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零食純粹是一種心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人,或者應該說,一個女人最能控制飲食的時刻就是懷孕的日子。我其實沒有忘掉以減肥為終生事業的人,只是覺得減肥人士除非意志力非常強大,否則總有破戒的時刻。
孕婦啊,為了腹中胎兒能吸收到最好的營養,就算是自己不喜歡的食物也會拼命吃進肚裏,而為了避免吃到對胎兒不利的食物,必然遵從飲食禁忌,甘願放棄自己平日最喜愛的食物,魚生當然碰不得,海鮮也少碰為妙,高糖油膩加工食品還有咖啡因,自動自覺遠離。
為了孩子,準媽媽願意一直忍耐,並且期待生產後盡情放縱(有的媽媽還會將飲食禁忌延長至停止餵哺母乳之後),然而,如果我們知道懷孕期間的飲食習慣是最好的,為甚麼生產後卻要放棄呢?
為了孩子我們心甘情願放棄口腹之慾,但為甚麼不能為了自己的身體而只吃有益的食物呢?
因為單純吃健康食物實在太寂寞了,面對垃圾食物的誘惑,許多人也直接舉手投降,對大部分人來說,不能吃零食簡直是煎熬,所以才不管我們經常吃下肚的食物到底蘊含多少農藥、化學添加物、塑化劑等亂七八糟的成份,只要味道好就行,其實有時候甚至不是因為味道好,吃零食純粹是一種心癮。
有機天然食品當然最健康啊,但代價是價錢昂貴,而且方便程度及不上加工食品。
最近一年我一直遵循健康飲食指引,基本上只吃原型碳水化合物,盡可能不吃精製碳水化合物,也戒掉甜食和油炸食品,當然也不吃零食。
痛苦嗎?其實很難說樂在其中,不過每次面對誘惑,我總是告訴自己,我是一個成年人,必須對自己的身體負責,怎可以抵受不住誘惑?身體出現任何問題都會影響生活質素,而口腹之慾都是一時的滿足,身體才是一輩子的啊。
95會員
683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梁淑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如重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寫小說累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己的身體自己負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下班時追劇,吃零食喝珍珠奶茶,人生最大享受時光!挑出生活好股票,以0000為例。疫情逐漸趨緩,12月1日戶外不用帶口罩,恢復正常的生活越來越近,2023年1月就要過年了,今年過年假期長達9天,小茹提前訂了年菜與宜蘭住宿的飯店,除了小年夜仍有房間,其它天住宿差了約3千元,仍然是一房難求,還好最後有訂到合適的飯站,雖然近股市仍處於熊市,仍然可以感受到經濟在逐漸復甦中。 這一兩個月下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11-28
日本零食Lotte 70週年紀念MV動畫|吃零食就是生活的樂趣喜歡吃糖果餅乾嗎,這一回要介紹的是與零食、戀愛有關的短篇動畫MV,該MV是知名零食企業,也是著名零食「小熊餅乾」的販售商「LOTTE」(又叫樂天,不是樂天棒球隊的樂天喔XD),為慶祝創業70週年,委託BONES動畫公司製作的紀念MV《ベイビーアイラブユーだぜ》,中翻為《寶貝我愛你》的電視廣告。
Thumbnail
avatar
小林劇場
2022-08-28
嘴饞想吃零食,哪些是好選擇呢?零食最好選擇天然來源的、低糖、少鹽、少油、低脂,能補充營養的。且盡量在兩餐之間或飯前吃;若吃零食量比較大,應適當減少正餐的用量。下面是幾種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分享幸福生活
2021-03-19
涮嘴零食來一波|下午茶必備零食|MESUSU我酥酥新卡哩卡哩|台灣手作低溫油炸|吃零食也要 工作或是看劇的時候,嘴巴總是會有點饞;上班加班的時候,腦子轉動時也覺得是不是嘴巴要動一動才會冒出IDEA,一堆的零食中,有時喜歡吃油炸類的會發出ㄎㄠ ㄎㄠ聲音的零食,愈吃愈涮嘴。 很愛吃蝦餅跟卡哩卡哩,這兩種就是標準的愈吃愈涮嘴的零食之二  MESUSU我酥酥新卡哩卡哩,吃的是椒鹽口味
Thumbnail
avatar
麗子∞綠野仙蹤
2020-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