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黑暗榮耀The Glory-那些我所喜愛的金句語錄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由Netflix網飛製播的黑暗榮耀The Glory,從第一部在去年年底上架後,立刻奪下收視冠軍,並且引發觀眾熱烈話題討論。習慣知道盡可能知道結局才願意看劇的我,直到第二部上映,也確認結局是我想要的版本,找個周末進行黑榮(黑暗榮耀)馬拉松。
許多媒體整理出「黑暗榮耀」兩部精采金句或語錄,我特別挑選幾個我個人相當有感的金句語錄。
以下涉及影集劇情/結局雷,怕被爆雷者請勿閱讀。
真的會牽扯到劇情,請三思後再看。
還是不擔心被爆雷嗎 ?
真的不等追完再來看嗎 ?
如果被炸到,請不要怪我唷 !
那我們就開始囉~~~~

知道這叫什麼嗎?社會弱勢

再怎樣我都不會有事,你也不可能有任何改變,沒有人會保護你,無論是警察、學校、還是你的父母。知道這叫什麼嗎?社會弱勢。
以高中校園霸凌進而展開長達18年計畫復仇的黑暗榮耀,透過校園霸凌帶出不光只是簡單同學之間欺負事件,霸凌事件所帶出便是如同朴涎鎮說的,社會階級總是深深影響我們的一言一行。我想,這或許應該是從盤古開天,人類開始進行群體活動後,自然而然所產生一種無法改變的模式。
這種無法改變的模式是令人無奈的,因為即使是共產國家,他們的階級制度也是相當明顯,甚至於更重。權勢富貴本身沒有錯,錯的是仗著權貴做些見不得光的骯髒事。換個角度想,階級制度在社會上也是具有其一定影響力,何不好好好運用這種影響力,幫助這些大概這輩子都無法翻身的社會弱勢呢 ? !(恩,後面這段話我也覺得太烏托邦了)

我們為什麼必須每天加油?

我們為什麼必須每天加油?加油是件很累的事,我已經厭倦加油了。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們總是習慣聽到別人分享自己不開心事情,安慰方式一定會提到「加油」,直到毒雞湯開始在網路流傳,我們才反思-到底為什麼還要叫我一直加油 ? 你是覺得我還不夠努力、沒有盡力,今天才會獲得這樣無法接受的結果嗎 ? 雖然說他們說這是毒雞湯、暗黑金句語錄,但我自己覺得這只是人生生存的選擇方式之一。
累積社會歷練、人生經驗後,一定會發現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努力一點、自己加油一點就能獲得好的結果、自己所期待的結果。如果未達成自己想要的結果,又還要更努力、還要更加油 ? 當然,不是面對事物因此就不用努力,只要自己覺得自己已經付出全心全力,一切也就值得,即使結果不一定是我們所想要的。

解決方法不在你身後

人人都會犯錯,但解決方法不在你身後,總是在你面前。
雖然說這句話是朴涎鎮的媽媽洪英艾是在女兒犯錯時,聽起來覺得很不合理的安慰語。不過,如果將這段金句語錄抽離這個故事背景,根本可被歸類為人生心靈雞湯。
之前跟朋友C聊天聊到有想回到過去改變遺憾的時候嗎 ?他總是說回想過去其實沒有什麼意義,人生既然無法重來,唯一的生存之道便是向前看,繼續往前走,回頭,根本沒有意義。這段金句語錄,大概就是朋友C的意思。
我自己覺得這段金句語錄也很適合運用在職場上,不論是職場新人,還是資深老鳥,只要是人當然都會有犯錯的時候。犯錯之後,該做的事情是立刻找出改善或解決方法,而這些方法絕對不會是過去時空裡,否則這些錯誤也不會發生。
解決方法,只會在你前方,不會在你的背後。

妳反而應該要感謝我

妳反而應該要感謝我,多虧了我,妳才能當上老師,讓妳有動力改變自己的命運,也是一種罪嗎?
每每看到業界名人在榮獲獎項發表得獎感言時,許多人都會提到-感謝那些曾經傷害我的人,或是謝謝那些過去不看好我的人,我都會想到底為什麼要感謝這些傷害我的人 ? 為什麼要感謝那些曾經讓我心痛不已的人 ?
我的感謝很珍貴,為什麼要浪費在這些壞人(這是我想到最普級的形容詞)身上。如果有一天功成名就,最該感謝的人一定是自己,感謝自己不受到外人的欺負、壓迫、嘲笑、辱罵而很拼命地繼續往前進;同時感謝那些沿路不吝嗇伸出援手,不論是心靈上或實質上給自己幫助的人們。
感謝那些讓自己活在地獄裡的人,真的是一點也不合理阿 !

要找回這些,才能算回到起點

被害人所失去的東西之中,你覺得有多少是能找回來的呢?自己的榮耀和名譽,只有這兩樣而已吧?有些人透過原諒找回這些,有些人則藉著復仇找回來,要找回這些,才能算回到起點
曾經有個朋友說他支持廢死制度,他認為即使讓加害者判死刑,也挽回不了那些已往生的受害者,我回答即使加害者死亡,確實是挽回不了受害者的生命,但這只是加害者起碼能做的事情。我的文采沒有編劇金銀淑好,不過我的意思大概就如同朱如炡在跟河度領下圍棋時所提及的台詞。
或許有些人會跟河度領有著一樣想法,既然努力活下來,就該好好地往前走,過著屬於自己的人生。但,他忽略了那一兩年的霸凌,所造成的創傷是會影響那個人未來的每一分、每一秒。更何況,文同珢退學後就把「復仇」當成她人生唯一夢想,現在夢想一步一步即將實現成真,何嘗不也是好事一件呢 ? !

唯一能夠拿出的勇氣就是轉身離開

你現在唯一能夠拿出的勇氣就是轉身離開
當時看到朋友分享這句文同珢跟姜賢南的女兒李善雅說的台詞時,我當時只覺得還算滿有道理,也可以成為勵志佳句。結果,當我進行黑榮(黑暗榮耀)馬拉松時,看到這一段不知道是入戲,還是有所感觸,整個啜泣到不行。
當我們在情場、職場還是家場,遇到什麼難以解決的困難,總是容易用-這也沒辦法 ? 一切都是無可奈何啊 ! 來帶過,然而,我們卻忘記我們都擁有那一份轉身離開的勇氣。如果把這股勇氣拿出來,或許未來無法預測,但至少能改變現狀。
可能善雅這年紀會不太懂轉身離開有什麼好需要勇氣,其實這種勇氣可是比任何一位英雄還來得更加偉大、更加難能可貴。
每一天全世界都會有尹昭熙、文同珢跟金京蘭出現,也許也不是每一個都能跟文同珢一樣,獲得他人支持進行復仇行動。只能但願世界上越來越少這些受害者出現。
Photo Credit : https://movies.yahoo.com.tw/
Source :
wiki
https://www.elle.com/
https://www.marieclaire.com.tw/
Photo Credit : 艾克星貨鋪
喜歡此篇文章,歡迎愛心;這裡合你胃口,歡迎追蹤;有什麼想說的,歡迎留言。
87會員
549內容數
我是艾克叔公,這是我開的小小星貨鋪,歡迎路過時停下來聽聽我的故事。 聯絡信箱 :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