會覺得很可惜,但我總是告訴自己,這次沒有去到的地方都會是成為下次一定要再到訪曼谷的動力!

如果有更多推薦的地方也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

購物

水門市場(Platinum Pratunam)|Big C Supercenter

之前在清邁跟清萊的時候考量到行李因素,所以沒有安排購物行程,既然都來到曼谷了,想說可以好好地來血拚一下,其實當下也沒有打算要買很多東西,想說就是一些化妝品跟零食點心,結果拿著拿著最後零食點心買了兩大袋....,甚至最後行李箱塞不下就送一些給朋友,Big C真的種類很多太好逛了啦!!

大家如果想購物或買泰國零食點心的話,推薦大家可以到這個區域來逛逛,搭地鐵站至Siam或Chit Lom即可抵達,除了水門市場、Big C之外,還有中央世界購物商場,除此之外,如果你有換錢的需求,在Big C入口處跟水門市場大門外各有一個Superrich(圖二),為綠色的小亭,可以在這裡兌換泰銖,然後只能現金換匯,沒辦法用信用卡等方式換錢,所以美金或台幣一定要帶夠,因為是熱鬧區域,須做好在外面排隊的打算,那時候天氣超熱排隊排到頭都快昏過去,隊伍很~長~

推薦購物區域

推薦購物區域

Superrich

Superrich

曼谷市區

曼谷市區

在這裡分享一個小插曲,也就是到曼谷後為甚麼心情會大受影響,主因為打算約好要見面的朋友一直不斷的改時間跟場所,因為他個人的事情一直不斷延誤,本來是抱著期待的心情來這裡,實際情況卻跟預想的不同導致心情越來越差,最後心情崩潰的點發生在Big C購物中心這裡。


開頭有提到因為當地天氣關係,在曼谷時的身體狀態就是熱到覺得沒有辦法在外面繼續待下去,本來心情上多少有受到一點影響但不想太放在心上,畢竟是不可控因素。跟朋友約好說要在水門市場這裡見面,那時候從Big C出來提著兩大袋想找個地方等,結果行程又變改,我想說好吧那我先回飯店,但是這兩袋東西真的很重(在買的時候真的沒想到最後會變這麼多),我覺得我沒有辦法扛著一路搭大眾運輸回去,想說那就搭Grab,到曼谷之後最有感的事情是物價真的比北邊高滿多的,像大概10分鐘車程記得那時候跳出來的價格快要200泰銖,一開始有點沒辦法接受這個價格,就嘗試扛著這兩袋去問路邊的tuktuk價位,很不幸地價格又更不合理,司機跟我說500泰銖,一聽就知道被抬高價位但是司機又不好溝通最後果斷放棄,選擇搭Grab。

好不容易抓到Grab之後,又發生跟Grab司機溝通有障礙的狀況,就是互相找不到彼此,在這裡不爽值+1的點是司機態度不是很好然後要求我走到其他地方去,人生地不熟的就這樣在提著很重的東西狀態下找人(那時候完全不想花時間爭吵,只想趕快上車),就這樣整趟下來來來往往移動,精神跟體力不知道被耗掉多少,加上曼谷的交通真的很混亂,喇叭聲喧嘩,心情又變的更煩躁,終於找到車子上車後不禁開始淚崩,覺得狀況怎麼那麼多,一心只想回家,從沒預想過會有這種心情出現。

當下的我內心對曼谷的感覺是大打折扣,覺得這裡不適合自己,儘管如此現在回頭來看,還是覺得曼谷值得再待久一點,很多地方因為時間無法配合只好放棄,沒有給這座城市更多的時間,沒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好好調適狀態,沉澱下來好好觀察這一切,的確有點可惜。

不想因為一次不好的經驗就決定再也不到這個地方,也不想因此給自己設下太多界線,這次沒去到的地方,那麼就下次再來,也體會到旅途中不可能總是順風順水,鳥人鳥事肯定是少不了的,沒有碰到是幸運,碰到了只能學習去面對跟調適,仔細想想這不就是我出國的其中一個意義嗎?

20會員
33內容數
我想我上輩子可能是遊牧民族,靈魂總是無法在一個地方停留太久,永遠無法停止想到處飛行的慾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