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18-19 魚丁糸—池堂影夜|謝謝你們願意相信

2023/02/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年之後,雜草的池底蓋出了木棧道。
2023.02.19池堂影夜
關於名字,我不喜歡別人寫錯我的名字,所以我儘可能不寫錯他人的名字(有時候被選字搞的),遇到不認識的字也會先去查詢怎麼念,或是禮貌詢問對方,我認為那是一種尊重。大學同學畢業後去國外唸書,曾看到他分享報告的封面寫著名字的英文拼英,被同學問為什麼不寫自己的名字,中文的寫法才是他的真正名字,因為他開始把自己真正名字的樣子寫進去了。的確,我的名字用英文拼出來對外國人還說還是很難唸對(出國入境時常常不知道海關在唸我的名字),中文的樣子才是我的名字。
用了幾乎一生的名字,某一天有人說你不可以叫這個名字,名字被奪走時,我覺得那是非常不知所措又傷心的事吧。儘管過去幾年都說叫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這6個人,但「蘇打綠」是最初的名字,是那把打開連結的鑰匙,名字含有多少故事和意義,我想他們是感受最多的人,謝謝你們與我們共享回歸的喜悅,很開心參與了名字回來的這一刻。
不知道到底是長是短的一年,喜怒哀樂參雜的生活,名字回來了,錄了一百首歌,有些事情可以笑著說說,謝謝魚丁糸,也謝謝蘇打綠,謝謝你們的音樂,從他們身上得到太多了,都不知道這麼微小的自己可以給予他們什麼,而青峰總說每個人身上都有力量,所以我才會兩天都在「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哭出來吧,是互相給予力量的雙向關係。
返場升級,歌單其實變了滿多的啊,我現在滿腦子都是Nothing To Lose~,〈四季狂想〉超級好聽!而且這次我的荷包也升級(並沒有),19號前進特區,吊橋舞台只距離我3公尺以內吧,〈羅生門〉現場太有魅力了!
也因為距離那麼近,當他們在橋上負責自己的talking 時,沒被燈光打到的其他人,是多麼的努力在調整自己的狀態,好準備下一首歌,是花了很大很大的力氣才讓演出看起來多麼的帥氣!更有許多幕後工作人員在黑暗中協助各種大小事情,這個演唱會才得以圓滿結束,真心佩服與感謝。
就算是公眾人物,要在萬人面前說出自己脆弱、深層的感受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就在看演唱會的前兩天,有人跟我說他遇到一些事情很煩,但沒有人可以訴說,因為不想要聽到「一定沒事啦,你想太多了」這種安慰的話,害怕那種落空。當下我想到的是現在留在自己身邊的朋友都不是會說這樣的話的人,所以我感受到很多溫暖,希望跟我說這件事的人也能夠找到放心訴說心事的人。結果!演唱會時青峰提到當求助時若聽到的是「啊~你想太多了啦」時是非常「孤單」的,才突然意識到原來前幾天那個人可能也是孤單的吧。世上因此而孤單的人可能很多,但也有很多人開始得到溫暖,真心希望溫暖的事情能夠多一點,或是我也可以成為那個讓人感受到溫暖的人。
謝謝魚丁糸,謝謝蘇打綠,謝謝你們願意相信。
2023池堂影夜
四季主旋律/Must keep singing/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0218:You are, You will 0219:遊樂/你在煩惱什麼
簡單生活/四季狂想/融雪之前/燕窩+That moment is over +小宇宙+近未來
小時候/星月花火/偷閒的翅膀+再遇見
威而槓 Rap/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
起點終點/我就奇怪/他舉起右手點名/羅生門/沙發裡有沙發 radio/他夏了夏天/先說先贏/喜歡寂寞+不甘寂寞/我就是個樸實無華的 Bass 手/Sorry 青春/小情歌
當我們一起走過/相信/無與倫比的美麗/終點起點
Encore:這天
點歌:
0218 快樂頌/我是一棵秋天的樹/憂愁/Creep/地平線/掌聲落下
0219 從一片落葉開始/水仙花之死/百年孤寂/落寞/御花園/如果你冷
散場:
0218 萍聚
0219 最後一夜
2會員
11內容數
一個愛什麼就追什麼的臺灣女子,在喜愛的音樂中獲得滿滿療癒的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