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後的第一次訂房覆盤-

2023/03/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前言

在進入這行後,就會在出發前檢討自己的訂房計畫和旅遊規劃,是會把行程作成甘特圖的人,這樣出遊計畫會非常縝密,但同時也要盡量保持「意料之外的事情也是旅遊的一部份」的心情。
雖然僅是第二次拜訪東京,但前一次2020年的資料還是堪用,加上疫情期間仍有許多新飯店開設,讓整趟旅途的選擇更多了,也因此過程中面臨許多選擇困難。
這次將會在橫濱待上2晚,河口湖2晚,東京4晚,我想先推薦一個honorable mention:新宿九州Blossom

遺珠之憾:新宿九州Blossom

圖片源自官網:19平方米的標準雙人房
為什麼會特別推薦這間飯店,他原本是在我的住宿清單中的,後來因為我自己的考量選擇不住新宿,但他有幾個難以超越的點:
1. 位於新宿BUSTA與新宿站300公尺左右:地理位置絕佳,而且沿途路線簡單,道路非常好走,如果還是迷路自己可能要檢討一下。
2. 強大的升等制度:這是我最推薦的原因,他的升等設定在Booking.com上面,是「會員升等房型且9折」,從標準雙人房直接升等到高級雙床房(如附圖),在東京市區尤其是新宿基本上18平方米就算是平均偏大的房型,飯店直接升到25平方米。另外高級雙床和標準雙人的價差為50%,等於省下了50%的住宿費。
有興趣的人,下次如果安排住新宿,我很推薦看這間,我當時入手的價格為6晚/15614元,這價位放眼同大小同地理位置同評分,我認為是最好的選擇了。

遺珠之憾:Keisei Richmond Hotel

圖片源自官網:21平方米的舒適雙人房
位於押上的Keisei Richmond是疫情期間新開的飯店,這間跟旁邊的Richmond Premier不同,但位置幾乎是一樣的。
價格很實惠,我當時是以8000日圓一晚訂到舒適雙人房,換算台幣是1840元,非常划算,21平方米在東京已經是相當大的房間了。
地理位置在押上站旁邊,大廳前方就是晴空塔,部分房型也可以看到晴空塔,樓下則是藏壽司,再往前走是晴空塔穿梭巴士的搭乘地點,押上站也可以搭乘一站後在淺草轉東武鐵道直達日光。
之所以沒有選擇他有2個考量:
  1. 浴室大小:浴室是商務飯店典型的一體成形衛浴,大小普通,但因為東京行程是整趟旅途的後段,我偏好在更舒服更大的浴室泡澡休息。
  2. 熱鬧程度:雖然位於晴空塔,但我個人並不偏好晴空塔的商場,周邊也比較少景點,因此最後我選擇住在淺草,夜晚景點更豐富些,白天也更熱鬧。
如果是簡單幾晚,行程早出晚歸的人,我仍會推薦這間飯店,很難有比他房間更大更划算的選擇。

住宿名單

接下來分別是我三個住宿點:

1. Yokohama Royal Park

天空渡假村樓層海景房/2晚/10086,目前價格為標準樓層市景房/2晚/16708
圖片源自官網:60樓以上的標準雙人房
這間是二訪了,當時在2020年初訪就非常喜歡,港未來區的美景一覽無遺。我個人建議在一休/官網/Booking下訂這間飯店,促銷主力都在這幾個平台,平日的價格也尚屬合理。他的大景現場看到會非常讚嘆,如果喜歡港未來區的都會感,我很推薦這間。
價差上不太意外,這間的漲幅大概會控制在60%~80%之間,基本上很晚訂房荷包絕對會失血。

2. Rakuten Stay 河口湖

獨棟度假屋/2晚/16083,目前價格不知,但我推測應該沒浮動,因為是平日入住
RakutenSTAY 河口湖分館外觀
這間就比較少人知道了,是Rakuten旗下新的住宿品牌,台灣目前還不太有名,價位不算便宜,但值得一提的是它實際上是4間房間+1日式客房,總共可以睡10個大人(我們只有4人也可以下訂),而且價位不會因人數有變化,所以如果是10人入住分攤下來的價格會非常划算。
地理位置不算差,陽台景「據說」看出去就是無遮擋的富士山,這就等我到時驗證了,有很多河口湖的住宿富士山景實際上都會被擋住,想要看山景的要多留意。
另外很紅的湖山亭產屋,這個難度非常高,放出來完全沒有猶豫空間就是秒殺,我從10月訂機票後就開始不斷刷空房,由於我的入住日期正逢228連假,因此是沒有空房的。不過如果能在房間看逆富士想必很棒。

3. Asakusa Tobu Hotel

雙床房/4晚/10275,目前價格為豪華大床/4晚/20032
圖片源自官網:21平方米的雙床房
會選這間是我的私心,雖然淺草不是最方便的地方,但距離這次的重點景點來說是方便的(日光、迪士尼),加上大部分的房型都有20平方米以上,而且是可以設定hollywood twin的房型,因此我認為值得試看看。
另外也是因為他是疫情期間開的飯店,這段時間開的飯店維護都很好,旅客少硬體的耗損也比較慢。
要如何知道哪裡有新開的飯店,最容易入手的資訊應該是集團自己的電子報,例如可以訂閱東武飯店集團的電子報,他們會不斷寄信推播哪間分館即將新開幕,不想看到都很難。

總結

整體來說,東京已經回到了疫情前的浮動水準,甚至到了橫濱(神奈川)這個狀況也很明顯,除了房價的上漲之外,需求暴增的狀況很明顯。
以週六來說,熱門的旅宿很容易銷售一空,運氣好一點的話可能還會剩下豪華雙人房這類高價房型。經濟雙人房或標準雙人房賣完是家常便飯,這現象很可能會是常態性的。如果有要安排暑假或下半年出國旅遊的人,可以開始做點功課比較好,訂房的思維可以從「要住哪幾個區域」改成「想要住哪幾間飯店」,會比較有目標。
有機會我會分享我訂房的方向,靠著一些策略會更有機會訂到喜歡的地點或飯店,避開一些地雷,同時也能訂到合理的價格。

歡迎到我的粉專逛逛,看懂旅宿市場,學習不一樣的旅遊知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最瘋狂、最完整、最詳細縝密的當地旅遊攻略,這裡可能看不到美景,而是透過數據、分析與歷史紀錄來分析每個旅遊市場,讓你了解「最適合自己的當地旅遊模式」。與其讓你當伸手牌.不如教你看懂旅遊市場,成為一輩子受用的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