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視者(8)

2023/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以為我會如他所願?
呵呵,會這麼想的人就大錯特錯了!
無論對方是申辰煥也好,陸江閻也罷,在嫌疑犯的身份還沒有確定之下,我是不可能單槍匹馬過去的!
總之,要死也得找一個墊背的!
“欸,妳把我叫到這裡來幹嘛呀?”梁雨旋嚷嚷著,行為舉止顯然就是一個傻妞的節奏。
太好了!
都說傻人自有傻福!看看這傢伙能不能在關鍵時刻起到作用,全都仰賴她了!
“先別問這麼多,我到時候再同妳解釋,陪我一下嘛!拜託......”
“真拿妳沒辦法,那好歹讓我先打電話聯絡我男朋友,說只好晚點再過去了。”
“喂?阿澄,我跟你說......”
說著說著,她人就走遠了,顯然是想講什麼情侶間的悄悄話吧,也好,暫時別打擾他們好了。
此次此刻,有道人影在霓虹燈光下步步朝我這邊靠近,就連影子也被拖得老長。
暗夜中,獨自前來的不是別人正是申辰煥。
“傳簡訊給我的就是你?”
“蛤?妳在說什麼啊?我怎麼聽不懂?”
“少裝了!再裝就不像了!”空蕩蕩的黑夜裏,我的聲音在空氣中迴盪。
然而,下一秒,我感覺膝蓋後方的位置被人用腿輕輕撞了一下。
因為險些踉蹌,我嚇了一跳。
“......嘖,誰啊?”
待轉過身望過去,天殺的,落入我眼前的竟然是陸江閻本人!
“搞了半天,你說的那個神秘人物是國文小老師啊?我還以為是誰咧!”某人鬆了一口氣,言下之意,是深怕友人一個不小心又惹到哪個道上的大哥。
“怎麼?瞧不起咱們的國文小老師啊?”說話歸說話,他還順勢將手肘撐在我的頭頂上,壓根就把我當成是穩住身體的支架,真夠機掰的!
“如果沒別的要事,我要先走了!”拿起落在地上的書包後,申辰煥決定要功成身退了。“簡直浪費我的時間。”
“記得要戴套啊!”陸江閻突然無來由地破空大喊。
申辰煥也沒往後看,只是途徑路燈底下的時候,往後方比起中指。
“......”
我只能無言以對地目睹這一切。
那兩人的友情,究竟是好是壞?唉,算了,到底不干我的事。
“肚子餓了,不如妳做飯給我吃?”
“我不會做飯,你找錯人了,我是料理白癡。”深怕要一輩子做他的煮飯婆,連忙搖頭否認道。
“妳在說謊。”又來了,又到了屬於陸江閻的斬釘截鐵時間。
“我哪有?”
“那這個是什麼?”他掏出手機,屏幕顯現出一張照片,照片上是前陣子我做給梁雨旋的西紅柿雞蛋麵,還有一壺事先泡好的紅茶牛奶。
“......”被當場拆穿的可能,我壓根沒有想過,結果就是像現在這樣,騎虎難下。
“妳還有什麼話要說麼?”
“那不一樣!我這哪算什麼會料理啊?只不過就是會做一些不會讓自己餓死的平民小吃罷了!”那種能夠托起鍋鏟炒菜的,或是看冰箱有何素材就能生出一道菜餚的,才能算得上是會料理吧!
“無所謂,我也想要吃和照片上一模一樣的。”
“為什麼我非得要聽你的?”
“因為這個!”
說時遲那時快,他操作手中的手機,並將某一個白底黑字的頁面攤在我的面前。
天啊!
那是我用來寫小說的秘密網誌!
“都這樣了還考慮?”我感覺陸江閻壓在我頭上的重量又更重了。
該死的,到底是哪個混帳把我賣了?竟然還告訴他我的網誌?
唉,天要亡我!
不過後來我責怪自己是咎由自取,天底下,恐怕找不到第二個像我這麼笨的人了!
居然將事情的經過悉數放進小說裏。
簡直就是不打自招。
“怎麼樣?願意做飯給我吃了麼?”
“......到時候拉肚子你可別怪我。”
看著某人露出那種痞子般的笑容,我突然有種想在他的飯菜裏下瀉藥的衝動。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