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在談戀愛前,要先足夠了解自己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說在談戀愛前,要先足夠了解自己,
我想大概是當關係發生問題時,你能夠分辨你的反應與行為是為了自己(情緒),還是為了你們的關係,很多時候訴求明明是希望關係變好,但最後自身的行為卻是在破壞關係,這之中就隱含了很多自己的內在訴求,可能是自己在關係中有一些信念,或是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樣的關係等等。
並非說信念有問題,基本上有任何訴求、期待、對關係的要求等等,我認為都是可以的,這沒有對錯,只是你要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並且不能強迫要求對方改變,當然可以討論或是訴說,但最終你終究要回到自己,我能不能接受?我能做什麼選擇?
尊重自己的選擇,也尊重對方的選擇。
人可以控制的只有自己,有時都無法完全的控制自己了,何況妄想控制別人呢?
了解自己,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嗎?我喜歡這樣嗎?我能接受嗎?並做出選擇。
這就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了,最終你要找的是那位彼此都能接受彼次的人。
歐宏偉
歐宏偉
書寫一些自己的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