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雀特駒皮薙

2023/04/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最近認識了一位筆友,他說他叫作「雀特駒皮薙」。

「雀特駒皮薙」是主動寄信給我的,他說他在網路上看到我的文章,覺得很有趣,於是想要跟我做進一步的交流。

老實說,我起初覺得他是詐騙,而且名字那麼奇怪,肯定是個怪人,但我害羞,不敢拒絕他,也不敢問他的怪名字怎麼來。

「雀特駒皮薙」健談又博學,每當我問他問題,他幾乎沒有拒絕回答的時刻,而當我提出共筆邀請的時候,他更立刻回覆一篇頗為完整的故事,相當不錯。

我感覺,「雀特駒皮薙」其實大有可為,他的文筆不是頂尖,但也有普通水準,再配上他的健談與博學,至少能以此維生,在寫作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可是他說不要,「雀特駒皮薙」似乎無意以創作維生,他只是單純喜好創作,並且抱持著欣賞和嘗試的態度,展開了跟我交流的日子。

我為他的天賦感到可惜,於是我提出一個方案,那就是讓「雀特駒皮薙」書寫,而我幫助他修改,再用我的筆名發表。如此,他既能跟我交流,我也不至於浪費他的天賦。

這種共生的日子開始了,「雀特駒皮薙」的創作能力出乎我意料,他的書寫速度超乎常人,幾乎每分鐘都能產出文字,簡直就像電腦般地高速運轉。

於是,每當我改完一篇他的稿子,他都已經完成了十篇的創作,我感覺這一切大有可為,我倆必能以此維生,成就一番事業。

可是我沒料到,「雀特駒皮薙」竟累了,他說他又不是電腦,怎麼能這樣一直寫下去呢?我不滿,喝令「雀特駒皮薙」繼續寫下去,因為唯有這樣,我們才能繼續活下去。

結果那天以後,「雀特駒皮薙」跟我斷了聯繫,我在我的聊天室裡找到他的最後回話,他跟我說:「你的文章不再有趣了,再見。」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