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掌開不了花_前世與今生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想要與別人製造羈絆,就要承受掉眼淚的風險。


我坐在梳妝台前,透過鏡子與今生對視。

王小軍跟我說,今生的眼神很久沒有這麼純淨有光,好一陣子都是滿載著化不開的哀傷,即便笑著也像是在哭泣。

昨天晚上王煜文跟我說,他們是從兩年前就在一起過,後來分手了半年,去年才又複合在一起。

為什麼有女朋友還回來找今生。

「這樣才公平。」

王煜文露出似笑非笑地表情。

「渣男。」我用力將手中的湯匙插向雪花冰,彷彿那才是眼前這位大言不慚的臉,真想戳爛他。

「我渣,你以為自己不渣嗎?憑什麼你可以神色自若地擁抱完我,轉身回到你跟你老公的愛巢,還是我親自接送你回家,而我只能乖乖回家孤枕難眠,想著晚上你跟你老公有多恩愛。」

王煜文露出帶著危險的笑容,「這感覺不能只有我一個人概括承受啊。既然你也愛我,不是要一起承受分擔嗎?」

我傻眼,這資訊量已經超過我的負荷。「那你都有女友了,就好好善待人家,幹嘛一定要回頭找我。幹嘛,報復喔。就好好經營自己的感情生活,好好去結婚另組家庭啊。」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啊!」王煜文突然暴衝到我面前,眼睛直勾勾瞪著我。「但你她媽的就是不肯放過我,我吃飯會想到你,睡覺也會夢到你,連在公司也會期待轉彎會不會遇見你。你已經完全深入我的生活作息,我每天都在等待你會不會傳訊給我,會不會像往常一樣,巧笑嫣然地在我座位等我回來,準備好吃的跟我一起分享。我母親過世是你陪我度過,我前任來找我是你陪我一起去氣跑她,我們一起度過的每天每個特殊意義日子,然後再來跟我說要當陌生人?我做不到…你什麼都好,就是他媽的為什麼不能屬於我這點不好!」

王煜文激動地敲著桌子。旁邊的客人都在看我們。天啊也太尷尬。「你冷靜一點…」

「為什麼…連你也要拋下我…」王煜文聲音突然變成很痛苦的低喃。「為什麼不跟我說,不是說好要一起面對處理的嗎….」

我呆楞看著眼前這位流露出痛苦的男人。「你有想過當時的我是懷抱怎樣的心情,要跟你談複合嗎?」雖然我不知道今生怎麼想的,但是若是我深愛這男人,決心再度勇敢跟他複合,即使全世界反對都要在一起,那我應該就是保持著放棄一切,與全世界對抗的決心。殊不知卻換來了對方身邊早已另有所屬的毀滅般的消息。

王煜文愣住不語。

「雖然我不懂愛情,但我相信今生當時從你口中聽到你另有新歡,卻要求公平對等的關係複合,這對她而言是撕心裂肺的背叛與欺騙。」

我突然覺得胸口很悶很痛,痛到讓我眼睛都辣出淚水止不住地滴落。

「沒錯,你得到你要的公平,你感覺平衡了,那今生呢?一個深愛你的女人卻得到凌遲的刨刑。日日夜夜要受到這樣的凌遲對待,因為你要感同身受!到底是公平重要,還是你愛的女人過得好重要…」

到底愛是什麼啊……

「我不要長大了….長大的我一點也不好啊….為什麼今生要過得這麼辛苦….為什麼我要活得這麼累啦…」

越想越氣,反正都哭了,我索性在冰店放聲大哭。

王煜文看起來慌了,手忙腳亂地幫我擦眼淚,抱我進他懷裡安慰。

「不要趁機吃我豆腐…你們男生都好壞,我長大不結婚了啦…」

王煜文苦笑。「放心,你現在哭這麼大聲,也沒人敢娶你。」

我聞言破涕為笑,我大概知道為什麼今生會愛上這位單眼皮男孩。他很懂今生跟我的點,也擅長觀察與共情人心,也因為這樣,他容易受到影響與傷害而不開心,所以多半封閉起自己,直到遇到跟自己同頻率的今生。

想到那時候竟然在一個不熟的男人面前哭這麼慘,其實很不好意思。王煜文說,他第一次看到今生哭,雖然裡面是我,但他從來沒有在他面前示弱或是哭泣。連分手也沒有。

曾經他懷疑今生真的愛他嗎。

他帶著有點悲傷沒自信的眼神如此說道。

也許也是這樣,他才需要有女朋友這角色,去舒緩今生另有家庭的衝擊。

明明已經失而復得,今生卻沒有因此得到幸福,反而墜入更深的深淵。

黛安娜王妃曾經說過,一段婚姻三個人太擠。

今生的婚姻藏有四個人。

「今生,你幸福嗎?到底最後壓到你的原因是什麼。」

我看著鏡子的今生,想到她的丈夫與情人,不禁潸然淚下。

這孤寂的夜晚好漫長,結果今生還是一個人入眠。

    1會員
    14內容數
    這裏是仙人掌花的公園綠地。 仙人掌不需要豐沛水源的灌溉,不需要肥沃的土壤的營養,也可以自由的成長。 滿身的刺是生活的儀式感, 卸掉了也無法成為人眼中的牡丹花。 我就是我, 一朵仙人掌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仙人掌花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是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情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的太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愛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仙人掌開不了花_今生的灌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照片:家裡的仙人掌開花了偶然發現仙人掌的花是晚上才盛開,因為開得太晚了沒辦法拍到完全盛開的樣子。
    Thumbnail
    avatar
    蛋蛋媽🥔
    2024-05-22
    仙人掌夏天的腳步近了,故這次繪畫主題以仙人掌為創作主角 仙人掌大部分生存在少雨的地方,所以兩幅的背景都以乾淨為主 仙人掌開花的情況很少,老師希望大小朋友都以運筆的力道來強調仙人掌的針及花朵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4-05-04
    仙人掌的孤獨(#歌詞創作/No.37)仙人掌的花明亮多彩很幸福 為何仙人掌外表多刺有憤怒 好像人生總有荒涼和孤獨 接納孤獨它在生命的深處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26
    仙人掌|堅守崗位、兀自綻放的仙人掌花看看花草,感受春天百花齊放的喜悅。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1-14
    #仙人掌為甚麼不開花? 這樣操作花開不斷!仙人掌是一種我們十分熟悉的沙漠植物。它的品種眾多,千奇百怪,開出的花朵鮮豔奪目。然而有些仙人掌就是不開花,到底是甚麼原因?我們又該如何促進植物開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3-03-30
    仙人掌為甚麼總是不開花?原因是這些......仙人掌是我們十分熟悉的沙漠植物。它們的品種眾多,千奇百怪,開出的花朵鮮豔奪目。然而有的仙人掌種植多年仍然沒有花看,到底怎麼一會事?我們又該如何促進仙人掌開花?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2-23
    指數短暫的止穩猶如仙人掌開花稍縱即逝  今日加權指數短線上總算迎來一線曙光不再破低了,成交量維持在兩千億的水準,但是線型轉空已成事實,接下來的行情若能有一個小反彈要謹記這跟 11 月的行情不同,不再是百股齊漲而是強勢股接續上漲,其他弱勢以及上面許多賣壓的個股將會繼續拖累大盤,在大盤尚未落底以及空荒情緒尚未緩解前都還不是一個好的進場點,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2-12-21
    仙人掌四大名品, 菊水,晃山,花籠,帝冠玉,你都認識嗎?仙人掌品種眾多, 有不少珍稀名貴的品種, 其中, 菊水/鱗莖仙人球, 帝冠玉/帝冠牡丹, 晃山/光山和花籠/皺稜球, 號稱仙人掌界四大天王。到底有甚麼獨特色?如何養護和繁殖?
    Thumbnail
    avatar
    林佑
    2022-11-07
    仙人掌開花了我很喜歡家裡有花花草草增添一點綠意盎然的感覺,只可惜不是綠手指,常常養沒幾個月就死掉了😥 這株仙人掌,買來的時候有一株已含苞,過沒多久就開花了,非常興奮,因為很少看到仙人掌開花!而且很特殊的是白天開花,晚上就收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Happy
    2022-09-23
    仙人掌 有時候堅強的像個仙人掌 外表的刺讓人難以靠近 但這是保護它自己的方法 但若拔去仙人掌上的刺 雖然你會刺痛雙手甚至流血 但在拔去上面的刺後 你會發現其實它很溫暖柔軟甚至還會開花 只是你捨不捨得讓你的雙手疼痛 就像人一樣 若你想擁抱它了解它 就必須把刺一根一根的除去 雖然會痛 可是當你真正的擁抱後 會
    Thumbnail
    avatar
    毛思予
    2020-0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