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煩惱什麼 ? 一一 蘇打綠 aka 魚丁糸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從來不回答
生命從來不喧嘩
就算只有片刻我也不害怕
是片刻組成永恆啊
我覺得蘇打綠(魚丁糸)的歌,都好美。
之所以用「美」來形容,是因為他的歌詞都帶有一種詩意,富含文學之美。
主唱青峰的獨特歌聲,也有一種輕柔溫暖的美感。
聽他們的歌,內心都會有被愛充滿的感動。
他們在前幾年陷入一場官司風波,簡單說就是因為錢的問題而傷了心。
因為商標權的問題,讓蘇打綠不能再用「蘇打綠」這個團名,所以他們就取其字的一部分,改叫「魚丁糸」,並將這段內心折磨的經歷化為一首首精妙的歌曲,完美展現了「化悲憤為力量」這句話。
而今年終於 ! 他們成功取回商標權,可以再次以蘇打綠的名義站出來了 !
其實不管他們的團名叫做什麼,歌迷依然都會追隨,因為我們喜歡的不是「名字」,而是「人」。就像神隱少女裡的白龍,即使忘記自己的名字,也不會失去自己的魅力啊~
蘇打綠再次成為蘇打綠,讓人雀躍的不只是因為正義獲勝的痛快感,更多是因為看到歌手們的感動,自己也會跟著感到開心感動。
2004年 5月30日是蘇打綠首支單曲發行日,因此被稱為「蘇打綠日」。
2017年,他們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行休團前的最後一場演唱會。
而今年(2023)他們終於要在 5月30日,再次回到老地方,重新開始「蘇打綠 Round 2」!
花開花謝、浪起潮退,光明與黑暗相依相隨,這是世間常態。
人生也是如此起起伏伏,你在煩惱什麼呢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6內容數
你覺得迷茫嗎 ? 你是否跟我一樣,對人生感到無力、不知道未來的方向、覺得跟某些人相處好難、有時候連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麼、搞不懂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那麼做 ? 在此專題,我會試著用一個系統化的架構,呈現我的人類圖學習筆記。 希望能夠幫助你,透過人類圖更進一步了解自己,讓你實現愛自己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