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0 蘇打綠《Round2》|信守承諾的蘇打綠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2月的池堂影夜結束之後,大家好像卡在一個到底要叫蘇打綠還是魚丁糸的疑問中,中間還呼籲大家不要在串流上面收聽過去蘇打綠歌曲QQ直到宣布530的活動,名字悄悄改回sodagreen,大家才放心說出蘇打綠回來了!
2017.01.01
小時候當然聽過很多蘇打綠的歌曲,但小時候我其實聽不太懂,雖然現在也沒有說就很懂XD上了大學之後,好朋友們因為蘇打綠開始變熟,他們也會去看演唱會,參加吉他社的我並沒有那麼有空,但吉他社好愛練蘇打綠的歌,第一首就是蘇打綠的《小情歌》,隨著時間到了2017年,6月要準備大學畢業的我,看了1/1人生第一場蘇打綠演出,想說要趁3年期間好好聽歌,3年後要買票看蘇打綠的演唱會!結果我3年期間聽的都是吳青峰XD
看到新聞說相隔6年,才驚覺真的好久啊,距離2020年那場令我印象深刻的《太空備忘記》,又過了3年了,但6年到底多長還是多短?想想一個人都可以念完國小了,或是念完國中高中,順利的話(?)大學+研究所也可以,好像其實不長,但又快得很可怕。
雖然多等了3年半,或許每個人都經歷了好的、壞的,不想要經歷的事情,對我來說經歷了人生第一場戀愛,和人生第一場失戀,找到了工作又換了工作,在工作上覺得自己不足而考了研究所,老實說滿跌跌撞撞的,每個選擇的瞬間都讓我很不安,但回過頭看這6年並沒有任何一步白走了,每個選擇都是導向現在我認為最好的安排。蘇打綠也有自己堅強的力量,儘管遇到了一些麻煩的事情,但他們仍運用了休息的時間,去完成過去因為忙碌而無法去做的事情,訪談裡面他們提到,因為做了那些想做的事情,現在回來更能夠放心玩音樂。多等待了3年半是完全意料之外的事情,但我相信他們也會讓一切都成為最好的安排,不然怎麼就剛好20週年展開Round 2,正好疫情慢慢解封,剛好可以開巡迴呢!我們只要相信就好了。
2023.05.30
「相信」讓他們回來了,而且是遵守承諾回來藝文廣場,蘇打綠說他們每年都有申請場地,但直到今年才順利舉辦,「相信」甚至讓原本天氣預報會因為颱風外圍環流而下雨的這天,奇蹟似地沒有下雨(雖然只在家凱唱歌時下雨也是奇蹟XD)這一切都太過神奇了!
謝謝蘇打綠,守約的回來了,530蘇打綠日快樂💚
誰說我們叫不出名字,講到蘇打綠想到的都是六個人。
圖源:蘇打綠Facebook
其實身為在台下的聽眾,不知道自己造就了這麼壯觀的畫面,喊蘇打綠的時候,或是一起唱的時候,其實都聽不到整個環境的聲音,不知道聲音是不是真的大到很壯觀,因此隔天看到新聞畫面時,以及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有點感動,就像青峰說的,每個人身上都有力量,要去相信自己有力量。
心裡有一股聲音+再遇見/喜歡寂寞/下雨的夜晚/十年一刻/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控制狂/威而槓
團員點歌:痛快的哀艷/彼得與狼/星月花火/落寞/一千座噴泉/你被寫在我的歌裡
粉絲點歌:牆外的風景/左邊/燕窩/ 你在煩惱什麼/如果你冷/掉了(家凱)
相信/當我們一起走過
真的幾乎是復刻了,後來發現連大螢幕的字幕都有復刻到,2017年不在現場的同事結束後問我是不是真的復刻,我說還好悲傷的氣氛沒有復刻,這次是開心的慶典!把我恨你改成我愛你,也是青峰復刻當年的「我愛你們」的方式吧,而且我覺得可以把它改成我愛你,那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一起把那根刺拔除吧!今後都是慶典啊~
如有小雨,就如人生,我們一起經歷吧!
下雨其實也沒甚麼好怕的,只要撐起傘,穿雨衣,就不至於淋成落湯雞,只要做好防範,就不會釀成災難,一起經歷的話就不會那麼糟糕,雨停了之後的晴天是非常漂亮的,也能夠一起享受。
2會員
11內容數
一個愛什麼就追什麼的臺灣女子,在喜愛的音樂中獲得滿滿療癒的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