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 有女朋友了!|貓咪山居生活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2023/4/12
上一篇才提到想念8週大的Sunny而已,昨晚就來了一位6週大的新成員Honey,突然覺得現在15週大的Sunny好大一隻啊!

她名字是Honey

「Sunny的女朋友ginger girl 在我家了,快來!」接到令人興奮的電話後,馬上衝到鎮上看這位美麗的女孩。
原本要稱她為Shining,無奈這發音跟Sunny太相近我又發不好,怕貓貓們搞混,於是乎用她像蜂蜜的顏色來命名。
我們常稱的橘貓,這兒稱ginger好有趣!原本是要抱橘貓回家的,但看見這位不怎麼橘的顏色太美了,加上那藍眼珠,瞬間變心改抱她回家。
惹人憐的女孩
她的聲音好柔好細,跟Sunny很不一樣,聽得我酥麻麻的,怎麼這麼溫柔啊!
昨晚她到新環境竟然沒喵喵叫,超乖的,因為怕被Sunny欺負,讓她待在床上跟我們一起睡,一整晚不吵不鬧,就算醒了也眼睜睜的望著你...是天使來著的!

隔離措施

他們一見面就互相喜歡對方了?!
只有睡覺時可以像上一張照片這麼平和,平時Sunny像痴漢一樣跟著她屁股跑,隨時來個熊抱...
爬文是說打鬧是常見的,但Honey太小隻完全不是他的對手,真的很怕她被咬死,於是將他們隔離一陣子以策安全。
那舌頭...超像痴漢的吧!
那眼神...

地位不保?!

將紗窗靠著櫃子,馬上變出一個大籠子,先讓Sunny習慣她的存在,否則擔心的不是像痴漢那麼簡單。
貓兒有地域性,他也許覺得陌生貓闖進受威脅,也有爭寵問題,畢竟他太粘人了,多一隻貓分享愛?!
Sunny真的是山上的貓,那攻擊性及強烈的個性最近很顯著,尤其是睡醒後精神滿滿,捕獵的性格大爆發。女孩的到來,他那浮躁的心更是強烈,這兩天蔓的手滿滿抓痕及咬痕...
「我們還是很愛你喔!」不時要提醒他,讓他知道他還是很得寵的,不會因為Honey 的到來而失去愛。

公貓母貓個性大不同

應該說每一隻貓的個性都不同,但女孩Honey 的到來,讓我覺得好不一樣,怎麼這麼溫柔可人啊!我好像更疼惜她耶,不得不承認自己偏心。

我也是二寶媽了

一早忙著做簡易貓砂盆、飯盆、水盆...還得一邊勸架,加上Sunny不開心幫他的盆子換地方,還故意將貓砂弄滿地,太忙、太無奈了!
「覺得有養小孩的感覺了嗎?」M在一旁笑稱我很像在罵小孩。
我沒車、沒房、沒老公、沒小孩但我有貓,還是兩隻貓!(蔓語錄升級)

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

這俗語的意思是從孩子出生的那天起,父母的心思就全在孩子身上。每一次哭鬧、不適都牽掛著父母,孩子養到100歲,要為他擔憂到99歲。

養貓二十二歲,長憂二十一。(蔓亂編)

雖然養的是貓兒,也是得費心照顧,排解爭寵衝突,怕他們餓、怕他們冷、怕他們不開心。
可見毛小孩也是孩啊!不過是非常甜蜜的負擔^_^
7.8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