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

2023/03/23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本來吧,前任就像是死了一樣,要好好地埋葬,時不時的詐屍不是一件好事情,我也不曾想過會再見到他,都已經分手六個月,聯絡方式只剩下根本就不登的臉書帳號,電話跟其他通訊軟體都封鎖了。
我是良好的前任,死了就不曾詐屍,搬到了別的城市,不曾自己去聯繫。因為都已經分手了,美好的、難堪的,都該隨著掩埋而蓋棺定論。
「小妍?好久不見了。」他身邊的女孩兒,微笑著拉住了我的手,而我的視線卻被他給吸引住。為什麼呢?他們是怎麼在一起的?我的心底開始顫抖著,強忍住想要逃離的想法。
「凌宣,好久不見了。」其實這個女孩的名字,本來也忘了,是剛剛那一刻突然想起來的。芸妍不禁露出了禮貌又疏遠的微笑,如果他們在一起幸福的話,我應該可以給他們祝福的。
又不是偶像劇,怎麼我演的那麼入戲,這不堪入目的劇情。不知道為甚麼,芸妍的腦海中出現這麼一段話,可能是因為這段關係曾經造成的傷害,讓自己體面不起來吧?
「啊瑜,你怎麼不跟小妍打招呼呢?你們兩不是蠻好的朋友嗎?」凌宣笑著戳了戳自己男友的腰,這句話對於我來說是一把利刃,捅進自己的心,而對於張成瑜來說是送命題。
其實凌宣是知道的,知道他們倆之前的關係,因為自己就是那橫刀奪愛的小三。但是,她更想要展現出自己的優勢以及美好,所以,高調地想要讓自家男友多稱讚自己一些。
「凌宣,這麼多年過去,你的性子還真是一點都沒變呢。」芸妍不禁露出了燦爛又白爛的笑容,這樣子低級的宣戰,果然是狗改不了吃屎,反正遮羞布都已經被揭開來了,死豬不怕滾水燙,就來好好地說說吧。
「白芸妍你什麼意思?」凌宣聽到她的這句話,突然有些不悅。
「很簡單的意思,就是你到底在炫耀什麼?炫耀小三上位成功嗎?還是炫耀自己撿了我不要的垃圾?」這些話早就已經想要說很久了,當年為了雙方的體面什麼都沒說,現在也不怕人說了。
「至少他對我是真愛。」凌宣摟住成瑜的腰,一副宣示主權的樣子。
「男人的出軌,只有零次跟無數次,選擇一個會出軌的人,有什麼好炫耀的?是因為你也喜歡各過各地,各玩各地所以很開心嗎?」有些微微的苦惱,臉上帶著無辜的表情,老早就像要這樣說了。
「你……」凌宣瞬間不知道可以說些什麼,惡狠狠的瞪著芸妍。
「小妍,什麼時候你這麼伶牙俐齒了?」看著自家女友被懟的無話可說,有些無奈地上了戰線,成瑜自己其實一直都明白當初會出軌,就是圖個新鮮感,也沒有想要定下來。
「停,我只是想知道你們怎麼可以這麼厚臉皮罷了,當然,如果你們真打算結婚,我是真的祝福你們。」祝你們這對狗男女,永浴愛河,永遠不分離,不要出來禍害人。當然心裡說的,不能說出來,不然可能會被揍?
說完這句話之後,也不想要聽他們再多說什麼,就頭也不回地離開了,留下剩下兩人在風中凌亂。凌宣不了解的是,過去那個連個屁都不敢發的人,怎麼過個幾個月就變成了這樣的人,就算是耍耍嘴皮子,竟然會說不贏她。
而看見她離去的身影,成瑜不知道為甚麼心裡有一點酸酸的感覺,總覺得這樣光彩奪目的可人兒,才是自己真正愛著的人。
聽完了芸妍的話後,王承的表情一青一紫,就像是強忍著笑容,想要說些什麼,卻有覺得說了會讓眼前的人狠狠地修理自己。
「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一邊喝著奶茶,芸妍不甚優雅的翻了翻白眼,表示自己現在頗不耐煩。想到之前會喜歡上這樣的窩囔廢,就覺得過去的自己肯定是瞎了狗眼。
「我是想說你真的能耐了,竟然敢這樣懟人。」承不得不說,她真的是被氣到了,才會把自己想要說的話,全盤說出。大庭廣眾之下,要說出這樣的話也需要很大的勇氣。
「你錯了,我不是能耐了,我是不忍了,憑什麼我要慣著他們,他們又不是我的頂頭上司,也不是我的顧客。」芸妍本身有正職有兼職,正職面對長官,兼職面對客人,所以沒有更多的耐心可以分給這種可有可無的噁心人。
「對了,你媽不是在催婚了。」說道前任,承想起了阿姨一直提起的這件事情,大綱無非是介紹個靠普的對象給芸妍,不要讓她變成大齡剩女,女孩子如果想要生孩子,就要趕緊找對象了,高齡孕婦對身體也不好。
「可以不要提這件事情嗎?我的事業剛起步,不可能交個對象,結婚生子之後就放棄事業吧?」說到這件事情,芸妍就跟焉了的小白菜一樣,悶悶不樂,況且對象這種東西,又不是菜市場挑青菜蘿蔔,說有就有。
「那我們在一起湊合過生活怎麼樣?我不急著要小孩,就算生了孩子,你一樣可以選擇回去工作。」說是說啦,但是這也是承的私心,肥水不落外人田,至少自己會帶她好,如果她覺得沒有戀愛的感覺,也可以先結婚再談戀愛。
「我記得你媽的眼光很高。」說實話,跟承認識了快要二十年,他可以說是身邊朋友最了解自己的人,不能說沒有好感,那些好感都因為認識太久而變成了親人的感覺。
不過,如果要從茫茫人海中重新挑選的話,自己認識的人更靠普。只是……要是之後他遇到喜歡的人怎麼辦?芸妍有些苦惱,結婚跟談感情不一樣,是兩家人的事情,這樣要怎麼教帶啊?
「沒事,我會說服她。」對於這點,承還是有點自信的,自己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要怎麼搞定她,這是有方法的。況且自家母親對於芸妍是有好感的,常常也在說芸妍很好云云。
「如果你之後遇到喜歡的人,怎麼辦?」說實話,芸妍對於愛情還是有一定程度的憧憬,所以,真的遇到了命中注定的那個人,承是不是就會離開了?
「我、喜歡的人,就是你啊,不然我怎麼會說不然先湊合著。」順著這個話題,承就直接開誠布公了。對於眼前的小笨蛋來說,沒有直接地說出口,她肯定會胡思亂想。
「……」瞬間芸妍用看智障的眼神看著眼前的人,這個人的喜歡這麼奇怪的嗎?不得不說從小認識的關係,他真的是從小鴨霸到長大,所有人都不能欺負我,就他可以,這是喜歡?
「如果,你覺得沒有戀愛的感覺,也可以先結婚後戀愛阿,我把這部分補給你啊。」說到這句話的時候,承的耳朵微微的泛紅,只是他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緊張些什麼。
「你知道你在說什麼嗎?」聽到這句話的時候,芸妍就算在遲鈍也知道,他是真心的,他並不是隨便說說。不過內心的驚訝大過於一切,連剛剛碰到那狗男女的不開心都消失了。
「嗯,你怎麼看。」後悔了,真的。承心底認真的後悔了,現在捅破這層紙,除了關係近一步之外,就是無法在繼續當朋友。要是什麼都不說,最少可以跟現在一樣在她需要的時候出現。
「這不是小妍嗎?」凌宣的聲音出現在身後,那趾高氣揚的姿態,使芸妍翻了翻白眼,也忘了剛剛跟承說了什麼。原本的好心情,都沒有了。
「真是好巧呢,剛剛的鱉吃的不夠,現在又想要繼續吃嗎?」芸妍也不想管現在眼前的人是正在告白的人,轉過身子後,露出燦爛的笑容,而承也知道自己的機會來了。
「怎麼,你該不會單到現在吧?果然離開阿瑜後,你什麼都不是。」說完這句話之後,凌宣坐到了承的身邊,對著承拋媚眼,又說:「帥哥,加個連絡方式吧。」
「小姐,這位置有人。」承沉著臉說,把自己的椅子挪到了芸妍的身邊,又說:「小妍,你介紹一下吧。」
「凌宣,學妹。」芸妍不知道該怎麼介紹這個人,對於眼前的人就只知道是前任的出軌對象。
「王承,小妍的男友。」想了想,承笑著自我介紹,然後轉向了芸妍,又說:「這就是你說過那個當小三的學妹啊?長的也就一般般吧,怎麼有這麼大的臉跑來搭訕。」
?芸妍愣了一下,不知道承葫蘆裡賣著什麼藥。
「你……」凌宣氣到一個說不出話來,這男人是怎樣,開口閉口都是小三小三的,是想要告訴全天下的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嗎?
「怎麼,自己做過的事情不敢當了嗎?」承露出了痞痞的笑容,手摟住了芸妍的腰,親密的蹭了蹭她的髮絲,又說:「近日我兩就有喜事了,不知你是否喜事也將近了?」
「你們?」這個震撼彈讓凌宣完全傻住,到底是在說什麼。才跟阿瑜分手半年而已,怎麼現在就已經跟別人談婚論嫁了?
「是阿。」說到這,是個白癡也知道承葫蘆裡面的藥了。自己本身考慮得很簡單,身邊認識的人,也就只有承會願意奮不顧身的站到自己眼前,幫助自己遇到的困難。可能現在並不是真的愛上他,或許有一天會吧?
噴完凌宣之後,兩人就回去各自告訴父母自己有對象的事情了。
談婚論嫁這件事情,比想像中還要來的快,至少雙方父母因為都相互認識,也都準備了不少,剩下的事情顯得單純且不需要動腦。婚紗要挑,蜜月要選擇去哪,禮餅要用哪家的,還有最後要邀請誰來參加婚禮。
芸妍倒是沒有想太多,就在自己的朋友圈發了婚紗的照片,並且附了google的表單,請想要參加的朋友填寫表單,隨後附上手寫的喜帖。熟悉的人早就知道婚期,而不熟的人也不會太想要參與,最多就是把紅包給了要來的朋友。
婚禮就簡單溫馨,芸妍要的也就是如此。而跨越了朋友關係的兩人,氣氛也更加的親密,雖說兩人認識很久,但、芸妍覺得全世界最了解她的人,真的莫過於承。
「結果,當初說要體面的是我,最後卻是我最不體面。」
就當準備要上台的時候,成瑜打開了新娘休息室的門,而化完妝的芸妍呆愣了一下,說實話她並沒有跟成瑜說今天要結婚這件事情,畢竟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即便凌宣這個人再奇怪,也不該牽扯。
「如果我說跟我走,你會走嗎?」蹲到了芸妍的身邊,揚起了頭,而那眼眸之中,倒映出了芸妍的身影,說的就像是今天是兩人的婚禮。這眼眸中的神采,芸妍是知道的,也很熟悉。
曾經覺得就算沉溺於這樣的眼眸中也好,最少是自己所愛的。
「當初說好的體面,就要做到。」說出這句話後,胸口原本有些氣悶的部分,好像就漸漸地隨著這句話散去了,留下的是回憶,曾經眼前的人也給過自己美好的回憶。芸妍明白、有些人是不會變的,得不到的永遠在躁動。
「小妍,時間差不多了。」承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這時間出現在了新娘休息室,看見了兩人之間的奇怪氛圍,但是他是知道的,芸妍對於眼前的人,現在不剩下任何的感情。
「承,拉我一把吧。」芸妍伸出了手,拉住了承有些粗糙的手掌,臉上的笑容從疏離禮貌,變成了打從心底的微笑。
看見她的改變,成瑜懂自己輸了,這次輸得很徹底。
「走吧。」承摟住了她的腰,沒有給成瑜任何眼神,就像是沒有看見一樣。
再見,再也不見。
或許、得不到的才是最愛的吧?成年人的世界裡面,分離並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往往是擁抱著你過去的回憶,卻不願意往前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澪月mio
澪月mio
看著別人的故事,傾聽別人的心事,負責記錄下一切的說書人。我只是說書人,存在於他人回憶中的一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