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四老貓主子~黑黑&冬冬篇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之所以把黑黑&冬冬放在同一篇,是因為他們是同一隻母貓生的親姊弟,有不少人會覺得怎麼可能,長得也太不像了,不過在貓咪的世界裡,同一隻貓媽媽是很有可能生下各種不同顏色或花色的貓寶寶。黑黑&冬冬是在2010年九月下旬出生的,所以他們現在也已經是12歲半的老貓了。他們的親媽原本是隻浪浪,在某天突然出現在我們朋友的朋友家,那家人心腸很好,見她是隻孕婦,就每天餵食,貓媽媽感覺到安心,就在那戶人家車庫待產。那隻母貓一次生了五隻貓寶寶,有兩隻被我們認養,一隻被其他人認養,剩下兩隻因為花色不受歡迎(玳瑁貓)乏人問津,後來就跟著貓媽媽一起被那戶好心的人家霸氣全部收編了。
我們第一次去看小貓寶寶是在他們斷奶之後,原本只是想拍照幫他們,然後再幫他們找個長期貓奴伺候,以展開日後快樂的貓日子。結果不知道為什麼就自己帶了兩隻回家,只能說真的是緣份吧!
我先生和我還沒有住在一起之前,他因為被我人生的第一隻貓『小鬆』收服後成為極具潛力的貓奴,加上萌貓小小櫻可愛的撒嬌功,因此萌生自己養貓的念頭,當時他第一眼看上的是下圖這隻虎斑貓。之所以命名為『冬冬』,是因為我們是在入冬之後看到這些貓寶寶的,所以就以此命名了。
冬冬一個多月大時的樣子。
就在我先生很開心的在逗冬冬玩時,我的眼神一直被在車庫的一個小小好奇貓身影所吸引。只見一坨小黑球爬上爬下,對每件事每樣物品都好奇不已的小眼神,讓我的視線怎樣都無法移開。我當下很想帶他回家,可是我當時已有兩隻貓,所以心中天人交戰。後來我先生也注意到了那隻小黑貓,又看我那麼喜歡,就這樣跟冬冬一起被收編了。本來是取名叫Bently,因為當時我們夢想的車就是Bently。而『黑黑』是小名,後來覺得『黑黑』叫起來比較順口,從此就以此為名了。
黑黑一個多月大時的樣子。
冬冬和黑黑回到家後,當然就是開始展開各式好奇的探險。小鬆哥哥本來就是個暖男,看到又出現兩隻小小貓,也沒有兇他們,甚至躺在地上用尾巴逗他們玩。至於小櫻,因為個性傲嬌,所以一開始時常常對他們哈氣,特別是對冬冬,可能是同性相斥吧,小櫻一直到現在都常會冬冬兇,讓貓奴很無言。
小小貓看大貓。
兩個月大時的冬冬&黑黑。
六個月大時的冬冬&黑黑。
三歲時的冬冬&黑黑。
『冬冬』是隻母貓,個性神經敏感,但撒嬌功力也很厲害。長大後的冬冬因為太過神經質,因此一直沒有什麼特別的趣事可言。有陌生人出現,就完全躲到不見貓影。不過多相處幾次,如果她覺得這人不是壞人,就會自己上前撒嬌討摸摸了。冬冬其實個性很好,是隻乖貓,也不會亂造反。三歲之前,一直都長不胖,三歲之後,不知怎麼的,也沒有吃得比其他貓多,自己就突然開始『圓潤』起來,而且很愛擺出各種海豹睡姿,話不多說,就讓照片說明吧!
冬冬體型成長史(三歲以前)。
冬冬體型成長史(三歲以後)。
冬冬體型成長史(七歲)。
現在的冬冬。
下面照片都是冬冬各種海豹式睡姿,每次看到都很想去摸摸她肥嫩的小肚肚。
『黑黑』是隻超級愛撒嬌的公貓,不知道是不是跟結紮有關,總之,我們從沒聽到過他叫出正常喵叫,叫聲是超級娃娃音的那種。最愛的食物:麵包。最愛做的事:耍小聰明偷襲其他貓。是我先生最愛的貓孩子,每天早上一貓一奴會在餐桌上共用早餐。由於實在是太黑了,所以拍照一定要先挑過背景,否則很難照出他的可愛,也經常會拍成『黑黑版無嘴Hello Kitty』。
兩歲時的黑黑。
四歲時的黑黑。
六歲時的黑黑。
十歲時的黑黑。
現在的黑黑。
從兩個月大就抱回來的黑黑&冬冬,如今也已經是老貓階級了,但可愛的娃娃臉完全看不出老貓的感覺,撒嬌造反從不馬虎,絕不會因為年紀漸長而有所減退。貓奴只希望他們都能健健康康長長久久的陪伴著我們,開心的度過每一天養老的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172內容數
讓我們一起環遊世界,享受各種美景美食,規劃新的旅遊計畫,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