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e and Life 骰子人生 第一章 離別於起點 01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儘管睡意仍濃,但照射在臉上的陽光還是穿透了眼瞼,使他不得不睜開雙眼。
晨曦之下,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座噴水池旁。噴水池則座落在一個十分寬敞的廣場中央,廣場旁是一座又一座帶著坡型屋頂的平房,當中以木屋為多數,但也有幾所比較大型的石房子。最顯眼的還是他身後那座巍峨的建築物,高聳的尖塔還有宏偉的尖型拱門,而巨型的彩繪玻璃窗則在陽光照耀下,反映出七彩光芒。
「咦,我為甚麼會在這兒的?」
這是他醒來後想到的第一個問題,對於為何會在這個露天廣場的噴泉旁邊睡著這件事,他自己是完全沒有頭緒。
「也許是剛剛醒來,腦袋還未開始正常運作,先讓自己清醒一下吧。」
剛好旁邊就有清澈冰涼的池水,他站起來打算洗個臉,泛著漣漪的池水卻隱約映出他的臉龐。金色的頭髮有點太長,應該是疏於修剪,但那雙藍得像天空一樣的眼睛卻十分明亮,筆直的鼻樑和微薄的雙唇,是一副相當俊美的長相。
「這是……我的臉……嗎?」
他抓了抓自己那頭隨意綁成馬尾的金髮:「但……慢著……我到底是誰呢?」
難道就是所謂的失憶症嗎?這下事情可大了,連自己是誰都不知道的話應該怎辦呢?他立即想到自己的隨身物品。
「這裡面一定有我身份的線索吧,讓我來看看……」幸好這兒的治安看來還不錯,在這個公眾地方倒頭大睡之後,他的行李仍然安好無恙:「這兒有一把里拉琴,難道我是個樂手嗎?旁邊還有短劍和背包……」
他隨即打開背包,裡面就有幾支火炬,乾糧和食水,一綑長長的粗麻繩,但他的目光全集中在一本藍色的筆記簿之上。
「這應該就是我的日誌,裡面一定會提到我的身份。」
可是當他興高采烈地打開那本藍色筆記簿,裡面都是空白的紙張,完全沒有書寫的痕跡。
「沒有嗎……?」聲音難掩失落:「不過我大概是個旅行者吧,吟遊詩人之類……」
他的身份之謎仍未解開,這時他才注意到懷中有個硬硬的東西。
「這是甚麼?」
他把那東西掏出來一看,原來是個古銅色的小盒子,盒面有像是藤蔓植物的雕刻,他打開盒子,看到裡面鑲嵌著鏡子,而底部則刻了一個字。
「奧斯特……這應該就是我的名字了,一定沒錯。」
終於知道自己的名字,奧斯特興奮地站起來,還在晨光之下伸了個大大的懶腰。
「不過我為甚麼會在這兒,接下來又應該幹甚麼呢?」奧斯特抬頭看了看天上初升的旭日:「對了,這兒有人嗎?隨便找個人問問吧。」
果然,廣場上陸陸續續出現了一些路人,男女老幼也有,他們的服飾並沒甚麼特別,男子多穿粗麻布衣,女性則以長及腳跟的連衣裙為主,就像一般人印象中的村民那樣。
「你好,我叫奧斯特,」奧斯特已經毫不猶豫地用這個名字來稱呼自己:「請問這兒是甚麼地方?」
「你竟然不知道嗎?」他找上的是一位和顏悅色的大嬸:「這兒是彼拉斯特城啊。」
「彼拉斯特城?」
「沒錯,就是整個路徹斯大陸上最強大的國家阿特拉斯的首都,你竟然不知道嗎?」
大嬸並沒有露出鄙視的神色,她只是維持著那個和藹的笑容。
「慢著,甚麼大陸和甚麼國家了?」
「路徹斯大陸,就是光明之地的意思。」大嬸仍然不厭其煩地解釋著:「阿特拉斯就是這片大陸的支柱啊。」
「光明之地的支柱嗎?」奧斯特想了想,感覺這是一項重要的情報,便拿出他背包中那本藍色筆記簿:「讓我記下來吧……路徹斯……」
「你如果想知道更多的話,可以去那兒啊。」大嬸見奧斯特如此認真,便指向不遠處的某家店面:「那兒是情報的集結地,我看你的裝束,應該是名冒險者吧?」
奧斯特朝大嬸所指的方向看去,只見那個醒目的看板寫著幾個大字——
冒險者公會。
    奇幻又華麗的劍與魔法、充滿詭秘而絕望的未知恐怖、以陰謀和血交織成的哥德黑暗,多姿多彩的異世界是那麼令人嚮往,然而要怎樣才可以成為主角穿越到異世界之中?只需要一支筆和幾顆骰子,還有一份想像力和幾個好伙伴,每個人也可以成為主角,遨遊異世界,創造只屬於自己的故事,這就是桌上角色扮演遊戲。 封面插圖:猿之勇者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