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的告終到新生的開始

2021/07/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蘇打綠"的未來還不確定,仍前進的六人用新名稱"魚丁糸"、繼續創新的故事。
這是在某個時間軸的分岔點
另一段完全不同的人生與歷史
有兩組團體是從出道開始、一路上就聽著也陪著、熟悉他們故事的團體。一組是逐步成天團的五月天、另一組就是音樂特色鮮明的蘇打綠。這兩組在我眼中都如此相同、專注自身的音樂,團員間感情深厚攜手並進、凝聚屬於團體自身的追求,歌迷如我所以感動、進而追隨並信仰。
打粉身分現換名為浮萍,只要六人仍是不忘音樂,換成任何名稱就都不會改變喜愛的本質。這周讓人開心的消息繁多、疫情警戒的趨緩、東京奧運的多筆捷報、另一私心又小眾的消息就是新作品開始預購。
魚丁糸首張全新專輯《池堂怪談》
一場奇幻搖滾音樂冒險之旅
7/30 平行時空 開始預購
專輯預購 宣傳圖
明明是休團期間,主唱大人卻有豐沛的創作與停不下演出作品。去內地參加節目、創作個人專輯、開了幾場個人演唱會,期間與林暐哲消息爆出來後仍是不斷工作,再開十六葉小型演唱會加上與雲門舞集合作氣質開唱,持續交出新的音樂錄影帶,在無縫接軌的發行《上下冊》專輯。
一連寫個三行介紹,短短幾個字,卻是吳青峰兩年馬不停蹄的創作能量。身為歌迷雖心疼她的經歷、但偏偏又獲得最多耳福的日子,果然創作者的成果深刻觸動、都是要身經多樣經歷才能轉化出的。
-
之前演唱會給的驚喜,是蘇打綠重出江湖並獻上新歌〈Tomorrow will be fine〉。無預警上演合體、1147 個漫長的日子,心裡感動終於盼到了。由最愛碎念如大嬸但柔軟心腸的小威創作,當初訪談說:『寫這首歌,寫的是一份盼望。休團三年,對我來說,是一段生命中的轉折,是休息,也是重新審視自己的時候,停下腳步,看看自己的過去,想想自己的未來,凝聚能量,重新出發。』
而更多的是,給其他有著革命情感的團員、給扛下的青峰溫柔的撫慰。
不要為明天憂慮的盼望
《蘇打綠》的名字目前多舛,還不知道會如何,但六人對於紛擾與糾結直面對,雖有遺憾之語但不惡言相向。用正向與回饋的心情,仍是由小威操刀的作品,獻上了另一首曲目〈終點起點〉。
我們的創作需要人懂,此刻既是一個終點,亦是獨一無二的起點,即便翻閱歷史,也難找到像我們這樣的經歷,如今想起這一切,想起每個珍惜我們的你和妳,我心裡只有感激,請陪著我們一起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跟我們一起創造奇蹟,有你們的參與,這一切才算完整了。--小威
開頭寫著說,我知道團體的故事,也就是因為知道它們的一路走來發生的事情,那之中寫的文字就有了更深一層的意義,歌迷更能了解其音樂說的「過程就是解答」。這首歌發佈出來後,每個團員也都寫上了關於自己的心得,看著感情深厚的心得交換,覺得欣慰又羨慕,順便露出個姨母笑。
滿滿的都是愛
世界也許不平靜,我們的生活更是充滿了衝擊與紛擾,但所有我們想說的話,小威都寫進歌裡了。

我們知道你們在乎的,你們知道我們在乎的,如果我們都知道重要的事情是什麼,請讓我們笑笑看那些難堪,陪伴彼此,走到最後。--青峰
-
好的,對於喜歡的團體、我表達出的愛豐沛且明白,接下來就是花錢入手新專輯了。身為老派歌迷,只有線上無法滿足,買張專輯才有真實感,展現對歌手真愛的支持。
(難怪專輯怎麼樣清卻都沒法減少,舊的還沒送走新的一直進來。)
大力推薦、喜歡的朋友記得去預購唷~
將一句哼唱 隨歌曲飛揚
任我們想像 任我們放大
這世界的模樣

狂熱的盛夏 未了的冬陽
故事日光下 我們在醞釀
將悲傷都釋放 喔

Na na nanana 嗚喔喔 喔喔
Na na na nana 哦哦哦 哦哦

對什麼失望 為什麼堅強
心裡的複雜 想要說的話
能不能先放下

不需要隱藏  最真的模樣
過程是解答  就算夢一場
離不開一個家 喔

煩惱和憂愁 先讓它 流過
現在的 傷口 不需要 理由
謊言和對錯 讓時間 去說
享受這 念頭 前方就寬闊

旋轉吧我的地球
旋轉吧我的宇宙
旋轉吧我的寄託
旋轉吧我的生活

都成為我的地球
都成為我的宇宙
都成為我的寄託
都成為我的生活

終點的光芒 等著愛點亮
請你跟著我 請妳跟著我
一起走到最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6會員
112內容數
你現在是怎樣的心情呢,是歡喜悲傷還是一點點不知名的愁。 如果是、請進來我的世界,稍做停留在這裡,有人陪你歡喜悲傷陪你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