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集 當詐騙遇到懶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好像是從免費圖面借來的貼圖

注意看這名男子太勇敢了,差一點就騙到懶屍的錢錢

寫這篇文章純屬意外,也驚覺詐騙的手法變得好厲害,防不勝防,要不是今天新聞有報,我還矇在谷底。
在不久前也就是三月初的時候,陸續有一堆神秘的買家,在marketplace上面出沒,請讓我娓娓道來。

客人永遠都是對的

回應有夠人性化
首先他們會詢問商品賣了嗎?(通常都是簡體字,因為臉書的奇怪文法,我們都不見怪了)
然後就是問到可以在蝦皮下單嗎?
其實對於網路賣家而言,狡兔有三窟,一定有蝦皮的商場,於是一定會給他商品網址,並等著對方下單。

我不喜歡用蝦皮,因為他的運費很貴,還要收一成服務費,讓賣家苦不堪言。

放在蝦皮曝光率真的太低了

所以我幾乎都沒有在蝦皮經營,這次為了清空貨品,我勉為其難地使用蝦皮件商品檔案傳給他

誒!出問題了

結果他回了這個訊息給我,說金流出了問題,可能會有金流凍結的問題,要我去看一下這個狀況,
一般在蝦皮有在經營者,一看到這個有關自身財物損失的消息,通常會失去理智慌張點進這個網站,
然後就進了「這個蝦皮的網站」,填寫了銀行帳號,之後雖然對方有購買,但是銀行的錢就不見了

我慶幸我懶惰

「你真的很盧誒!」我心裡os,由於懶惰,所以直接跟他說你先匯款,之後我在寄給你。
但是他就是要用蝦皮,我也只好直接放棄不賣了,反正還有機會,這才躲過一節。

你是有做變性手術嗎?
新聞報導後,我實際去查了這傢伙的個人身份,媽呀!又是假帳號!
而且好幾天都有詐騙跟我買東西,我都以沒蝦皮的名義拒絕。
看來這次蝦皮的形象又重創了,不只買家要小心,連賣家都要注意『假』客人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548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第四十二戰:班超通西域(2)小冰期對游牧民族行動的邏輯推演由於受到太陽活動的減弱等一系列複雜原因的綜合影響,自東漢開國到西晉末年,整個世界的溫度大約降了1.5攝氏度左右。 上圖兩條紅線之間,是這段小冰河期的大體時間。 跨度為東漢、三國、兩晉和南北朝。 這段時間的中華大地剛好很神奇的出現了第一次異族大侵入和民族大融合。 再往後面的朝代看,這張圖更為直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2-27
第三十二戰:孤憤之戰(2)一個人的千古之戰司馬遷家祖上自周開始,就是世代相傳的歷史家和天文家,後來雖然中間斷過一段時間做過武將(司馬錯),但到了司馬遷的父親司馬談這一代時,又做回了太史令,算是又恢復了祖傳的手藝。 這份家世首先就幫司馬家解決了最困難的原材料門檻。 由於有這一代代積澱的先決條件打底,重拾祖業的司馬談覺得要干點什麼才對得起祖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1-18
第三十二戰:孤憤之戰(1)中國歷史的偉大幸運歷史長河中,會有極少數的一種人,在自己的領域中,憑一己之力完成了震古爍今的拯救大戲。 他們在極其有限的能量下,超越了天命的打壓與束縛。 憑一己之力改變、拯救、定調了後面千年的歷史規則。 沒有他,歷史將真的變得不再一樣。 尤其今天的這位。 上一戰中,惹出巨大爭議的搶戲小將,叫李陵,漢匈第一大
Thumbnail
avatar
渤海小吏
2024-01-12
《金剛經說甚麼》-第三十一品 知見不生分、見不是見、知即無明本、如是知見、我們自己的法相、我要過去 你過來、第三十一品偈    在修行中,務必參照《金剛經》,點明了「心」該如何修持。而佛菩薩開示所提到的習氣部分,也可透過多念誦《金剛經》並配合實踐以逐步化解。       在此將南懷瑾所著作的《金剛經說甚麼》文章一篇篇放上,建議您在誦持過程也應多多觀閱,對《金剛經》更了解。我們每天放上幾篇,單篇內容也不多,希望您細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12-14
第三十二局 告別俋曲村周國,玉京城。 一名身著鵝黃輕衣,左手掌心握著韁繩,身後牽著一頭驢子的少女緩步到了玉京城城門前。 少女艷麗的臉上印著爽朗笑容:『七年了啊,我終於回家了。』 少女轉過頭,看向身後的驢子:『阿牙,你可以不用再擔負苦力了,自此之後,你就能閒散吃草了。』 驢子噴出一口氣,甩了甩頭,前腳不耐地踩踏幾下
Thumbnail
avatar
偷拿
2023-07-13
第三十二天-減重餐2023年1月6日,今天是公司的「忘年會」,已經預計會比較晚食晚餐,當然我都知道越晚食飯越少時間消化,而且飲酒都對減重不好。但公司聚會當然都是要參加的。對於14/10 呢個進餐時段,都已經習慣了,只是雖要每日好好安排餐單及食物。所以今天都安排了11:00才吃早午餐。 今天都是去了「Grove」食早餐
Thumbnail
avatar
莫加
2023-01-10
第三十二封情書 - 日光嘿親愛的,最近終於一掃陰雨。即使要上班,能遙望一眼窗外的明亮天光,也算稍有一點慰藉吧
Thumbnail
avatar
V&A
2022-03-09
速記 第三十二屆金曲獎這兩日與家人出遊,就著手機斷斷續續看了金曲獎,還是有不少感觸,速記於此。​
Thumbnail
avatar
Bobby_Wen
2021-08-25
覺語:五千年篇第三十二  贏政深思,不久他說:他還說了什麼?孔志說:悟道自然成人,學佛即是學戒律、學儒即是學做人,學道即是學安樂,我都做到了嗎?贏政問:悟道嗎?孔志又說:我每天好幾次這樣省察自己:為別人辦事,沒有盡心盡力嗎?與朋友來往,沒有信守承諾嗎?傳授學生道理,沒有印證練習嗎?贏政說:你是這樣鍛練自己而悟道的嗎?孔子
avatar
阿良
2021-04-19
《第三十二則大哉問 動漫不只是虛擬故事,也是真實人生?》從小到大看了不少動漫,從網球王子、棒球大聯盟、獵人、海賊王,到火影忍者、美食獵人,再到現在咒術迴戰、進擊的巨人、鬼滅之刃,絕大多數都是熱血的少年動漫,會看這類型的動漫,原因除了包含我個人的喜好,也是因為這些熱情冒險的故事不只一時看著爽,帶來更多的是對我人生價值觀的形塑。
Thumbnail
avatar
陳政佑
202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